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拜托你放开我男友

生活就像是一场闹剧,保不齐哪天主角就成了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

表妹最近十分不开心,一副闷闷不乐的样子,语气也很低沉,一看就是有心事。在我的仔细追问下,终于道出原委。

她说有件事困扰她很久了,她有一个闺蜜最近老是跟表妹说表妹男友的动态,比她自己还积极。(表妹跟男友是高中同学,现在俩人在不同的地方读书,异地。)

表妹说本来一开始也没在意,可是这个闺蜜有事没事儿就老爱分享表妹男友的近况和照片。比如,

“你男友好搞笑啊,你看他发的自拍…….”

“哎,你男友去吃烤鱼了哎,这家店看起来不错哦,你们一起去过吗?”

“哇,看看,看你男友刚发的动态,好文艺呀!”

……不知道她们什么时候加的微信,不知道她们什么时候互关的微博。她们还会在朋友圈互动点赞,但是也没有过于露骨的互动。表妹说,他们私人的交往都跟她没关系,但是闺蜜总时不时提起自己男友让她觉得很不舒服,可又觉得是自己太小心眼了。所以,她现在很纠结,也不知道该怎么跟她说。

我听完之后,简直义愤填膺,我说恕我直言,就这种人还能叫闺蜜?叫她“那女的”都算抬举她了。

(二)

想起去年热映的电影《七月与安生》。电影改编自青春作家安妮宝贝16000字的短篇。

两个性格迥异,命运不同的女孩,七月,安静平淡;安生,桀骜不驯;两人13岁相遇,好到不可开交,18岁时,爱上同一个男人,名叫家明。接下来,你懂的……我闺蜜爱上我男友,狗血桥段全都有。即便有原著作者安妮宝贝自带的文艺爆棚加持,依然无法掩饰碎了一地的三观。家明这个男人,除了帅,看不出哪里值得爱,一直脚踏两只船摇摆不定。

坏女孩风情万种,像是一朵罂粟花,轻易就抢了你男友,抢完之后她还说走就走。

当时看完这部电影,我心里一直在想,要是生活中有谁真的摊上这样的闺蜜,哪里是《七月与安生》,分明就是要让你每个月都不得安生啊!

(三)

前两天聚会,同学倩倩姗姗来迟,身边还带着一个有些小帅的男生。

大家立马起哄,说迟到的人要自罚三杯,没等倩倩说话,小帅哥一口气喝完六杯酒,笑着跟大家打招呼,干净利落的态度让众人一下子对他好感大增。

等两人落座,大家继续边吃边聊,倩倩和帅哥坐在一起,挨得很近,两人打来闹去的样子看起来很是亲密。

作为一个吃饱饭没事干的闲人,我体内八卦之火熊熊燃烧,小声问边上的同学:“那帅哥谁啊?倩倩男朋友?”

“得了吧,那是她闺蜜的男朋友。”

看到我满脸发现重大秘密后的震惊和兴奋样,我同学接着解释了一下,“想什么呢,他们只是关系特别好而已。”

我心里明明八卦不成有些失落,嘴上还是礼貌的说,那还好还好。

没想到同学冷笑一声,说:“这叫还好?要是你女朋友和你最好的朋友嘴皮贴着耳根讲话,没事上网聊到半夜,还动不动一起晚饭,你受得了?”

我赶紧一把捂住他,呸呸呸,给我闭上你的乌鸦嘴……

可我还是忍不住想打听,“那她闺蜜就不生气?”“怎么可能不生气,有些事是不知道,有些就算知道了也不知道该怎么说,一个是自己闺蜜,一个是自己男朋友,多尴尬。再说了,有些人,有些事,要是你说两句就乖乖听话,我国民众现在还用得着,这么费力的反对乐天,抵制韩货?”

我……好吧,一个大写的服字。

(四)

我告诉表妹,傻孩子,爱情从来就是自私的,涉及到自己的幸福和后半生,对不起,别指望我会大度,真正在乎的东西,别说碰了,你靠得太近了,我都会觉得你是想抢。

其实我们根本就不用纠结,这样说是不是显得自己很小气?会不会影响朋友感情?万一是误会呢?哎,其实他们也没干嘛,算了算了还是不说了....但是真的好难受啊!……

别拿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这不是你该担心的问题。该担心的是他们,离朋友的对象远点,这是作为朋友的最基本操守,OK?

我对朋友慷慨大度,不代表你可以有恃无恐,一个不懂得尊重朋友的朋友,没资格做朋友,友谊的深厚不能成为掩饰情商低下的理由。

另外,一个聪明的伴侣,哪怕碰上你那些不明事理的闺蜜兄弟,也会理智的避开。

一个巴掌拍不响,那些以“关系好”“你想太多”为解释的亲密姿态,跟暧昧有什么区别?

所以呢,谨致各位闺蜜,兄弟:

你可以用我的沐浴露,洗面奶,精华液化妆品,但是,对不起,我男朋友你不要说碰,靠近都不行。

你可以抽我的烟,喝我的酒,用我的电脑登我的帐号玩游戏,但是,对不起,麻烦你离劳资的女人远一点。

“瓜田不纳履,李下不整冠”,真正的君子一定会懂得,主动远离一些有争议的人和事,避免引起不必要的嫌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