故事优选 || 乘风破浪的公主殿下

故事优选》专题推荐文章。


整个城堡都在提前为公主殿下准备生日宴会。

公主殿下睡到中午才醒过来,只因为昨晚熬夜看完了“乘风破浪的公主们”的成团之夜,并为她们的历程着实感动了一把, 联想到自身也马上就要30+,竟然也快到了可以参加节目的年纪,就更伤感了。

只是自己能不能像白雪公主、睡美人、灰姑娘、美人鱼她们一样在101位公主里面杀出独立人设,顺利组建公主团,就不得而知了。

不,我才不要去参加那个破节目呢,这不就是在向全童话世界宣告我已经30+了吗,老娘可还待字闺中呢。

推开卧室的大门,仆人们开始大呼小叫起来,哦我的公主殿下,怎么可以不整理妆容就出来呢?哦天哪我的公主殿下,您应该穿那件白色长裙啊,怎么可以穿牛仔裤呢?

好吧好吧。公主殿下回到卧室,装扮了一个公主人设装后再次推开门,穿过忙得不可开交的仆人和士兵,她来到了城堡大门口,刚才在卧室窗口看到,有童话邮局的人远远走来,应该是她的快递到了。

公主殿下走到门口,邮寄员递给她一个信件,她接过去,打开后迅速扫描了上面的内容。

尊敬的公主殿下:

您好!

第一届“乘风破浪的公主”圆满落幕,期间我们一起见证了他们的感动、欢笑、努力,她们也在用行动证明了,自己不仅仅只是一个需要被王子和骑士拯救的花瓶,不只是陷入沉睡等待被王子唤醒躺赢的少女,在这里,我们看到了她们更平凡的一面,也向所有童话世界的公主们证明:公主30+,依旧精彩。

同时我们也在紧锣密鼓地准备第二届的节目,我们向所有30+的公主殿下们发出邀请,也请您务必来参加我们的节目。

代表全体工作人员谢谢您了呐。

国王和王后知道她受到邀请后非常高兴,国王说:“太好了,你看看白雪、灰姑娘她们被家庭拖累都能成团,我的女儿没有家庭负担,一定可以心无旁骛地比赛,顺利成团。”

王后反驳:“那人家没结婚前都是solo出道过的,有粉丝基础好吗?不要盲目乐观。”

王后同时也安慰公主:“但是女儿啊,你现在还没家庭,那就得拼一拼事业了,不然就只能嫁人了。”

公主殿下白了国王和王后一眼,第四十三次做出了一个决定:在两个月之后的30岁生日前,把自己嫁出去。

公主殿下找到她的好闺蜜女巫小吾,请求她的帮助。

公主殿下破开女巫在森林里的魔法屋,看到她正在翻一本厚厚的《诅咒公主指南》。

公主殿下:“塑料姐妹花?”

女巫:“闲来无事,闲来无事。呵呵,呵呵。”

公主殿下向女巫说出自己的烦恼,问她有没有什么办法。

女巫甩了甩那干净利落的短发,一手插在魔法袋里,一手酷酷地翻动着那本《诅咒公主指南》。

女巫在某一页停了下来,说:“有了,这里有一个诅咒,可以诅咒公主被恶龙抓住,这样会自动触发王子前去救人,最后打败恶龙,与公主过上没羞没臊的生活的剧情。”

公主殿下抓着女巫的手:“快诅咒我,快诅咒我。”

女巫合上书本说:“我不会啊。”

公主殿下:“我明白了,你在逗我。”

女巫说:“不诅咒也可以走剧情的嘛,你去抓一只恶龙,让它绑架你,然后让国王发布公主求救书,到时候自然会有王子来救你啊。”

公主殿下点点头,回到了城堡,向国王打听恶龙的所在。

国王听后叹了口气:“其实,以前恶龙一直在我们这里打工,担负着给每个公主的婚姻推波助澜的作用,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十二年前,它已经辞职回龙谷务农了。”

公主殿下问:“龙谷在哪里?”

国王给了她一张地图,右上角的地方标注着一条小小的喷火龙,那就是龙谷的方向。

公主殿下说:“爹地你是不是忘记我是一个理科生了,我东南西北分不清的啊。”

王后插了一句:“你明天早晨起床,沿着太阳的方向一直走,走到天黑就到了。同时我为你找了一个导游。”

女巫从王后的身后走出来,双手插在魔法口袋里,一言不发。

公主把王后拉到一旁,两人蹲在地上,小声地说:“小吾也是理科生啊,她是学化学的,地理比我还烂呢。”

王后正准备开口,女巫已经走到她们的面前,冷冷地说:“走,出发。”

公主殿下鬼使神差地点点头,跟着女巫走了出去。

这天晚上,公主殿下做梦了。

她一会梦到恶龙绑架了她,王子披荆斩棘地来到她的面前,KO恶龙,将自己救出。

一会又梦到自己绑架了恶龙,然后让恶龙去掳来了101个王子,她和恶龙在龙谷设计了重重陷阱,最后只有一个王子冲破阻碍到达龙谷最深处的城堡,将自己救出。

然后突然天降大雨,龙谷被淹,一瞬间山摇地动,公主殿下睁开眼睛,发现自己四仰八叉地躺在地上,女巫抱着手俯视着她。

公主殿下擦了擦口水,简单洗漱后,换上了最喜欢的牛仔裤(这次终于没人说什么了),然后和女巫向着太阳出发了。

一路上公主殿下喋喋不休,但女巫却沉默寡言。夜幕降临前,她们循着太阳来到了一座山谷之前,一座大石块立在道旁,上书“恶龙谷”。

公主殿下两眼放光,一马当先地冲进了恶龙谷。

忽然一声巨吼远远传来,一大片阴影投射在地上,女巫皱着眉头,放在口袋里的手迅速地寻找着某种器物。

公主殿下兴奋地看着这个庞然大物降落在她们的面前。

恶龙吼:“把你们的脚从我的菜园子里挪开!”

公主殿下往下看去,只见左脚边一颗西红柿迎风飘摇,右脚边一颗豌豆破土而出,正在向她脚上爬来。

女巫一把把公主拉到一旁,说:“这是魔法蔬菜,一旦碰到,就很难摆脱它了。”

恶龙一边用龙爪翻着土,一边看着女巫说:“你竟然知道魔法蔬菜,难道……”

女巫高高举起手上的圆形徽章说:“是的学长,我是童话大学化学系在读研究生,之前也一直有听到学长的传闻。”

恶龙看着女巫手里的校徽,露出怀念的神情,半晌后说:“原来是学……”

女巫大声说:“学妹,我是学长的学妹。”

恶龙了然,点点头:“既然是学妹,那我就不计较你们刚才踩我菜园的事了,说吧,找我有什么事?”

公主殿下激动地拉了拉女巫的衣袖,女巫把来意跟恶龙说了。

恶龙摇摇头,表示自己已经不再干这份工作了。接下来,任凭女巫如何说,恶龙都不为所动。

公主殿下说:“只要你能答应我,我可以恢复你‘绑架公主’这份公务员的工作,你以后退休还有退休金呢。”

恶龙说:“富贵不能淫。”

公主殿下继续游说:“你现在每天呆在龙谷多无聊啊,我听说龙族最喜欢的都是亮晶晶的财宝,但是你这都是绿色蔬菜,太堕落了,只要你帮我一次,财宝要多少有多少。”

恶龙:“贫贱不能移。”

公主殿下再次踏进菜园,恶龙高傲地仰着头,说:“威武不能……你干什么?把你的脚给挪开。”

公主殿下抬起脚,正对着西红柿,好像随时都会一脚踩下去一样。

恶龙:“你这是在逼我,强行走剧情?”

公主殿下:“是的呀。”

一人一龙之间剑拔弩张,女巫连忙站出来解围,“学长也不用做什么,只要让我们在龙谷住上一段时间,剧情自动触发,等待有王子前来相救,到时候随便演一演就行了。”

恶龙看着可怜的西红柿,在心里权衡了一番利弊后,终于答应了,但它提出一个要求:绝对不允许破坏它的任何农作物,不然后果自负。

当夜,公主殿下高兴地入住了龙堡,同时让女巫传信给国王,散布公主被恶龙抓住的消息。

一切按计划进行,剧情已经触发,接下来就等着王子前来了。

公主殿下等啊等,足足过了半个月,都没有一个王子来救她。

一天,公主、女巫、恶龙正在菜园子斗地主,公主殿下摸到一把臭牌,眼看要输,突然站了起来,一把把牌扔在桌上,气势汹汹地说:“怎么回事!现在的王子都没有点正义感的吗?本公主都被抓了一个月还没人来救。”

女巫打出五张,说:“三个氧离子带两个铝离子。也不是,主要是附近王国的王子基本都已经有结婚对象了,要么就才十来岁,三十岁左右还没娶妻的王子,上哪找去?”

公主殿下恶狠狠地说:“老娘愿意等他们十年。”

恶龙丢出五张:“三个硫离子带两个铁离子,清牌。”

公主又输了。

一巫一龙咬着黄瓜在桌前窃窃私语,公主殿下作为输家,正在菜园里松土施肥。

突然一支箭射在了公主殿下旁边的菜地上。

公主殿下转头朝箭射来的方向看去,一个骑着白马的王子迎着她的目光点了点头,然后潇洒地拔出了腰间的宝剑,高傲地说:“公主殿下,我来救你了,恶龙在哪里。”

公主殿下呆滞地用手指了指恶龙,口中念道:“哈利路亚,我佛慈悲。”

王子纵马向恶龙奔去,原地留下他爽朗的笑声:“公主殿下真是好心肠,竟然在为恶龙祈祷了,不过我不会手下……”

王子话没说完,只听一声怒吼如平地惊雷般炸起,王子连人带马被甩出了几里远,晕倒在地不省人事了。

恶龙怒吼连连,四处喷火。 龙谷入口,一百个五颜六色马王子们拿着长短不一扁平圆方各状的宝剑冲了进来,沿途踩毁了菜园里的所有蔬菜。

公主殿下蹲下来捧起被王子一箭射穿的西红柿,怜悯而痛心地看着越来越近的王子们。

女巫拉起公主殿下的手就往战场外围跑:“剧情任务已经触发了,我们先撤,看最后谁能打败恶龙,谁就是你的男主角了。”

女巫看向战场,说:“照这情形,不到十分钟,选秀……哦不,战斗结果就能出来了。”

五分钟后,恶龙喷着火扑向公主殿下和女巫,身后躺着一地的王子。

女巫念了句咒语,恶龙定在了她们面前,两人趁机溜走了。

逃出龙谷十里远,公主殿下暴跳如雷,责备女巫:“剧情任务不是触发了吗?怎么回事,101个王子全军覆没了。”

女巫翻着厚厚地《诅咒公主指南》,叹了口气:“本来按照剧情应该有一个王子能够打败恶龙的,但他们毁了恶龙的菜园,恶龙的怒气值超出了极限,直接导致剧情变成了地狱级的,所以……”

公主殿下说:“所以我们失败了,没人来救我了?我的姻缘就这样被毁了。”

女巫的目光在书上扫过,说:“也不是,书上说,只要集齐七个公主,就能把恶龙的怒气值消耗掉,到时候就可以有人打败它了。”

就在这时,一阵耀眼的光亮起,公主殿下和女巫的眼里都只剩白茫茫一片,过了一会,视力渐渐恢复,双目所及,雾气缭绕,使一切看上去犹如梦幻。

脚步声从雾气中传出,接着,七个身着华服的女人走了出来。

公主殿下失声尖叫,情难自已,因为她已经认出了这正是“乘风破浪的公主”里最后成团的七人:白雪公主、 灰姑娘、睡美人、豌豆公主、贝儿、美人鱼、拇指姑娘。

公主团说:“是你们在召唤我们?”

公主殿下说:“哈?召唤?”

公主团说:“我们就是为了拯救童话世界成团的,哪里有不公,哪里有罪恶,我们就能听到人们心中的召唤,出现在他们面前,哪里需要哪里搬。”

恶龙的咆哮越来越近,公主团相互对视一眼,都读懂了对方眼中的意思:原来是老朋友。

于是,公主团出动了。

恶龙向前喷火。

声乐担当美人鱼唱起了歌,恶龙身型一怔,被控住了。

舞担灰姑娘和贝儿开始起舞,恶龙如痴如醉。

白雪公主召唤出她的守护灵——七个小矮人——冲了出去,与巨龙正面硬刚。

豌豆公主丢下一颗豌豆,豌豆迅速长大,变成一张十米高的床,睡美人睡着了,不一会,一个骑士从睡美人的梦境中走出来,冲向了恶龙。

公主殿下说:“你怎么不去?”

拇指姑娘站在公主殿下的手掌中说:“我不是战斗人员,我属于制定战术的。”

公主殿下点点头,这时她发现,女巫从她背后走了出来。

公主殿下呆住了。

女巫变成了一个男人。

公主殿下指着他:“你你你……”

男巫说:“其实我是邻国的王子,小时候受到恶魔的诅咒,变成女儿身,只有集齐七个公主,才能解除诅咒。”

公主说:“哦,你是男巫王子,那你解除诅咒了,还留在这里干嘛?”

男巫王子说:“我要打败恶龙,然后娶你。”

公主殿下:“我把你当姐妹,你却想睡我?”

战斗进入白热化,恶龙吼道:“你们是谁?”

公主团合唱道:“我们是,白灰睡美拇指豌豆贝。”

恶龙甩了甩脑袋,咬牙说:“再说一次。”

公主团又唱:”白灰睡美拇指豌豆贝。“

恶龙不仅嘴巴在喷火,连鼻子眼睛耳朵都在往外喷火,显然已经愤怒到了极点。

忽然,美人鱼破音了,这直接导致了灰姑娘和贝儿的舞步乱了,于是恶龙摆脱了控制,开始反击。

六个公主被甩飞了。

拇指姑娘大叫:“啊!”

拇指姑娘跳下手掌往外跑,跑了没两步,又回来对公主殿下说:“麻烦你帮个忙,把我扔过去,这样跑过去太远了,我要和姐妹们同进退。”

公主殿下抓起拇指姑娘,朝六个公主飞走的方向扔去,然后转头对男巫王子说:“你不是说召唤了七个公主就能打败恶龙吗?它还好端端地在那,我的王子怎么出现?”

男巫王子说:“看来只有用魔法打败魔法了。”

男巫王子走上前去,对恶龙说:“学长,来场魔法与魔法之间的对决吧。”

男巫王子念动咒语:“氢氦锂铍硼。”

恶龙也念道:“碳氮氧氟氖。”

男巫王子退后一步,学长果然是学长,实力强劲,哪怕自己是当年的理科状元,化学满分,也感觉压力倍增。

这时恶龙伸出龙爪,一把将男巫王子控制在爪中,男巫王子艰难地念咒:“呐……呐镁……”终究还是没能完整地念出来。

男巫王子在龙爪中朝公主殿下呼救:“嘤嘤嘤,公主殿下救我。”

公主殿下忍无可忍了,疾步向前,一记左勾拳打在龙腹,疾如星火,势如闪电。

恶龙飞出十里开外,怒气值和血条都残了。

接下来的一个月,公主在龙谷做起了包工头,奴役着一百零二个王子重建龙谷菜园。

公主团在第二天就来告别了,她们表示世界还需要她们,并表达了希望公主殿下去参加第二届“乘风破浪的公主”的殷切期盼。

公主殿下建设好龙谷,回到了自己的王国。

这一日,公主殿下生日,举国欢庆。

一百零二个王子前来求婚,这在童话王国的历史上都是从来没有出现过的。

公主殿下很苦恼,这难道就是通过地狱级剧情任务的奖励?

在全国人民和一百零二个王子的面前,公主殿下拒绝了所有人的求婚。

生日宴结束后,公主殿下穿着牛仔裤出现在城门口,国王和王后依依不舍。

国王:“女儿,你真的决定要去参加‘乘风破浪的公主’?那就是邻国国王为了解除王子的诅咒而举办的。”

公主殿下说:“不管是因为什么原因,但我知道那是我想过的生活。”

王后:“那要不,先成个家再去,你看这么多王子在这等着呢,如果真的对谁都不满意,但他们也都不差,小公鸡点到谁就选谁?”

公主殿下:“乘风破浪,刻不容缓,我走了,告辞。”

【故事优选】征文‖你比乘风破浪的姐姐更出彩

【故事优选】林柳青儿会员投稿通道

本文由【故事优选】收录,荐文编辑:沐恩佳音

故事优选】为简书会员合伙人林柳青儿创办专题。

本专题推荐林柳青儿旗下会员及优秀写作者文章上榜。

专题创办:林柳青儿

专题主编:七公子小刀

专题编辑:红耳兔小姐姐零点壹弋一沐恩佳音城外的阳光sun

【故事优选】林柳青儿小岛】 【笔尖那点事儿小岛】联合征文活动进行中

征文投稿渠道:【故事优选】征文‖你比乘风破浪的姐姐更出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