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前半生》罗子君翻盘,网友:别说贺涵了,连老金都遇不到

《我的前半生》这部剧播出时,收视率和口碑双丰收。

剧情主要讲述的是,马伊琍扮演的罗子君,遭遇丈夫的背叛,被迫离婚。

一个人带着孩子,从什么都不会,只知道买买买的肤浅全职太太,成长为了一名优秀的职场人,并得到了贺涵这样顶尖精英的喜欢。

故事相当励志,也很好的迎合了观众们的喜好。

甚至,有一大批婚姻不幸福的中年女性,看完这部剧以后,对自己的人生充满了幻想。

理想是很丰满的,但现实往往很骨感。

事实上,中年离婚带孩子的全职太太,她所面临的困难是非常大的。

即便是有朋友相助,也不可能面面俱到,出钱出力,不辞辛苦,手把手地教。

于是,网友们纷纷表示:这部剧就是中年玛丽苏,主角光环太重。别说贺涵了,罗子君估计连老金都遇不到。

今天,我就来盘点一下剧中的“毒鸡汤”。

唐晶和罗子君在现实中不可能成为最好的闺蜜

唐晶是标准的职场精英,工作能力强,加班熬夜是家常便饭,肯吃苦。

三十多岁不婚不嫁没孩子,所有的精力都花在工作上。

而罗子君,大学毕业就结婚生子,在家做全职太太,家务由保姆做,整天买买买。

现实生活中,罗子君和唐晶即便曾经是好闺蜜,但如今这么大的差距,早就不是从前了。

可能还会保持联系,但绝不可能为她找工作、找律师、开车送孩子上学、去便利店甚至喂吃饭,还拉上自己忙的不可开交的男友一起为她服务……

罗子君年近40,不可能进入正规的大型商场做店员

罗子君在商场卖鞋的工作,让我想到了《三十而已》的王漫妮。

同样都是在商场做销售,王漫妮大学一毕业就到上海工作了,也就二十出头。

可罗子君已经37岁了,没有工作经验,既不年轻,又带着孩子,很难不受到歧视。

其实,职场上的年龄歧视一直都存在。

之前,看过一则新闻,武汉胜利菜场贴出《入场须知》,一条奇葩规定引起了极大的争议。

规定中,菜场对摊贩的年龄作出了要求,女摊贩的年龄不得超过45岁,男摊贩则不得超过50岁。

这年头,连摆摊都限制年龄了,更何况是更加年轻化的商场销售工作。

老金上海本地有房有车,收入中等,婚恋市场竞争力很强

老金是罗子君的追求者之一。

相较于前夫陈俊生,以及霸道总裁贺涵,老金的确显得比较低层次。

可在我看来,老金才是我们身边会出现的人。

他更注重生活化的东西,比如:顺风车接送罗子君上下班,亲手买菜给她和平儿做家常饭,帮子君调到更好的部门,等等。

这才具有烟火气。

而像老金这样的人,在婚恋市场竞争力很强的。

他有上海的户口,在耀江国际有一套三室的房子,无贷款。这套房子市场价一千五百万左右。

而且他收入还不错,是个部门经理,年年优秀员工,无不良嗜好。

这样的条件,别说离异带孩子的罗子君了,就是未婚未育的外地高学历女青年,也是能娶到的。

贺涵的设定过于开挂,无所不能,却爱上罗子君

不可否认,的确有像贺涵这样的精英人士,能力超强,人脉巨广。

但不至于什么问题都能解决,什么麻烦都能搞定,无所不能,所向披靡。

既能帮罗子君打离婚官司,还能安排工作、写简历,并且解决工作上遇到的诸多问题。

甚至暴雨开车从上海赶到苏州,去接被困在路上的罗子君,还有那一大家子的麻烦事……

总之,没有他做不到的事。

而就是这样的一位霸道总裁,却爱上了罗子君。

这个概率,可以说是非常低的,几乎不可能。

这也是该剧争议最大的地方。

影视剧是源于生活,却高于生活的。

一部剧,不可能100%还原现实生活,允许有一定程度的虚构。

若是拍的跟现实一样骨感,连幻想的机会都不给观众的话,那就太悲观了。

但我们必须要意识到这一点,别把影视剧当做是全部的现实生活,这样容易受到误导,从而做出错误的决定。

尤其是跟罗子君一样的中年离异带孩子的女性朋友,你的身边不会有唐晶、贺涵为你保驾护航,更多的是像凌玲这样心机颇深的小三、段晓天这样的职场性骚扰、苏曼殊这样见风使舵的领导……

你只有自己能够依靠,但也不要失去面对未来的信心。

今日话题:你认为《我的前半生》毒鸡汤吗?你怎么看待罗子君逆袭翻盘?欢迎留言!

—END—

*作者简介:山月君,情感原创作者,乐于倾听,擅长书写,愿我的文字能够温暖你的内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