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佰花閣】初遇,平静的触目惊心

        九华,一个让我一生难忘的人,让我又恨又爱,每每看到他,我的心似刀绞,他周围的空气都让我感到压抑。

        三年前的今天,是我们初见的日子,在此之前,我一直期盼着像说书人口中的爱情那样,相遇在花灯会上、相遇在城口的大树下、相遇在碧波中……

        都不是,遇见他是在自己最落魄的时候,那一夜,繁华的府邸被火光吞噬,外面围了一群人,见人就杀,见人就砍,我被母亲推入密道中,她说,沿着走,遇到一个身穿华服的男子,便跟了他。

      说完,我诧异的看着这个向来与我不对付的母亲在我面前倒下,但我也看到了她眼中一闪而逝的阴狠……

        我犹豫再三,决定走进去,也许她并不是我所想的那样十恶不赦。

        只是,未等我走到尽头,便体力不支的倒在了地上,晕倒前,我分明看到一个华服男子站在我面前……

        中间发生了什么我不知道,只知道我醒来时躺在一个极尽奢华的房间里,我本想起身喝杯水,却发觉自己根本使不上力,神思恍惚间,我又一次晕了过去。

      这一次,我做了一个好长的梦………

      梦中,我看到一大群人闯进华丽的府邸,我站在一边冷冷的看着,看着他们烧了我的家,我的闺房,我的家人………

      看到最后,我有些分不清这到底是谁的家了。

      再次醒来是在午夜,夜很静,我感觉到背后的一阵阵冷汗,却已经不再记得到底梦见了什么……

      许是外面的人听见了动静,进来的是两个丫头,那两个丫头仿佛知道我的意思,给我端了水,我朝他们微微一笑,两个丫头愣了下,随即退出了房间。

      让我所不解的是,那两个丫头出去时回头的眼神,很复杂,里面包含了太多,让我没由来的一阵心慌。

      直到今日我才明白,她们是为了让我快走,有太多我不想知道也不愿知道的事………

        转眼间已经入秋了,我独自走到院落中,望着眼前这棵不知名的古树,身后站着的就是九华。

      来到府中已经将近一年了,这里的人待我极好,衣食住行上从没怠慢过我,也把我养的越发娇气。

        姑娘在看些什么? 九华走到我面前用手比划着问我,我笑了笑,轻抿着唇,摇了摇头。

      府内很温暖,但总透露着些许怪异,府里的人都不会说话,唯一会说话的管家婆婆在和我说过话的一周后也神秘失踪了。我的记忆也总是断断续续的,府内的人大多已经习惯了这样总是问“你是谁”的我。

      我从来没有想过要出去,所以以至于我一直待在府中,久而久之,我也越加的沉默了。我的世界太安静了,让我一阵心慌………

      这天我还和往常一样,在院子里漫无目的走着,忽然从我眼前闪过一抹蓝色的身影,我非常确定,他去的地方是府中的禁地!莫不是进了贼人?我想。

      我匆忙的朝着境地跑去…………

      可我还是太傻,我忽略了在我身后默默看着我跑向禁地的九华………

        意识朦胧中,我知道,我现在已经身处府内的地牢了,周遭昏暗,唯有一盏烛光摇曳,好似随时都会熄灭,时不时的传来一股恶臭,让人作呕。

        那些失去的记忆在一瞬间,如开闸的洪水,涌进我的脑海,在我眼前一次次的回放,凌迟着我的内心。

        初遇九华,被九华悦耳的声音所吸引,之后的我便抛下女子的矜持,经常粘着九华和我说话,不知自己到底是为了那悦耳的声音还是只是为了有理由经常看见九华。

        我以为的两情相悦却一直是我在付出,开始的我还在安慰自己,男子向来如此。直到我看到他屠我满门,而我又是他仇人的女儿。

      九华懂我,我向往自由,他便囚禁我于他华丽的庭院;我生性活泼,他便给我营造一个寂静的世界;我喜欢听他的声音,他便从不在我面前说话;我喜欢和他亲近,他便一直对我如此疏离……

      砰的一声,唤醒了越陷越深的我,我苦笑,心里只觉得委屈,眼泪却是怎么也落不下来。

      傻瓜九华,你根本就不懂我,我喜欢的自由是和你一起浪迹天涯,我所展现的活泼是为了让你注意到我,我说我喜欢你的声音是为了有理由和你一起,我喜欢和你亲近也只是因为 我喜欢你。

        不过一切都变了,九华,我现在真的好恨,好恨你……

        我倚在墙边轻轻的笑着,背后一片冰凉,可是再凉也凉不过我的心。

        在我最绝望的时候,随之而来的记忆轻轻的抚平了我的伤口,那段记忆的主角,就是蓝衣。

        说来奇怪,遇见蓝衣是和九华在同一个地方。是在认识九华之后才遇到的,他一身蓝色服饰,温和的看着我,第一次见面便对他充满着好感,每每看到他都会没由来的感到亲切。

        那时的我正在疯狂的爱恋着九华,每当被九华所拒绝,来到和蓝衣相遇的地方,蓝衣都会轻抚着我的长发,柔声安慰我。

      无论在什么时候,只要我难过,绝望,蓝衣的身影就总是会出现在我的身边,哪怕是回忆,蓝衣都是我回忆中的一束光。

        陷入回忆中的我没有注意到一个身影正朝我走来。

        没错,他就是九华。我的手轻抚上我心脏所在的位置,那里传来一阵阵的刺痛。

        他打开牢门,站在我面前背对着灯光,低垂着眸子冷冷的看着我,仿佛从来不曾认识过我。

        他站在我面前静静的看了我一会儿,我也看着他,终于有机会仔细的看着他,不过是一夜未见,他却好像变得越发沧桑,到底是什么事情让他这么困扰。

        不知不觉间,我的眉宇之间流露出一抹心疼。殊不知,我这不经意流露出的神色却好像刺激到了九华,他头也不回的转身走了。

      九华,你当真这么讨厌看到我吗?

      我唇角微勾,心中苦涩,如果不是因为那次意外,我应该永远都不会知道事情的真相吧。

        两天前的傍晚,一个穿着仆人服装的男子悄然的站在我面前,他给我看了他左手手腕上的蓝色水滴型印记。

        这让我想起,曾经有一个人和我说过,看到这个印记的人可以随意支配。我朱唇轻启:去见九华。

        庭院中,白色身影与蓝色身影在空中搏斗,高手过招,招招致人于死地。我看到这样的景象,忙的躲入旁边的假山后,许是他们打的太过专注,并没有人注意到我。

        几个回合下来,两人终于落地。而我就躲在假山后静静的听着他们的对白,我不解,九华为什么会认识蓝衣。

      “九华,你看看你做了多少年的傻事!”蓝衣一脸愤然,啪的一声,从袖口甩出了一封密信。

      白衣弯腰拾起,拆开扫了一眼,突然摇晃着身影向后退了两步,嘴里念叨着 不可能,这不可能。

      我从未见过九华如此失态的神色,我在心里暗暗的揣测,到底是什么事。

      “够了,你还在骗我,当年的事情你我都派人调查过不是吗?是她的父亲杀了我家人,我手上还有着证据!”九华像是在极力证明自己是对的,苍白的唇微颤着,身影有些摇晃。

      看到这样的他,若不是有人拦着我,我差点就要冲上去搀扶着他了。因为他看起来真的很脆弱。

      “其实你自己也已经相信了不是吗?她对于我而言是初恋,更是你的亲生妹妹!若不是你执意报复,她不可能会变成这样!”蓝衣面容清冷,眼底蕴藏着深深的怒意。

      我听了一会儿,我就算再傻也应该明白了,我爱了那么久的人,竟然是我的亲生哥哥!

        不可能!这不可能,我重新回到地牢中,我想,再逃也没有意义了吧。

      是不是一直以来我都搞错了,我错把亲情当作了爱情?我把手按在胸口,那颗心已经麻木了,也对,经历了那么多也该休息一下了。

      我在混乱的思绪中不愿再保持清醒,渐渐沉睡,最后一秒,我看到了九华。

        “傻姑娘,你还愿意原谅我吗?”轻轻的声音传入我的耳边。

        醒来时,早已没有那个人的身影,屋子里也没有残留下他来过的痕迹。应该是梦了。

        府中。

        “暗阁来了消息,属下前来禀告!”眼前的人双手抱拳,单膝着地,神色恭敬。

        信封上有三根烟纱条,意思是非常重要,他拆开扫了一眼,这个消息远比之前的打击还要大。

        呵,蓝衣,你所谓的消息真是不靠谱,什么兄妹,怕是你保护自己妹妹的计策!九华暴怒,轻轻一挥,手旁玉石打造的茶具全部粉碎。

      转眼间那抹白色的身影便消失在了转角处,直奔蓝衣所居住的长生轩。

        九华怒气滔天的一脚踹开长生轩的大门,却见蓝衣端坐在院内的石桌边,对面还有一杯刚沏好的茶,看来他已经知道了。

      九华暴怒,三步作两步的跨上前,一把拽住蓝衣的衣领,往地上一甩,顺势又踹了两脚,蓝衣的唇边溢出丝丝血迹,蓝衣单手撑着地,用另一只手抹去了血迹,毫不在意的笑了笑。

      “你为了保护你那妹妹,还真是无所不用其极啊!别忘了,我能那样对你妹妹,我就能让你也生不如死!”白衣的眉峰之间隐隐有着一股子锐气。

      蓝衣轻笑,“我们都没有赢不是吗?当年祖辈的恩怨应该结束了,你难道没有发现,你已经爱上我妹妹了吗?”

      白衣皱眉,“呵,我怎么会爱上杀父仇人的女儿?你太高看你妹妹了。”说罢,转身离开了。

      只留下蓝衣一人,露出了似有似无的冷笑。你以为伤了我的妹妹我还会待你如初吗?

        回到自己房内的九华,心情烦闷,总感觉有什么堵在心口,让人窒息。

        拿起酒杯,刚要轻抿一口,脑海便适时的闪过儿时的画面。

        九华哥哥,为什么你喝水只喝一点啊?你不是渴了吗?来,我来喂你。

        哎呀!九华哥哥对不起,都怪我,我没看清便把水倒了下,还泼了哥哥一脸的,还是先去换衣服吧。

        ……

      九华的唇角洋溢起了一抹微笑,傻姑娘。

      不过是瞬间便回了神,该死,自己到底在想些什么!你给我记住,她可是你杀父仇人的女儿!

        正恍神间,一个黑衣人站在了眼前。看来,又有事做了。

        第二天九华就奉命出城,任将军一职与邻国交战,对于九华来说也是好事,他需要时间让自己忘记她。

      战争的爆发让原本平和的世界变得血腥,唯一值得庆幸的是,他国总是传来战胜的消息,九华也因此被人们称为“不败将军”。

      时间很漫长,我还在府邸中守着自己那一方看似属于我的土地。时间越久,便对九华的感情越淡,久而久之,我竟不知九华在我心里已经成为了路人。

      恨吗?怨吗?哪些都已经过去了。我以为,我对九华没有一丝眷恋了。

      世界上绝对不存在完美,在九华连胜后的最后一战中,不知为何,却被毒箭穿心,我听到消息的时候却只是叹了一口气,怕是缘尽了。

        当晚,九华就奇迹般的站到了我面前,我愕然。

      见到他的那一刻,心里有什么东西在燃烧着,原来,对于他,我从来不曾忘记过。

      后来我去求了哥哥,哥哥是一个名扬四海的神医,但是神医也不是万能的,他说他会尽力,但是有个条件,他要带九华离开。

      我说好。我从后门出了府,吞下哥哥为我准备的药,来到了一户人家,忘记过往,重新来过。

      我一直都明白,哥哥的目的是为了让我不再受伤,哪怕那个人是死是活,以后与我也无关了。

        哥哥带九华去了山里,用了三天三夜救活了九华,代价是消耗自己的寿元,此时,只有一名老者,白发苍苍。

        而九华醒来后由于伤重,再者有心结,记得所有事情,却记不住那个重要的人,也算是与过去做了一个了解。

        又是一年,繁华盛开,一个背着箩筐的姑娘抬头看了看火辣的太阳,抹了一把额头上的汗珠,定了定神往山上走去。

      有一种力量在牵引着她往那个从来没有去过的地方走去,拨开两旁的杂草,映入眼帘的是一个眸色幽深的俊美男子。

      一时之间,她忘记了呼吸。好美……

      四目相对的瞬间,烟火漫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很多记忆,丢失了,便再也找不回来。那些遗失在阴暗角落里的密码,已经被岁月腐蚀,残存着支离破碎不再具体的心情。...
    勇敢的阳光阅读 234评论 0 0
  • 我儿子7岁,是个动物迷,家里形形色色有关动物的书不下几十本。可是新入的这本《动物在哪里?》依然让他痴迷,简直成为家...
    领读者钱丢丢阅读 556评论 0 7
  • 在写树的递归时,关键注意解决完当前节点问题后,剩余子问题是否和原问题性质一致只是规模减少。比如Symmetric ...
    Zihowe阅读 327评论 0 0
  • 鼓励从自己开始,每日“三赞吾身”。 今天终于完成了比赛的任务,好好好开心~昨天才正式开始写,直到今天十点...
    lanlana阅读 13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