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不断的记忆,放不下的怀恋

时光在岁月的长河里静静地流淌,我们也在被时光悄悄地打磨,上了大学以后,依旧会想起旧事,越来越怀恋以前的时光,怀恋孩童般天真灿烂的笑容和那深藏在心底里的回忆,即使时光不断地冲刷,记忆依旧保持澄清。

如果问我最难忘的日子是什么时候,我一定会不假思索地说高三。嗯,正是那个魔鬼训练营值得我怀恋。

依稀记得高中班主任带病上课的那天,记得同学给我送鼓励信的那个夜晚,记得高考前我们撕书的声音响彻教室……

好友赠的便签

高三的夜是安静的,笔落地的声音都可以听地清,那时每个人都有一个炽热的梦想,并心无旁骛地去完成它。

上高中时班主任说高中这段时光是最美好的,一定要好好的珍惜,那时候懵懵懂懂,每天早晨睡眼惺忪的来到教室上早读,夜里十一点左右才从教室出来,并不觉得高中生活很美好,那时只能用两个字来形容:累+困,现在回想那段过去的时光,它是有苦有累,但是还有甜,它的美好之处在于我们每天可以心无旁骛地只做一件事,目标很简单,就是得高分,考上理想大学,不用想着以后的日子,但是现在我们身处大学,每天除了学习知识,还要想着为将来能够获得更多的机会而去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现在想想原来大学生活并不是高中老师所说的那样“考上大学,你就算获得解放了”。父母也有着错误的观念,和父母通电话时他们会经常问我们大学生活是不是很闲,很轻松,每天只有几节课,没有早自习晚自习等等,是吗?真的是这样吗?

高中的那段时光因有同学老师的鼓励变得弥足珍贵,老师每天会在黑板两侧写上励志语,记得最清的是那两句“拼搏到感动自己,努力到无能为力”,不难想象老师在写下这句话时,正在拼搏的我们会被自己感动,别人在努力,我们或许更努力。高三那段时光每天与题为伴,我的空间想象力不好,做立体几何做的想哭,那些可爱的同学们会帮我耐心的分析,直到想出原图为止。

高三被挂上魔鬼训练营的称号,那是当之无愧的。每天我们就像被打了鸡血一样,在题海中不断地挣扎。做题做的想吐,特别是对于我们理科生,理综,是我们的痛, 除了特别擅长的同学,相信其他人和我一样都是极其厌恶的,高考完我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终于摆脱那令我冥思苦想也不会做的物理题了,谁知我与物理太过有缘,大学学的工科,依旧有物理课,我真的是欲哭无泪。

没有人能够随随便便的成功,现在想想我们能够从高中考上大学那是何其有幸,有爱我们的父母,老师,朋友,她们用多少牺牲才换来我们现在的美好时光。也感谢我们自己的努力,还记得《晨起自勉文》里有一句“勤能补拙,一定可以超越自己”,我们的勤奋换来了现在的大学生活。

难忘那段艰苦岁月,没有经历过就没有回忆,酸甜苦辣子自知。当大学录取通知书下发的那一刻,我们热泪盈眶,终于获得了高中的解放,那些难缠的理综都去见鬼吧,时光见证了我们的成长之路。


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让我重来高三,我也依旧会像以前一样努力,不,或许会更努力,没有拼搏哪来的成长,大学人才济济,我们的努力只是一小部分,只有更努力才能换来更高质量的生活,所以,那段高三努力奋斗的岁月值得我们怀恋,更值得我们继续效仿,或许某个夜晚我们还在做着与高考有关的梦,它是那么地真实,仿佛就在眼前。

对于高中那段时光,即使事态变迁,我依旧会对那段艰苦岁月记忆犹新,不知何时我们还能心无旁骛地只做一件事,怀恋那时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也许是信了“来的巧不如来的早”这句鬼话,晚上12点的车,出于礼貌,我提前6个小时就来了,没办法,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正二八井阅读 103评论 0 0
  • 初心微颤,宛如枝头新花悄然绽放;深梦乍醒,犹似水中空阁瞬息即散。霾雨沥沥,本愿新城浊气洗净千万;波光漾漾,无心恰得...
    枯叶蝶9466阅读 214评论 0 0
  • 一 三月的初春,风沙扑面,走在街上,连头发里都是沙子。当时我正在复习考研。在一个...
    蓝树叶阅读 335评论 0 1
  • 每次双十一,女友小萌总是会买上几万元的东西,问她为啥如此海购,她的答案:“便宜啊!” 第二年双十一前夕,小萌又早早...
    医路修行阅读 306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