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背后的眼睛

      2017年4月5日,天空下起了丝丝小雨。今年是我和他结婚6周年纪念日,我早早地在日历本上圈起了这一天,期待着能有什么惊喜,可我空落落等了一天,没有一点动静。

        傍晚时分,我没有下厨,独坐在沙发上发呆,一旁的女儿在翻看图画册。听到门响,慢腾腾起身的那刻一束火红的玫瑰正中我怀。我激动地拥抱了老公,窃喜他一直记着,从未忘记。

         我和他以最传统和最俗套的方式相识,第一次见面,我有点失望:这不是我的理想伴侣,甚至一毛都不擦边。他给我发短信,问我:“你相信一见钟情吗?”“我不相信!”我冷冷地回他。“但是,我相信!”望着发亮的手机屏幕,仿佛看到他笃定的表情。

         我以他的眼睛老是传递着“凶神恶煞”为由拒绝了媒人,实则以貌取人了。可我终究架不住父母的狂轰乱炸,开始硬着头皮与他交往。随着进一步了解,我发现他的朋友很多,大部分是学生时代积累下的友谊,各行各业都有。我想,朋友多的人应该不会太差吧。

        有几次,他都是先送我上公交,然后默默看着我离开,即使他等了很久的那辆公交车也来了。他人还不错,不过转念一想,不会是刻意做给我看的吧。然而,那个冬夜的一次打车经历让我改变了对他的看法。

        那晚,同事为我庆生,他一直等到聚会结束,如约送上为我准备的生日礼物。当时已经是夜里12点,寒风凛冽,好不容易打到一辆的士,可他坚持要先送我去公司。车子开到公司门口,他却执意同我一起下了车。其实他大可不必,我径直走个二十来米就是宿舍楼了,可他非说放心不下我,一定要看着我上楼才安心。我知道,在这个小城,这样的大冷天,他这一耽搁还不知道能否打到车。

        拗不过他,我背着包缓缓向公司宿舍走去。北风疯狂地吹打着大地,又好像刺耳的哨子声从我耳际呼呼响过,震得双耳发痛,可我内心却暖意融融,因为我看到了:黑暗中有一双爱的眼睛一直守护着我。那一刻,我决定接纳他,向他敞开心扉。

        我上楼开了灯,透过昏黄的路灯光,我看到他等车的身影。那晚,我不知道他到底等了多久才回家的,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凌晨的寒冬夜打车一定不容易!那么凌晨的夏夜打车会不会更困难呢?我掀起了往事的一页,想起了曾经的另一个他。

         那年,我大一,他去部队当兵了。我毕业了,他还在当兵。唯有厚厚的电话卡和书信能够见证我们的爱情。工作后第二年,我终于等来了他的探亲假。为此,我特意请假一天,去拍照、去嗨歌、去一切之前我们约好的地方,我们一直折腾到半夜才罢休。太晚了,我的回家了。他大手一挥,拦下了一辆出租车。车子开到加油站附近,他以太晚不好打车为由丢下我一人扬长而去。望着渐渐消失在夜色里的他,我怅然若有所失,在那个炎炎夏夜,我的心飘过一阵阵寒意。

        其实我没好意思告诉他,我所谓的“家”,只不过是我在加油站附近租的一处低矮的平房而已。期间我要穿过一条长长的、漆黑的胡同,房子门口还有一片黑压压的玉米地。天知道我从小就怕黑,从小就缺乏安全感,这些他都不曾关心过。

        那夜,我辗转反侧,这就是我朝思暮想的“兵哥哥”?这就是我一直坚持等待的那个人?我内心在纠结着。好友慧芸恶狠狠地抛给我一句“他根本不喜欢你,他只喜欢他自己!”一语惊醒梦中人,我开始重新审视这段恋情。是啊,他回来的这段时间都是我在主动联系他,每次我10个电话打过去被挂断9次,接的那个也是说不了几句就被匆匆挂断。每次见面吃饭他几乎都在低头玩手机。所有这些都让我高涨的热情满满冷却下来。于是,我不再联系他,甚至删除了他所有的联系方式。

        五年后的一个夏天,我意外接到他的电话,他说他回来了,我们还可以重新开始。我淡然一笑,挂了电话。我没有告诉他,就在那个春天我嫁给了文章开篇的那个他,因为我已不是彼时的我,此刻我已清楚谁才是那个真正爱我的人。而有些人,我们永远不必再等。

       爱情的视觉不是眼睛而是心灵。只有真正爱你的人才会时时刻刻牵挂着你,甘愿做你背后的眼睛,因为他希望你能够平安、幸福。

 我再次亲吻了那十一朵玫瑰,此刻我只想与你相伴,一生一世,仅此而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年4月5日,天空下起了丝丝小雨。今年是我和他结婚6周年纪念日,我早早地在日历本上圈起了这一天,期待着能有什...
    苏小柚阅读 280评论 0 3
  • 窗外的云 遮住我的视线 高考将近 知识难懂 前途迷茫 信心全无 成为我前行的阻碍 以后的路 究竟何去何从
    张梦妮阅读 171评论 7 4
  • 有人说过,回忆是回不去的记忆;但我却始终坚信,那将成为我不断前进的勇气与动力。 离别,欢乐夹杂着悲伤,我已经忘记了...
    你为而生活阅读 197评论 1 1
  • ?昨天我在微信朋友圈中有提到,随着本月重要会议临近,市场风险偏好情绪将下降,受此影响最大的,莫过于市场成交量,今天...
    老权分析阅读 151评论 0 0
  • 喜欢一个女生,但不知道她有男朋友。 跟她相识源于一次出公差的机会,因为各种原因,我们一同去了花城广州,并在那逗留数...
    快跑少年阅读 213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