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纳自己是人世间最美的事

接纳自己是人世间最美的事

    一个人的自信源于他有做到这件事情的能力,同时,这份能力得到自己或他人的认可。

    比如我们刚学英语时,遇到了一个老外,很忐忑不安地上前跟人聊了几句,无非是:你好,我叫什么名字,我的英语很差(hello, my name is xxx, my English is poor),然后得到很善意热情的回复:hello, nice to meet you. Xxxx.几个回合下来,人家很确信肯定地告诉我说:你的英语很好呢(your English is good)。瞬间我对我说过的这几句英语口语都有了一份超级自信,觉得我讲的这些话,老外是能听懂的,我是可以跟老外交流的。

    很简单的道理,可是生活中,我们很少能做到。我们非常吝啬去肯定自己,也非常吝啬去肯定他人,因为我们心中“自我否定”的神经链条太强大了。

    对于肯定他人,总是担心,我肯定了他,是不是就代表他对了,我就错了。会不会让他不可一世,骄傲地尾巴就起来了,忘了自己是谁?

    对于肯定自己,我有什么值得肯定的?这些声音会反复冒出来,告诉自己:你不够好。

    心中社会主流价值观的成功人士,父母心中的完美孩子,老师心中的完美学生,我们自己心中的完美自己会时不时地跑出来嘲笑自己一番:你怎么是这个样子?你还差得远了。

    这些否定,让我们心生失落、失望、焦虑、挫败、愤怒、心似烈火烧过,剥夺我们内在的力量,也让我们忍不住想要变得更强大,以获得外在的认可。眼光都是盯着外面,所以外人一个眼神都能“秒”杀我们。

    这种否定会强烈地打击我们的自信,而自信又是自尊自爱的前提。可以说,不解决这个自我否定,很难建立起一个人的自信、自尊、自爱、自我评价体系与独立人格。

    这也是为什么父母成长加油站主推的训练就是肯定孩子,肯定自己。正因为“自我否定”神经链条太强大,所以我们要狠狠地肯定自己,肯定孩子,用肯定扭转心中的否定。

    这肯定不是简单地说:你真棒,而是有理有据地,有总结,有细节。慢慢地,我们就真的相信自己真的很不错,慢慢就有了自我价值感。

    当我们静下心来越来越了解自己,就有了自我评价体系,就不容易被外界的眼光秒杀,也不容易迷失在外界的主流标准里,有了主心骨。练习虽然简单,可能将一个练习训练半年,训练成为自己的本能,可一点也不简单,而训练的成效,更是不简单的。

    站友姚萍是一位非常爱孩子的全职妈妈,在成长之前,她的眼里心里都只有儿子,为儿子寻找最好的教育,为儿子这,为儿子那。可是儿子却出现了喜欢打人等等让她十分不解的行为问题,这让她十分苦恼。在自我成长之后,她才理解孩子这一行为的根源来自于她自己对孩子的控制与要求。这个发现让她欣喜的同时,也无比愧疚。通过处理这份情绪,她越来越了解和喜欢自己。   

姚萍, 学名,德慧,想要通过不断的内求来改变自己,成长和纵向的提升自己,想要在生活中精进的修行来培养自己的德性和唤醒内在智慧。我是一个想通过学习成长自己的人,不仅要向内在深度上探索自己,同时也要从广度上去拓展自己,想要活出生命本有的状态,想要清醒、明白的行走在这个地球上,成为一个灵魂丰盈的人。

                              前言


    在我的生命中,很感谢儿子的参与,这样,我的生命才更完整。

    我想对儿子说:“我只是碰巧成了你的母亲,你只是碰巧成了我的儿子”。你是独立的个体,是与我不同的灵魂;你不是因我而来,是因对生命的渴望而来。你是自由的,我是爱你的;但我想再也不“以爱之名”,去掌控你的人生。

    学习成长前,我是一位内心有焦虑、有恐惧的妈妈,对先生和儿子有各种要求和控制。对先生有期待和托付心态,期待他的关注,有期望就有失望;对他的一些行为不予允许和接纳,于是就产生了指责和抱怨。同时我又不断的用自己心中理想的模型去“塑造”儿子,其结果是,儿子在外的行为表现总是爱动手打人,在内又很胆小。我曾经就儿子的事情咨询过老师,他们告诉我要学会引导儿子,可是从哪里入手?又如何引导呢?那时我是不清楚的,经常会在儿子面前大吼,导致儿子很压抑,我自己也很无力。      在2018年10月,我几乎到了崩溃的边缘,有想要用头撞墙的冲动,心里感觉特别的无助。

    正如叔本华所说:“无论何时,每个人都需要配备一定份额的焦虑,或者担心,或者困苦;正如一艘船需要一定的压舱物,才能走出一条笔直和稳定的航线”。当幸福来敲门时,会有无数的苦难提前来和你通风报信。生活中有痛苦才有成长的机会。

    后来机缘成熟时,我遇到了救星——自我肯定。肯定是自我成长的开始,刚开始写肯定时,我会因自己对不住儿子感到愧疚和自责,在清晨一个人写肯定时会痛苦到哭。随着自我觉察的深入,我会觉得儿子就是来给我踩痛点的,让我有机会看到那个我不曾认识的自己。当我能够更真实的面对和感受自己时,我发现儿子是来帮助我成长的,让我看到那个真实的自己,学会接纳那个有点不自信(自卑)、缺乏安全感、内心渴望被爱的自己。当我数次的用情绪处理框架去梳理自己由于吼儿子引起的身心感受时,我才清晰的知道,那是源于我自己小时候未被满足的需求和一些限制性信念所导致。小时候的我,希望家庭和睦有爱,渴望妈妈爱我,害怕妈妈会离开我。当这些未被满足的需求积压在心里不能及时释放时,它会一直存留在我的身体和潜意识里,直到长大成人,成了妈妈,透过我的儿子,让我看到自己,那个不完美的我自己。虽然有痛有泪,痛过哭过之后,心中的力量感渐渐的升起。

    我是一个不怕面对自己痛苦的人,因为我知道痛的过程也是自我释放的过程,一旦释放完毕,我将会成为一位情绪平和、幸福、清醒和明白的人,不会再被自己无名的情绪牵着鼻子走。同时,我在心里感谢儿子,感谢儿子让我在今生能有机会看到自己,然后学会接纳自己和好好的爱自己。在这个逐渐看到自己的过程中,我也看到了儿子和先生,看到儿子的情绪反应和行为模式就是在复制我,也明白了父母是原件,孩子是复印件的道理。知道了儿子爱打人这一行为背后的原因,那是曾经未被满足的需求和释放以前被压抑的情绪。当我能够看到儿子行为背后的动机、需求、感受和想法时,也就明白如何去引导儿子,亲子间的爱开始流动,温馨而暖人。

    自从我写肯定一段时间后,儿子有一天突然和我说:“妈妈,您的情绪去掉了一大半”,我的一点变化都被儿子感知到,我被感动到流泪。后来,儿子经常说:“妈妈, 我喜欢你”,这段时间,儿子又会说:“妈妈,我爱您”,真的感到很暖心。

    儿子就是我的镜子,让我更清晰的看到自己。他人和万物都是我的镜子,只要对镜照心,改变自己就可以了,其实,我和所有人、事、物的关系都是我自己和自己的关系,世界是我心灵投射出的影子。改变了自己,也就改变了世界,心是因,世界是果,心在什么境界,人就生活在什么世界。当我明白了这层关系,也就清楚了我的使命就是要修自己的心。不断的去了解自己,找到自己,活出自己,活出自己生命本有的精彩,达到一种清明的人生状态。然后有能力去帮助一些有缘人,让他们也从此快乐和幸福。当心中充满爱,方知生命尽是天籁。

    孩子是一个家庭最重要的资产,也是父母的未来,我们做父母的又何尝不是孩子的未来。在写肯定近10个月的时间里,随着觉察力和感受力的提升,还有对自己身心感受的梳理,我清楚的明白活出自己的意义有多么重大。只有我把自己活的清醒明白,儿子才有机会活出他自己,才能按照他自己生命内在的力量去成长。所以从这个意义上说,我们做父母的更是孩子的未来。

    我从最开始寻找怎样去教育和引导儿子,到后来发现需要改变的却是自己。孩子和万物就是镜子,可以照见自己,所以,只要对镜修心就好了。我和每个人的冲突都只是一个象征,它是我内在冲突的一个映射,而内在的冲突是源于我内在黑暗面的投射,当我学会接纳自己的黑暗面,就不会被黑暗所困,所有的黑暗也会随之消失。敢于面对自己的黑暗面,对自己诚实,这对自己生命的成长和提升都很重要,当我越是诚实和深入地感受自己,就越会敞开自己,也就越能感受到别人的心,会发现生命充满希望和美好。

    在写自我肯定的这段时间里,感谢三位老师每次给予我的肯定和鼓励,被别人看到的感觉真好。也特别的感谢老师帮助我梳理我的身心感受,以及心灵的指引!感恩有缘在这里与您们相遇!

    学会感恩和付出,获得人生智慧。


                                    2019.10.9 德慧

                          目录

一.30天亲子共同成长计划(2018.10.22-11.21)

亲子共同成长计划的内容

一个月的训练收获和想说的话

获奖感言:

二. 正式加入团队学习

我为什么要加入团队学习

自我肯定练习(2018.12.25-2019.8.21)

三.与自我肯定同时进行的学习

听微信语音课的收获

女子幸福读书会笔记

至尊宣言

天赋图


四、写自我肯定的收获和一点体悟:

        《肯定是自我成长的开始》

------2019.8.25在父母成长加油站的分享

    大家好!很高兴有机会在我们父母成长加油站这个群里来分享一下,我写肯定这段时间以来的收获和一点感悟。首先,我要感谢三位爱心站长创建的这个平台,记得去年5月份时,我是被一个朋友拉进这个群的。

  当时我也按照群里的要求写肯定,那时是对我儿子的肯定,大概坚持了三个多月的时间,我只是把它写在本子上,没有发到简书里面(那会我还不知道怎么在简书里面写肯定)。虽然也觉得自己有了一些改变,可是总感觉少点什么似的,可能是没有达到自己心中想要的效果吧,这时候我心里有点犹豫,不知道自己是要继续写肯定还是停下来?后面就是几天才写一次,这样可能过了一个多月的时间。我记得好像是10月中旬,站长组织父母成长加油站的战友,进行一个30天亲子共同成长计划的活动,当时我和很多有愿心成长的战友一起加入了这个活动,这次是对我自己的肯定。站长要求写好自我肯定后要发到简书里,于是我开始请教一起写肯定的战友,怎样下载简书以及怎样在简述里面写,很感谢她们的热心帮助,特别是银小娟的热心相助。我发现在简书里写肯定,组员可以互相鼓励和支持,组长也给予必要的监督和肯定(当时是以组为单位,组员按要求把自己写好的肯定投放到同一个地方),便于大家互相学习。当时对我来说也是有点困难的,从最开始只能写两点肯定,后面要挤好长时间才能凑齐六点,慢慢的发现可以很容易的写出来四个点,到后面写六个点也不觉得困难了,这是需要我们刻意去练习的。因为我们长期以来形成的自我否定模式在深深的影响着我们的内心。

    那次30天亲子共同成长计划结束时,站长给能坚持30天一起成长的战友颁发了奖状,记得当时胡娟站长给我颁发的奖状是---生命的探索者。当时我心里充满了感动和喜悦,有一种被鼓舞和支持的感觉,还有颁奖时胡娟站长对我的点评,被看见和被肯定的感觉真好,内心有一种从未有过的轻松和愉悦。觉得生活特别的幸福和美好,那一刻感觉自己被阳光照射和温暖着。也就是在那时我在心里告诉自己一定要和站长学习,因为我知道,团队可以帮助我走得更远,同时我用行动证明我是真心的想要去改变和提升自己。也就是去年年底,我正式的开始了写自我肯定,同时把它发到简书里,算起来有六个月的时间。中间过春节时,我和儿子回老家住20天,是没有写的。如果再加上以前我一个人写的三个月左右的时间,还有和大家一起写30天的亲子共同成长计划,大概一起有十个月的时间。就是说我写肯定的时间,一共坚持了十个月。

    当我一个人在家写肯定时,觉得自己有一点变化,但有一种坚持不下来的感觉,而真正让我内心感觉到有质的变化的是,和大家一起写30天亲子共同成长计划,再就是后面我加入团队与大家一起写肯定。在这个过程中,我能够慢慢的去看到自己和别人,看到更加真实的自己,不曾为自己所知和认识的自己,而当我有能力看到别人时,就能够理解别人,也就为我允许和接纳别人奠定了基础。上面我想说的是,一个人写肯定与一个团队大家一起写肯定的身心感受和收获是不一样的。至少对我来说是这样的,大家一起学习可以让自己更能坚持下去,在正确的方向上坚持本身就是一种成功。

    参加团队学习以前,我是一个外求的人,对先生和儿子会有很多的标准,期望他们按我的要求做事,实际上就是对他们的控制,想要改变他们,总认为我自己就是对的,言下之意他们就是错的,结果也可想而知。因为有期望就会有失望,一个人不可能改变另外一个人,只能影响另一个人。学习前我特别的热衷新教育,而我的性格又是那种一旦认定的事就会坚持下去,比如新教育很重视运动,我会在家带孩子每天早晨到我们小区楼下运动,那时儿子五岁左右。四岁多时我带儿子去过一家新教育学堂,他们学堂基本上也是早上外出去运动,早饭后读经典,然后继续是室内运动,下午是看视频,接着又是运动。我带儿子在家运动一年多一点的时间,那时我发现儿子性格急、脾气躁,而我却不知道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而且我还会对儿子的行为起情绪。有时儿子是不想运动的,而我的原则是每天必须运动,比如前翻滚要多少个……对儿子有要求,如果不做完运动就没饭吃。又有标准,当儿子不情愿时,免不了对儿子大吼,有时甚至大打出手。当时我觉得是为儿子好,心想运动可以让你更健康,也可以让头脑反应更灵活。殊不知儿子那时是处于被我压抑的一种状态,在外他表现的是爱动手打人,脾气急躁;而内心又很胆小。他打别人其实是出于自我保护。大概儿子6岁左右时,有一天他突然和我说:“妈妈不爱我,因为妈妈打我。”

      其实,在我要求儿子运动的这一年多的时间里,先生也和我说过,如果儿子不愿意,就停一下,那时我是听不进先生的任何建议的。而且还觉得他没有像我一样对儿子的教育用心。我心里只有自己的标准,根本“看不见”儿子,不断的按照我心中理想的孩子模型去“塑造”自己的孩子,那时的我是焦虑和茫然的。还会不断的去上课,几天的课程就是上万元,听课那会儿觉得老师讲的真好,可是在生活中却用不出来,该怎样还是怎样。也买了很多书,还收藏了好多自己认为很好的文章,越是这样外求越会让我焦虑。看上去我外表是很安静的人,然而内心却会有很多的念头,很难真正的让内心平静下来。对儿子要求严格是我根本“看不到”儿子,只是一味的要求儿子按我的要求做事,当然谈不上对他允许和接纳,更谈不上把他作为一个独立的个体去尊重。这样的结果是,儿子不但不能按照他自己内在的力量去成长,还要分出能量来对抗我对他的“不当干涉”。在我写30天亲子共同成长计划时,儿子和我说:“妈妈,你不用学习了,你的情绪已经去了一大半”,那时我被儿子的话感动的流眼泪,我的一点变化都会被儿子敏锐的观察到,我在内心里告诉自己:一定要修自己成为一位情绪平和的母亲。

下面我来说一下我自己写肯定以来的收获:

    一、我的觉察力提高了,感受力也增强了。以前对儿子吼时,我是不自知的,不知道自己在起情绪,是完全被情绪给控制住的。现在有时也会吼儿子,但是我能在事情发生的过程中知道我自己有了情绪,这时其实情绪已经减弱了一半。而且我会告诉儿子:“妈妈对你吼,是我没有管理好自己的情绪”。

    二、对儿子和自己更加的接纳了。比如以前到晚上要睡觉的时间,我总是要求儿子快点儿睡觉,儿子却仍然做他的事情。后来我发现,当我自己洗漱完上床睡觉时,他会很快把自己洗好也跟着上床睡觉。以前我是对儿子进行说教,现在我会说“睡觉时间到了”,同时我自己做好了准备睡觉的状态。以前对儿子说教是对他的不允许和不接纳,实际上是对我自己爱磨蹭,东一下西一下状态的不接纳,当我学着去接纳自己的状态,同时又去改变自己到一种我期望达到的状态时,也就学会了去接纳儿子。

    三、能够看到儿子和自己,以前我是表面上看着很静,而内心却很难平静下来的人。比如每次早上我带儿子出门运动,他总是一副不急的样子,到最后几分钟时,他还没有把自己准备好,我就会很不耐烦的告诉儿子(这时我会把门打开,做出要出门状),“我在门口等你,你要快点……”,儿子这时会很着急,而且会起情绪。以前会对他的行为产生情绪,觉得我在等你,是你自己慢的原因,你不快点出发,还在那里发脾气,结果是我们俩人都不开心,还会给儿子带来不安全感。这类事情反复发生多次,就在前几天,我在这件事上有了质的变化,这期间我觉察到了自己的情绪,我不仅把自己的情绪传染给了儿子,还会让他有不安全感,当我改变了自己的说话方式和语气,同时又看到他的需求,对他多一点允许,我会温和的提醒儿子,“还有五分钟就到我们出门的时间,妈妈希望你快点儿”,我又会抱一下儿子,然后和他说,妈妈看到你的需求了:“你想在家里玩一会儿,想要妈妈耐心的等你”,你可以和妈妈表达出来,这时儿子会和我说:“妈妈,我喜欢你。”

我写肯定这段时间以来,儿子身上发生的几个变化:

    一、内心力量增强了,有力量去表达自己。就前几天刚发生了一件事,那天晚上我们隔壁的小朋友从美国回来,送了两盒零食和一盒铅笔给儿子。儿子当时很开心,就打开零食在床上要吃,而那时他已经刷牙准备睡觉了,我不让他吃,结果儿子还是把零食打开了,弄的床头柜上都是碎零食,我让儿子放好明天再吃,那天儿子还在发烧,结果他把零食碎屑都弄到门口了,我又让儿子自己擦干净,然后就在那里唠叨儿子,你猜我儿子这时怎么说?儿子说:“妈妈,你像那个大嗓门的妈妈一样,吼的我都很害怕,害怕的我都不敢说话了”,听到儿子这么说,我的气也消了一半了,我问儿子,妈妈有没有把你吼的四分五裂?儿子回答说:没有。看到儿子的单纯与可爱,我会后悔自己没有管理好自己的情绪。还有一件事,让我觉得儿子善于表达自己了,有一天,儿子把水杯放在床头柜上,我不让他放,怕水弄到柜子上,结果儿子还是把柜子上弄了水,我就让儿子拿抹布来擦水,儿子拿了一个滴水的毛巾,因为水槽里被儿子接了水,抹布在水槽上放着,看到儿子拿着湿的滴水的抹布,我就又开始吼儿子了:“我说你看湿毛巾怎能把那个柜子擦干净,你去把水拧干了再过来擦”。这时儿子拿着毛巾出去,走到门口时,儿子说:,“妈妈,你能不能不吼我呀!我的头都发紧了,被你吼的头都很晕”,听到儿子这么说,我抱着儿子亲了一下,我觉得儿子能表达自己,就不会再压抑自己。当我有意识觉察到自己吼儿子会给儿子带来一些负面的身心感受时,我会事后问儿子,“妈妈吼你时,你心里有什么感受”?儿子会说,害怕、恐惧,接着我又问,“那身体有什么感受呢?“刚开始儿子说不出来,我会帮着他说,帮他精准一些的表达自己,比如身体会发紧,头会觉得疼。

    二、觉察力提高了,感受力也增强了。几天前,我发现我们电脑里的一个英语学习资料不见了,我问儿子:“你怎么把那个视频弄没有了”?儿子没有说话,我更生气了,又想起前段时间他把另一个视频弄丢了,就开始对儿子说教了,等我刚停下,就听到儿子说:“妈妈,你刚才又起情绪了,我都很平和,没有对你去情绪”,我对儿子笑了一下。还有一件事,就是那天我和儿子去上武术课,刚到门口时,就看到一位妈妈在那里吼他儿子,这时我儿子上前去问:“阿姨,你为什么吼你儿子呀?他一定很害怕,我去安慰一下他”,说完,儿子就走到那个小男孩面前,告诉那个男孩:“不用怕,你妈妈没管理好她的情绪”,这时那位妈妈自己也笑了。还和我儿子说,“小弟弟不听话,谢谢你”。儿子转过身又问我:“妈妈,为什么阿姨和我说话那么温柔“?我和儿子说:因为你没有发生让阿姨起情绪的行为呀!妈妈觉得今天你做的很好,会懂得去关心弟弟的感受了。

    三、情绪能力提升了。现在当我有情绪时,儿子会说:“妈妈你又起情绪了”。在那个当下,我的情绪会立刻减弱很多。前两天还有一件事,我觉得儿子做得非常好,那天不知道什么原因,儿子起了情绪,他自己在那里说:“妈妈我刚才起情绪了”,然后他一下子就能控制住,就没有了情绪,他自己的情绪发生时能很好的觉察,并能够管理好情绪。我说:“儿子,妈妈觉得你的情绪能力提升了”。

    我想说一下我写肯定以来的一点体悟:最初我入群学习是想怎样把儿子搞定,慢慢的在学习的过程中,我发现要搞定的不是儿子,而是我自己。只有把我自己看得清楚、活得清醒明白,儿子才有机会成为他自己。所以我要不断的去觉察、反省和改变自己,生活中好好的去修自己。我自己几十年形成的习惯,有一个不断反复的过程,经由儿子让我看到曾经的自己,慢慢的先清理掉那些较明显的情绪,我觉得到现在为止我可能清除了至少50%的情绪,还有一些经常反复和隐藏较深的情绪需要我花更多更长的时间去处理。还记得我最开始写肯定时,会觉得对不住儿子,有后悔、自责和愧疚,一个人写肯定时会痛苦到哭,那时觉得自己的情绪会给孩子带来伤害,慢慢的我觉得孩子就是来帮助我踩痛点的,让我有机会去探究自己的内心,现在感受到儿子是来帮助我成长的,让我一次次的去体验那份痛苦,然后去找出令我痛苦的原因。我想把自己修成一位情绪平和的妈妈。如果说“家庭是孩子成长的小世界,父母就是种子,家庭环境就是土壤,那孩子就是果实”。所以我们想要什么样的果实,就要先有什么样的种子和适合孩子成长的土壤。

    如果你也想改变和成长自己,那就从写肯定开始吧,这是一个基本功的练习。慢慢的你就会发现自己会在不经意间成长和改变。我觉得肯定是自我成长的开始,肯定可以帮助我提高觉察力和感受力,看到自己和别人,学会允许和接纳,然后改变和提升自己,让自己有机会在今生修心,成为一位情绪平和的人。如果说我们小时候的学习是生存的需要,那么现在的学习成长则是生命的需要。它是我们的精神财富,也是我们人生唯一的财富。最后,我把我自己很喜欢的一句话送给大家:“你相信什么,就会看见什么,你所相信的,就是你的命运”。我的分享到此结束,祝大家周末愉快,感谢大家的聆听!


                                后序

    我们从小到大的各种经历会带给我们不同的身心影响。而在某些经历中,可能会产生一些强烈的负面情绪和不良的身心感受,表面上我们以为自己已经忘记了,可是身体和潜意识会记住。它就像一个定时炸弹一样隐藏在身体里,一旦哪天被别人击中(这个别人一般是自己的爱人或孩子),它就会爆炸。其实,别人的行为只是导火线,把我们潜意识的炸弹引燃而已,这也就是我们情绪的主要来源。

    每当我吼完儿子,会使用情绪处理框架对自己的身心感受进行梳理。我发现一个让我不敢相信的自己,原来小时候我对爷爷的愤怒和对妈妈的怨恨,竟然是对我自己的怨恨。那几天我总是爱吼儿子,记得连续吼了几次后,有一天午睡时,我脑袋里突然出现一个词“怨恨”,让我隐约感到是对我妈妈的怨恨。当时我是有点不敢相信,(因为我觉得我一直都是爱我妈妈的,怎么会恨她?)其实,那是一种防御机制,一种自我保护。于是就请老师帮助梳理,让我看到事情的真面目,原来我怨恨妈妈是因为她不会保护自己,更深层的原因是害怕妈妈会离开我,害怕没有人会像妈妈一样爱我,我的内心深处是渴望被爱,想要妈妈好好爱我。当我自己一个人连续几次的去梳理自己时,我感觉到一个声音出来:“好好爱自己”,那不仅是要妈妈好好的爱她自己,也是要我自己好好爱自己,后面的梳理又有一个声音告诉我:“我怨恨我自己”......。于是我告诉自己:“你值得被爱”,“要好好的爱自己”。

    当我把面具一层层的剥掉,伤痛开始一层层的释放,封闭的心灵也开始一层层的打开。我会发现我的内在确实是有力量的,只有经过释放和疗愈的过程,才能真正的接受,内心的力量才会真正出来。真心感谢儿子和先生,你们能够帮助我触动内心的伤痛,让我有往内探索自己的机会,然后顺着自己的身心感受去看到那个真实的我自己。你们是我今生最大的菩萨,让我有机会不断的走出自我,不断的从自己心的牢笼里走出来,不断的去成长自己。做一个不愧对自己人生的人,这将是我生命的再一次诞生,让我可以开始真实和真正的活着。

    你怎样批判别人,你就会怎样批判自己;不满意别人,其实是不满意自己。当我把目光向外看时,会对儿子因没有按时上床睡觉而进行严厉的语言说教,也有控制的欲望,而深层次的原因是在埋怨我自己,为什么我总是在浪费时间?为什么我没有按计划执行?原来,真正不能接受的人是我自己,不是别人!自己才是自己最大的敌人。所以一定要向内看,当我不能改变外部世界和现状时,唯一能改变的就是我自己。时间管理也是自我管理,同时它也是生活管理。

    在以后的生活中,我要更深入的去感受和梳理自己,看到真实的自己,全然的接纳自己,活出我生命的喜悦。然后去看见先生和孩子,有能力让他们成为自己国土上的国王。我要管理好自己的时间,无条件的接纳自己、接纳他人。

    接纳自己的好,也接纳自己的不好,接纳自己的光明面,也接纳自己的黑暗面的人,才是一个完整的人,才是真正的爱自己。

    当我能够坚定的爱上和深入的感受自己,我就越能够敞开自己,和宇宙保持连接,一切美好的事物都将扑面而来!

    原来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生命中使我挣扎和痛苦的每一个情境,都是让我学习如何真实的进一步向灵魂靠近,让我有机会找寻自己最深层面的真实面貌。向内探索自己,真实的面对自己......

                                      2019.10.10 德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