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设置朋友圈三天可见的人……

图|来源网络


如果有人加我微信,我会习惯性的看看这个人的朋友圈,如果对方设置了朋友圈三天可见,我会下意识的觉得,他一定是一个爱惜自己羽毛的人。


正如我所知道的,朋友圈开放的只有两种人,一种是微商,另一种是自媒体人。而全国有超过了一个亿的人,使用了微信三天可见这个功能。


有些过去,只能成为过去,想记录给自己看,而不是迎合别人。


01


在这个功能刚出来的时候,我就看到我的几个朋友,迫不及待的使用了这个功能,我曾经问他们:为什么这么着急的就用上了这个功能,在朋友圈分享日常不是常态吗?


但是他们的回答出奇的一致:了解我,从最新的我开始。


想想是这个样子的,现在的朋友圈,已经不是当初那个可以随便分享的朋友圈了。


2016年的时候,我大面积的删除过朋友圈动态。是因为有人把我一年前的动态截屏给我,然后说:你这么幼稚,干啥都不行吧。


我一点也不觉得这是一个很友好的举动,甚至是不怀好意。让我不禁想起还用QQ空间的时候。我那个时候很喜欢在空间里面拍一些自己画的手账,我并不是想要向谁炫耀什么,只是单纯的想用这种方式来记录。


但是,正如你所想的那样,我不止一次的被别人私下里冷嘲热讽过:画的那么丑,还好意思拍出来给别人看。后来还被截屏,发到群里叫别人一起无厘头的评价。


从那时起,我关闭了空间一段时间,再开放的时候,已经没有了过去的东西。也是在那个时候,我知道了有一种东西,叫做:嫉妒。他见不得身边的人比自己好,哪怕是虚拟世界也不行。


我没有回复,直接删掉了这个人,很明显,我们不是同一个圈子的人。但是我不得不承认,就是这样简单事,对我的朋友圈的样子,仍旧造成了影响。


那个时候的我,内心还没有现在这么强大,或多或少的,还有些玻璃心。所以我顺带,把动态也删掉了。


不在意别人的看法,我到现在还没能做到,虽然内心在逐渐强大,但还是希望,我们每一个人,在没事的时候,别去对别人评头论足,他的过去你不曾经历,又有什么资格评判好坏。


02


丽丽曾经是一个很喜欢发朋友圈的人,频率还不低,当然,她是有目的的,她的朋友圈里躺着一个不可能的人。


丽丽很想忘掉这个人,但是她总是忍不住的去看对方的动态,看到对方经常评论别人的动态,便想着:好歹,能让他看见吧。


可真相是,那些感情,就像攥在手里的沙子,攥得越紧流失的越快。很快,他们就不是微信好友了。


丽丽为此难过了很久,回过头看自己从前的动态,像是独角戏。


后来,她也把朋友圈设置成了三天可见,她不再需要用过去的动态去吸引别人来关注了,那些过去,舍不得删掉,就留给自己看吧。


丽丽还是会发动态,内容明显明朗了很多。


往后的每一天都是新的,动态也是,它也像爱情一样有了保质期,这个期限是三天,三天前看不到,往后也没有必要了。


我的好朋友小伊,同样也是设置了朋友圈三天可见,于她而言,这是一种泄愤的方式。


因为我们已经是一个成熟的大人了,不能像小时候那样生气了就摔东西、撒泼打滚、也不能像青春期的时候学着别人离家出走,我们得为自己的情绪负责。


小伊每次难过、心情不美丽时都会选择朋友圈这个假装公开的场所。会一边哭一边打下看似恶毒的文字,然后擦干眼泪,细细的读上一遍,删除。


换上一张和自己情绪截然不同的图片,来证明自己还好。


她说:三天以后,我还是个明媚的姑娘,就像这张图片一样。


03


我知道,每一个人选择这个设置都有自己的理由,不想让自己看起来太封闭,也不想让别人知道太多。


所以,干脆给它一个保鲜期。


在这个期限里,允许自己有些放肆,有些固执。让自己看起来不那么没有人情味。


我之前看到有人说:朋友圈三天可见,挡住了关心你的人。可真正关心我的人,又怎么会通过朋友圈来了解我的状态。在我看来,挡住的恰恰是那些别有企图的人。


那些设置朋友圈三天可见的人,一定是懂得爱惜自己的人。他们知道在这个虚拟的世界里怎么保护好自己,又不让自己太冷漠。


他们选择接受生活的平淡,不用在朋友圈里包装自己。终其一生,只为取悦自己。


如果你真的想某个人了,别去朋友圈,直接私信呀~

end~

我还有一个公众号【元苑】,在里面

回复【素材】送你一份写作素材

回复【ps】送你ps的入门教程

也可以添加我的微信号:zxm19970122和我聊一聊你的故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