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个懂命理的朋友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如果我有一个研习命理的朋友,我的生活会是怎样的?

有个研习命理(四柱八字、六爻八卦、面相风水、研习命理……)的朋友,是可能知道你所有知道与不知道的事情,知道你的过去与未来的。有一个研习命理的朋友?也许和有一个精神病的朋友体验差不多。

有西方科学家曾拿其他专业与神秘学专业的学生做对比试验:从fMRI(功能性核磁共振)的脑电图看,学神秘学的人大脑结构和其他人非常不同,当实验者给神秘学人看一些异次元图片时,他们的大脑就像放烟花一样,四处都亮了。

这,当然都是假的,至少那个实验是。fMRI(功能性核磁共振)没有发现这样的差异,事实上神秘学朋友就像经济学或建筑学朋友一样,如果他长了一张大众脸,丢进人海照样很难被找出来。

那么在我们文化底蕴深厚有着上下五千年历史的国家有一个研习命理的朋友究竟是怎样的体验?先说说好话,建立一下人气:

如果你有一个研习命理的朋友,他可能比你更理解你的行为。


这并非基于他懂读心术,而是基于他对人类心理和行为的深层解读。他知道人类感知的个体差异,因而能够理解这种差异;他知道期待与既有知识对知觉的影响,因而能够理解误会。一句话,他知道构成个体命运的底层代码的编码规则与运行模式。你说他有多了解你?


如果你有一个研习命理的朋友,他可能会改变你的世界观。


这个世界的本原是混沌的,是阴阳一体的,是连续与流动的,是辩证与分化的,是对立与转化的。名称与秩序只有在人类社会中才存在。纯粹理性只喜欢讲逻辑因果,因为不吃饭,所以饿了;因为不喝水,所以口渴;但研究阴阳五行的人发现,纯粹的因果关系其实很少,更多的是复杂的相关关系,而更深层次的因果关系和相关关系却还完全无法用科学理性来描述和解释。这有点超越人类理解力的极限了。比如,李嘉诚的爸爸是教书匠,马云的爸爸以前是老师,任正非的老爹也是教师,而王阳明的祖辈从六世祖开始就开始了遁世与耕读传家。这些现象的背后可能不仅仅是庭训家学熏染,父辈遗志传承这么简单。有可能是家族代际命运的流转,不仅仅是祸福的转化,也不仅仅是佛教因果,或许是另一套自然规律。是也就是说,一个结果,往往是在不同因素影响下发生的;一个现象,从不同的角度是看待,会有许多完全不同的解释。我们不能观察到月亮圆了,犯罪率高了,就认为犯罪率的提高是月亮圆的原因;还有可能是月亮圆了,黑夜变得不那么黑了,坏蛋犯罪更容易被发现了;更有可能是月亮圆了,阴阳五行力量的引动,犯罪分子受到了这种力量的牵引而作奸犯科了。


如果你有一个研习命理的朋友,他可能会颠覆你的处事方法。


他可能会频繁纠正你的措词,好让你知道这不是一个非黑即白的世界,这应该是一个简易、变易和不易的混沌世界。这个灰色基调的世界,充满阳光,阳光之中满布黑暗。你选择的康庄大道,其实可能遍布荆棘,处处陷阱与磨难。这真的很烦,但对理解世界的真相却很有益处。比如说如果你总是感情不顺,这不是简单的问题。那么一个研习命理的朋友拿什么来拯救感情不顺的你呢?他会告诉你向内求己,向外结缘。他通过命理工具的分析,帮你找出过往经历的解释,发现问题的症结所在,一方面是你自己本身的,性格、脾气,另一方面是你的家庭环境、经历遭遇、社交网络。通过内外兼修的方式,找出你感情不顺的内因和外因,然后指出努力的方向,最后把实现美好姻缘的重任交付给你,指引你朝着最好的方向亲手实现自己的命运。他会用一种你或许见所未见闻所未闻的方法让你认识自己,看待世界,感受命运。


如果你有一个研习命理的朋友,他可能会使你变得更加富有。


你可能会赚很多钱。你可能会得到很多精神财富——慰藉、通透、坦然。在预测未来这件事上,经济学家对未来经济的预测,气象专家对天气的预报,在本质上与命理预测并无区别,甚至还远不如命理预测高明、普适。曾有研究表明,面对过山车一般的股市行情,让黑猩猩与股市专家去买股票,结果专家对股票的预测结果与黑猩猩差不多。有研究称研习命理学家比经济学家更能在股市中赚到钱,通过命理预测把握财运,顺势而为,研习命理只是区区一例。因为通过命理预测工具,你会比经济学家更能知道股市环境中知道涨停起伏变化,更明白其中对你而言可能隐藏的陷阱。你研习命理的朋友除了在财运上可能给你点拨之外,更多会给你精神财富上累加。和他聊天吧,他的命理辩证法,他的解释和预测系统,可以让你从浮躁繁重的世界中抽离出来,从另外一个角度更客观地看待这个世界,更深刻地审视自己,当然,他也会告诉你,如何更好地与你自己,与这个世界和解,共处,告诉你如何自我救赎。


如果你有一个研习命理的朋友,他会使你的生活更加充满乐趣。


他也许可以从更深的层面帮你发现自己奇怪的消费行为模式,你真的是有需要才去购买吗?有时候,你购买只是想证明自己并没有失去重要的东西。如果你有个研习命理的朋友,你会有人爱。你可能变得更加自信。自信的人,更有吸引力。可是,自卑滋生在每个人的内心。它有时会像毒瘤一样,让我们觉得能力不够,不被喜欢,不被接纳。如何破?他会告诉你。

你将会在他的指引下看到自卑的另外一面:自卑给了我们超越现状的动力。通过自卑,我们能更清晰的看见我们需要成长的方面,给我们努力的理由。俗话说,只要锄头挥得好,不怕墙角挖不到。

他会教你如何才能给自己创收利益增加人脉。比如:多让自己在对方面前晃荡晃荡、多制造交流的机会、多聊对方感兴趣的话题,如果你颜值严重低于平均水平,请多化妆。你可能会很难不高兴。无论颜值高不高,充满幸福的笑容,总是让人感到更有吸引力。情绪有起有伏,有高涨有低落,这就是人生。情绪哪能持续高涨呢?

当你总是情绪低落高兴不起来郁郁不得志的,他会告诉你如果你要改变目前这种状况,告诉你应对、化解、突破这种现状的策略和方法。

通过他,你可能会知道男和女,你和我,都逃不过演戏,你可能会很纠结,为什么要干那么多不喜欢的事情,为什么他人对我会有那么多要求。这一切即是果,也是因,即是承受,也是磨砺。

他可能会告诉你自我的综合性,告诉你面具与社会身份是如何在日常生活中起作用的。我们会在不同的人面前展现出不同的样子,这是一种需要,也是一种适应能力的体现。生生之谓易。


如果你有一个研习命理的朋友,他可能会助你走向自我实现的人生巅峰


一个研习命理的朋友,如果恰好他乐意搭理你,而且他是兵家始祖姜太公,那么恭喜你,你捡到了一个宝贝。

当然,如果你有一个研习命理的朋友,你也许会听闻很多奇葩异闻

你知道的,研习命理是研究“阴阳、时空、男女……”的学问。他可能会告诉你一些遥远的曾经,比如“黄帝战蚩尤使用了奇门遁甲,还有周朝的军师姜子牙、春秋战国时代的范蠡、汉朝的军师张良、蜀国的军师诸葛亮、唐朝的开国勋将李靖、宋朝的武穆王岳飞、明朝的军师刘伯温等著名将领们使用奇门遁甲为帝王奠定王朝基业。”告诉你一些八卦秘闻,比如“毛主席的祖坟是被一个叫‘不过五’的风水大师指点过,风水格局是‘嫦娥奔月’,所以主席男生女貌,一辈子不长胡子。而且开过元勋里那么多湖南人,一个原因是不少元老的祖坟都被‘不过五’先生指点过”。


说了这么多好话,研习命理的好处是什么?


第一:命理哲学可以启发我们的智慧,增加我们判断抉择能力及准确性,以另类视角认识世界和人类本身,帮助我们从阴阳维度定位人生,并在不同时期不同处境处事待人。

第二:可以帮助我们全方位认识自己和他人,从容从内而外地与自己及世界和谐相处,搞好关系,发展壮大,进而实现自我生命的价值和意义。

第三:可以帮助我们认识命运,认识人从何而来,为何而来,自己致命的问题与缺陷在哪里,气运与转机又在哪里,从而了解命定,改变时运,让自己活得明白,死得清楚,让自己获得心灵的宁静、欢乐与自由。

第四: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处理爱情、友情、亲情关系,培植福田,构建和谐人际与幸福家庭。

第五:可以帮助我们以不同视角认识各种疑难怪症的产生原因和治疗方法,以及如何应用于生活当中。

第六:把命理智慧融会贯通,变成自己的思维,变成自己的行为方式,顺势而为,知行合一,从心所欲不逾矩,最终就可能达到天人合一!

当然,以上种种体验的前提是,你这个研习命理的朋友,正信正念,有道有术。因为从古至今,打着命理幌子的骗子实在太多了,现在更是不得了,借助网络传播沟通的便利,命理骗子们横行无忌!

前提的前提是,你得先有个朋友,你应该是开放的,有好奇心,相信未来。


嬉戏之作·权图一乐\(^o^)/~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个人也要好好吃早餐 一个习惯21天养成,好像去年6月份一次没吃早餐导致血糖低一整个中午精神不振影响工作之后就决定...
    文艺小番茄阅读 364评论 0 0
  • 在我十九到二十岁的年纪里。在我的大学时光中。我以为我遇到了那个可以奋不顾身的人。也为他奋不顾身了。但是奈何我最终输...
    a24e4e193e54阅读 231评论 0 0
  • 寒假接近尾声,因为我的时间太紧张,今天我陪你在娱乐场大玩一凡,看到你玩的那么开心,快乐,我觉得欠你好多...
    孙岑瑶阅读 9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