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任梁因网暴抑郁自杀,离世五年后其家人仍难逃网暴

昨天,乔任梁父母直播被骂消费乔任梁,短暂地上了热点,随后又悄无声息地冷下来。

细算下来,距离乔任梁本人去世,已经过去了整整五年时间。

五年时间说长不长,说短当然也不能够,期间娱乐圈的明星一茬又一茬出来。

多少人转身投身支持新偶像,多少人转眼忘记了陪伴过的旧人!

再次被网友看到,不是因为本人,也不是父母,而是因为那些现实里不如意,网络乐于敲键盘的刽子手,至今仍然没有收手。

让人不得不疑惑,这个世界是怎么了?

只是在平台分享日常做饭,为什么还有人会对老年丧子的家庭这么大敌意?

1

乔任梁父母被网暴,不是一时半会的事。

16年9月,天气刚要转凉,乔任梁终于没有熬过秋天,抑郁自杀。

乔任梁是家里独生子,其父母晚年突然丧子,白发人送黑发人。

为了从丧子悲痛中走出来,有段时间乔妈妈制作了一些关于儿子的视频。

本来只是给自己看的,照常理来讲,妈妈纪念儿子也是理所当然。

不料一些网友看到,就开始在评论底下攻击质疑:

“怎么不感觉悲伤,反而用儿子赚钱”。

“一直在吃她儿子的人血馒头”。

“感觉她一点都不想乔任梁了”。

他们想说乔妈妈不是个“好”妈妈,其一是不爱儿子,其二是不仅不爱,人都死了还想着再捞一把。

之所以这么认为,也并不是空穴来风,而是有证据的。

通过视频看到失去亲生儿子,还是独生子,乔妈妈现在还过得这么好,肯定有问题。

如果真是爱儿子,起码是要面黄肌瘦,满脸是泪,最好是虚弱住到医院里去。

眼见为实,乔妈妈并没有没有这样,所以她不是个好人。

至于说乔妈妈是利用儿子赚钱,更是没有必要,因为乔任梁家庭条件本身就非常不错。

家境优渥,爸爸是远洋轮船长,乔妈妈已经不需要工作,全职在家孩子。

这样攻击质疑乔妈妈的,很多都是以“感觉”作结论。

乔妈妈不想让大家误会,也不愿意儿子走了名誉上再有什么伤害,看到视频后面还专门拍了视频,澄清解释。

之后开始更新一些和乔爸爸的日常,主要是家常料理。

有些网友又坐不住了,开始阴阳怪气:天天吃海鲜,真是有钱人,儿子死了还能吃得下。

亲人离世,还在的难道应该暂停生活?但凡看到一点开心,就是对死者的不尊重?

道德的要求应该是严于律已,而不是对待其他人的。

金无足赤,人即使有完人,但照样不可能赢得所有人的喜欢。

又有人出来攻击乔妈妈的长相,说她长得吓人,面相不善,往伤口上撒了盐再踩几脚。

别人不奢望你的喜欢,你不喜欢,大可以去关注喜欢的人!

懂得闭嘴,是一个人最后的礼貌底线!

乔妈妈无奈又出来解释,相反最后还感谢那些关心她的网友。

其实是几天前做了微创手术,脸变得很长,手术非常顺利,只是鼻子目前还有一点类似感冒的症状。

乔妈妈今年60岁,很难相信有人怎么忍心,会对一个老人指指点点。

将心比心,人心都是肉长的。

2

乔妈妈被网暴之前,乔任梁本人因为外界不实报道和重伤抑郁,最终选择自杀提前结束痛苦。

像他当时经纪人发表的声明,乔任梁追求完美,外界误解造成巨大心理压力,终于成为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即使是当时自杀新闻传开,很多人都不敢相信,把它当做假消息。

因为他们都很好奇,处在事业上升期的他,为什么会突然选择这条路呢?

乔任梁成为歌手和演员之前,天赋已经在他身上有所展现。

他曾经是全国跳高冠军,国家二级运动员。

18岁那年才开始他的演绎生涯,名不见经传,一开口拿下湖南卫视的金鹰之星全国总冠军,同年出道。

三年之后,出演了人生第一部电影《夜店》。

娱乐圈一步步摸爬滚打,歌曲和演员界都留下他的足迹,并且他也用很多个奖项证明了自己。

事业上如此,本人也非常圈粉。

从他的外形还是性格来看,都是看起来比较阳光,开朗的类型,尽可能照顾身边每个人。

像个小太阳一样,温暖靠近他的人。

所以在他离世后,很多人去参加他的追悼会,同时发文悼念。

只是人们忘了,有时候太阳的光却来不及照不到自己。

乔任梁去世前很长一段时间,周围的人已经发现了明显端倪。

他的微博中间有段时间,每天都发像癌症病人一样感慨生活的内容。

被网友骂让他去死,他的头像转而换了道教辟邪标志,内容总要补充一点感恩的东西。

跟他合作过的演员也提到过,那是15年在拍《惊天岳雷》,作为男一号突然在拍摄中场失踪,整个剧组都找不到人。

过了一会儿,有人在横店的一座城楼上看到他。

大概没有人会想到,乔任梁一个人在城楼上大喊大笑。

后面乔任梁就被送往医院就诊,男一号角色也被替换。

这是抑郁中乔任梁遭受的打击之一,最开始的源头之一是天津火灾事件。

15年8月12日,天津市滨海新区发生重大安全事故。

很多明星发文悼念,乔任梁也是其中一员。

中间他说万能的微博,请人肉出那些英雄们,记住他们的模样……

乔任梁嘴上说了,也行动了,他当时已经捐了100万善款。

本意只是不想让更多人受到伤害,只是灾难面前,网友普通心情不好,急需一个发泄点,这下直接向乔任梁汹涌而去。

“难道人肉是随便用的吗?”

“还飞蛾扑火,自取灭亡,你的语文老师是体育老师教的吗?”

“你的智商真感人,不会说话就别说话。”

乔任梁本身追求完美,不想自己形象跌落,又发了第二条微博试图解释,我查完字典才发,毕竟是件严肃的事,竟然有些败类趁着国难别有用心……

网友回击说,你查的是盗版字典……

乔任梁删掉了两个微博,又重新发了简短的祈福内容,不久又再次回应很抱歉。

这样的明星确实很少见,很多要么是拉黑要么是不看。

乔任梁不一样,明知不可能让所有人喜欢他,但他对于负面的看法无法置之不理。****就是要一遍遍解释,希望其他人不要误会他。

后来有些键盘手更过分,直接跑到他微博底下,在一篇又一篇微博下面评论。

让他赶快去世,让他全家都得癌症。

正是因为类似的一次又一次打击,乔任梁本身敏感,然后坠落黑暗再也出不来。

3

说到抑郁,总逃不过跟暴力相关。

即使你逃过网上的闲言碎语,也不可避免受到亲人“就是你太闲了”的指责。

如人饮水,没有人能做到真正的感同身受,所以才会有那么多悲剧到来后的懊悔。如果你身边有类似的,请多照顾他:

1)积极沟通和交流

很多抑郁倾向的朋友,会觉得生活没有意义,从而自暴自弃。

其实这并不是他们内心真正的想法,只是因为目前能力做不到,所以安全机制迫使他们降低对自己和生活的要求。

实际他们内心总有一处或多处,尚未治愈的伤疤,暂时解决不了,说出来也是治愈的过程。

2)不要说“你应该”

你应该振作。生活这么美好,为什么会想不开?你就是太脆弱了,坚强点就好了!

类似建议,无疑都是把抑郁的人往深渊里推,试想,很多都是连基本生活的能力都丧失了,这些话并没效果。

可以说抑郁不是你的错。你想说什么都可以说,我一直陪着你。我无法想象患病什么样子,肯定是困难和孤独的。

3)多陪在他身边

包括但不限于什么话都不说,或者跟他一起出去散散步,吃个饭,看电影,一起发展培养个爱好。

帮助抑郁的,找到力量和动力,这才是最重要的。

如果你曾经也在黑暗中迷失彷徨,一定能明白那种无力和艰难。

同时也能意识到,万物皆有裂痕,那会是光照进来的地方。

只不过是时间早晚而已。

即使你不能成为别人的光,也希望不要阻挡别人去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一份。

毕竟日光之下无鲜事,他人经受的自己也必经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