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星,不过是一场盛大的自我欢愉

文/不爱洗头少女

前段时间去霓虹见我爱豆生人,回来这么久还没有完全缓过神。

空虚?不满足?怅然若失?一时竟找不到合适的词语去形容,大概就像我大学毕业典礼,努力赶到却已经结束,人群尽散时的感觉吧。


01

你喜欢他什么?

这大概是所有追星女孩都会被问到无数遍的问题。

“好看!暖心!业务能力强!跟我爱喝同一种咖啡!饭撒用心!……”

还要听么,迷妹有无数理由告诉你。

总结一句就是,这个人真的让我发自内心欢喜

看见他的帅脸,会情不禁上扬嘴角笑起来;

听他说话,就像数九寒天喝了口温热的黄酒,通体连毛孔都熨帖;

看他在舞台上蹦蹦跳跳,惊叹怎么会有人唱歌这么好的时候跳舞也这么棒;

看到他穿了用了吃了喝了自己的同款,就觉得这个人仿佛在身边一样安心;

要是演唱会上幸运接到饭撒,那真是值得绕着东蛋跑20圈的喜事。即便跑得上气不接下气,每一秒也都会像开水壶一样幸福得一边冒泡一边尖叫。

开心时想到他喜悦double,难过时想到他眼泪都能生生忍住不掉下来,学习工作遇到挫折,闭眼听听他的声音,多难都觉得能闯过去。一想到喜欢的是他就莫名想要努力再努力一些,配得上从十几岁入社就拼命的他。


02

这样有意义么?他又不认识你。

这是个很奇怪的问题,是个追星女孩从未想过的问题。

为什么要他认识?

追星,不过是一场盛大的自我欢愉呀。

为他哭为他笑为他努力为他花钱为他学习日语这些都是为了让我自己开心啊,严格说起来这一切与他没有一分一毫的关系呀,不需要他知道了解,只要我自己远远偷偷快乐就好。

有些人会说,这些时间这些金钱这些精力完全可以去做点别的啊,可是别的并不会让我如此快乐啊!

明知道距离遥远,明知道控后综合症严重得不行,明知道“你我本无缘,全靠我花钱”的道理,还是会忍不住一次一次去接近去向往去见他,都是因为这就是我取悦自己的方式。

有人吃顿好吃的能乐半天,

有人和恋人牵手散步就觉得幸福,

有人升职加薪过程中获得满足感,

我就是看爱豆演唱会见生人才能得到内心真正欢乐的人,这与其他的人并无异处。

若是我问大家吃到好的有意义么?谈恋爱有意义么?升职加薪有意义么?一定会被当做神经病吧,所以追星有没有意义这个问题,对于追星女孩来说,真的毫无意义。


03

他结婚怎么办?你会崩溃么?

问到这个问题的人,一定是经历了鹿晗公布恋情的微博大瘫痪吧。

以下观点仅代表我自己:

如果我爱豆走的是男友人设,靠女友粉支撑,他公开恋爱甚至结婚,那我只能脱粉,因为我还没有大方到眼睁睁看着云养男友变成别人的专属男友。但同时,他愿意公布,那就意味着他做好了承受任何结果的心理准备,前途也好,粉丝也好,只能祝他好自为之了。

如果我爱豆自身业务能力过硬,靠的是代表作安身立命,那对于被他作品吸引过来的我来说,恋爱也好结婚也好,哪有作品重要,请婚礼结束后,快去把欠着的唱片和DVD出一出好嘛!

但是不管是哪种类型的爱豆,都请明白:

我所有的付出,不是爱豆欠我的,是我心甘情愿的购买,购买他的人设他的作品甚至他的笑容为我自己一乐。他的所有决定,我有喜欢和讨厌的权利,有脱粉离开的选择,可是没有谩骂和苦苦相逼的立场,毕竟追星,不过是一场盛大的自我欢愉,我们不相识不相欠不对彼此负责。


爱吃爱喝爱美色

不爱洗头的

赏味期末期少女​

敬上​​​​​

微博:@短发少女要爱洗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