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逝(2)

2

总是能听到有人喊我的名字,却一直看不到身影,这声音忽大忽小,时而陌生时而熟悉。身体像被人来回拉扯,时而轻盈时而步履维艰,梦里我还是能看到你们的笑,老师在讲台上说课,连曾经最严肃的数学老师都笑着对我说,苏琦不会就坐下吧,没关系。

我看向你,你嘲笑着我,我想叫你,却发不出声音,我近似于嘶吼,你依然就是笑笑。我从座位上想跑向你,无论我怎么跑,我们的距离却一直没有缩减,正好在我能看到你笑容的距离,我哭却没有眼泪。在这纯白的梦境里,找不到出口。

“苏琦,呼吸!苏琦,呼吸啊。”

一击电流穿越全身,深吸一口气,眼前模糊的身影,好像是你。

我笑了,你果然没走,你来找我陪你一起是吗?

“苏琦,你醒了吗?”

好可惜,没力气陪你走了,你知道我等你等了那么久,耗尽一生。想赎罪,你却一直不肯原谅我。不然你等等我,让我再睡一会,等下睡醒了,我们一起好吗?

“喂,喂,醒醒!”

突然惊醒,一身汗,看看眼前这位陌生人,脑袋一片空白。

“喂,这位朋友,你这样一直喊是叫我们起床吗?” 说话的姑娘皮肤白白的,身材高挑,声音很好听,不过明显口气不太香。

“不好意思,可能做梦了,我不知道自己喊了。”

“做梦?是,你做梦了,把我们的好梦搅黄了。你这样很打扰别人休息知道吗,睡眠不好就不要住多人间啊。”

“好了,人家都道歉了,可能是白天太累了。” 旁边的男生一边说一边拉走她。

“真的不好意思。”

“对么,算了,反正我们也要起床了,你就少说两句。” 睡我前面上铺的女生也下来劝。

“什么要起床啦,没睡到点还被这么个喊法喊醒,多吓人啊。哎,这位朋友麻烦你今天去别处睡啊,你这要是大晚上喊,多瘆人。”

“好啦,快去洗洗等下不是要登山。” 上铺的女生硬生生把那位大小姐拽走。

我长舒一口气,太阳穴两边拽着疼,头沉沉的,也许真的做噩梦了,可怎么都想不起来做什么梦了,脚底像跑完一万五千米后着不到地。看来今晚需要换个房间。

始终还是想不起做了什么梦,坐在长椅上,阳光洒下来,闭上眼睛,喝了口早上泡的不知名的茶叶,茶叶一根一根跟海马似的在水里跳动,茶叶淡淡的香气,阵阵在我舌尖,鼻头,唇齿间挑逗着我每一根神经,细细的慢慢的顺着血液的流动,每根毛孔都舒展开来,风在耳边舞动,轻抚每一寸肌肤,深吸一口气,早晨花开的味道,雨露的甘甜似乎都没有错过。而这时,最不需要的就是,

“苏,琦,没记错吧。”人的声音。

我缓缓睁开双目,遮着刺眼的阳光,原来是刚才上铺的女生,现在仔细看看,好像在哪见过。

“嗯?你怎么知道我名字。”

“昨天你入住时,我坐你后面等朋友,你可能没注意到我吧。”

“哦,这样。”我看着她的眼睛怎么都想不起来在哪见过。

“怎么了?我脸上有什么嘛?”

我有些不好意思的移开视线。

“不是,只是,我们,是不是在哪见过?”

“是啊,我们早上还见过啊,陈梅朝你嚷嚷,我还在劝呢,这么快就忘啦?”

“啊,不是,我不是说早上,我当然记得,是觉得你很面熟。”

“是吗?不瞒你说,我也觉得你很亲切,也许梦到过?”她笑笑,阳光好像比刚才更刺眼些,眼睛睁不开,只是傻愣愣的盯着她的笑容。

头又开始疼,像早上起来时,扯着痛,我收回视线轻轻的说:“早上谢谢你。”

“没事,来这里的人,总带着些不为人知的小心事么,多少人来寄托情怀啊?不过是逃避现实的,所以能理解。”

我应了声不知道聊什么只好闭上眼睛。

“行,你休息吧,要是出去玩没伴可以找我陪你啊。”

“恩,还不知道怎么称呼?”

“啊,忘了介绍了,我姓白,叫白婉婷。”

白婉婷是和陈氏姐弟一起来的,陈梅、陈策。陈梅就是早上向我嚷嚷的,陈策是上前劝和的男生,白婉婷在走在三个人中颇有些违和感。

老板说他们三个每年都来登山,好像是由于某种原因,问到是什么原因,老板说这是客人隐私。

这勾起我的好奇心,在城市里像陈氏姐弟不谙世事又有些蛮横的孩子我见多了,但像白婉婷这样的女孩很少见。你很难注意到她,但注意到了就难移开视线。没有原因。

大理的太阳是温暖的,在太阳下和太阳照不到的阴暗面,温差这么极致。我披着披肩抵御夜晚凉意的偷袭。路过酒吧街本能的想向相反的地方走,迈开脚步时,脚没听从大脑的指挥,而是听到心口的呼唤,我转头便看到了她。

“你怎么一个人在这?”

“别碰我。”

我松开手有些惊愕,是不是认错人了。

我勉强笑笑说 “心情不好吗?”

“是你。”她抬起头看到我有些尴尬。

“恩,喝多了?”我看看白婉婷身后的酒吧,门口站了两个白人,其中一位是金发老男人,穿着衬衫打着领带,指尖夹着细长的香烟,吞云吐雾间,视线直挺挺的落在白婉婷身上。

“没事,你先走吧。”她有些踉跄。

“需要我帮你打电话给你朋友吗,陈梅他们。”

“不要,我有别的朋友在这。”

我有些犹豫,她披散的头发,身上散发着沐浴露的香味和酒精烟味搅在一起。

我扶着她说:“你这么能喝,我陪你喝?”

她抬头看着我,痴痴的笑了:“哈哈哈哈哈,你是不是也想上我啊”

我没说话,搀扶着她回到酒吧。

热闹的街道,有人呐喊,有人唱歌,有人吵架,也有人鼓掌助威,比起各种各样的声音,她说话的声音那么轻,却一个字一顿的像符咒钻进我脑子我心里,蚕食着我每个脑细胞,生拉硬拽的疼。

“苏琦,你说你这辈子为什么生成女孩身,你上辈子明明不是这么说的。”

“那我是怎么说的?”

“你明明说你会生成男的爱我一辈子,如果我不爱你,你就追我一辈子。”

“你太偏执了,不然你怎么会出现在我梦里。明明去了那么远的地方,你依旧不放过我,是吗?”

“苏琦,我早就原谅你了,是你不肯放过你自己。你无法原谅自己的自私。但没关系,我爱你,我也放过你,”

“苏琦,你好点吗?” 模糊的视线,披着大大褂的天使。

“大夫,她怎么一下睡一下醒了又不能说话啊。”

“你们别急,现在治疗阶段是这样的…”

在治疗什么?

“苏琦,你听到我说话吗?你认识我吗?…”

话音渐行渐远,很奇怪的感觉,你能感觉到自己的身体变得很轻很轻,离开自己的肉身,好像可以飞到天上,你能看到万物星空,你能感受整片大地,悲欢离开,一呼一吸,甚至死亡的声音。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