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吾妻:“你在哪里,哪里就是我的家!”

7月31日凌晨两点半,只有空调的风微微发出声音。

身旁的你已经进入甜蜜的梦乡,睡得安稳踏实;而我却有点坐立不安,脑子里闪现出无数个关于我们的画面。于是我对着屏幕,看看你,回忆起我们的爱情。

1吵架

有天元旦假期晚上,我们在家大吵。

原因很简单,我自己做主买了机票准备去爬华山,而你不想去。于是我们开始吵架,激烈时甚至还扔了东西。“你到底爱不爱我?”这样无聊的问题被互相被问了几百遍。

我当时内心跟自己说,如果此次华山之行,我单身前往,那我就让我自己变成单身狗。理由很简单:生活就像爬山,明知艰辛,还无畏前行的人,才可与我同伴。

当时是你哭的好伤心,而我也吵的没力气,两个人一晚上就这么开着灯,怄气。不知道什么时候,我睡着了----后来被你吐槽很久,吵架没劲,吵着吵着也就睡着了。

第二天一醒,我看着乱成一团的房间,看着机票的时间,而你居然已经醒了---或者你根本没睡?我不知道。

“还去不去?”

你没吭声。

我穿好衣服,去洗手间刷牙洗漱。我出来的时候,你已经穿着粉色的厚羽绒服,穿了UGG,背一个巴掌大的包了。

于是我拉着你一起狂奔到机场。

我还记得我们是从凌晨五点开始爬山的。月亮和星星都还在和平相处,整个华山的门口就我们俩孤单的背影。冬天的华山,根本没有人来。我们打着手电,喘着白气,一路只听见我们的呼吸和时不时传来的不知道名字的鸟叫。

走了好一会,你说你累了,走不动了。我看了下时间,才过了30分钟不到,而且地图显示,还没到山脚。我好说歹说,你才继续往前蠕动。

这时候天已经蒙蒙亮了,气温也渐渐上升了一点。看着山谷里一点点亮堂起来,天由黑色转成藏青色,再慢慢有了一点点蓝,我们也一点点接近真正开始攀登的华山。

“自古华山一条路”。真是险峻!对于我这样一个喜欢折腾的人来说,华山之险,拾级而上,一步一个脚印,方能体现“仁者乐山”的人生大义和征服感。而对于你来说,真的太难了。于是你把包都给了我,自己手脚并用,真的是在“爬”华山。有时候,我走在前面,回头一看,仿佛一只可爱的粉色熊猫跟在屁股后面,我真是觉得又好气又好笑。

不多时,太阳已经当空照了,天空是澄澈的蓝,山上是纯洁的白。华山光秃秃的花岗岩,配上稀疏的悬崖树木,让我顿生豪情;而你依然默默的跟在我身后,使劲的攀爬。

最终我们在下午4点左右抵达了北峰和东峰。

你说,这是你人生目前为止爬的最高的山。

我问你值得吗?

你默不作声,只对我回眸一笑。那阳光正好洒在你的脸上,我觉得那一刻你真的好像天使一般。

后来我们还一起去过很多名山大川。 你告诉我你也意识到其实我们携手攀登的不只是每一座山峰,也是感情的一个个台阶,不管多高多险多困难,只要我们愿意踏出一小步,每一小步都缩短了我们登顶的距离,最终站在顶峰。

2领证

三年前的7月31日。我们俩一大早就杀去了民政局,结果人家还没开门。

我们俩就拿着身份证在旁边的台阶上坐着,互相调侃身份证上的头像,猜测一会要摆什么Pose照相。直到现在,我还能记起我们俩坐在民政局的台阶上的样子,无限感恩,傻傻的姑娘就这样把自己嫁给我了。而那个时候的我,还在为了生计发愁,并且一无所有。

我们俩肯定是第一对的。工作人员给我们一人一张表,上面都是些基本信息。当我填到你的名字,我转过头去,看了你一眼,而你在认真的填写,丝毫没有停下来。

填表很顺利,接着就去拍照。你说我笑的比你好看。后来,你经常说我结婚照是所有照片里最好看的那个,其余的时候都比较像个明星----就是后来你们都知道的他老婆和经纪人私奔的故事。

不到10分钟,我们就都拿到了结婚证,然后你竟然说老公拜拜我回去上班了。

对于我一个重视仪式感的人来说,我心想,怎么这么快就结束了?不得在一起好好庆祝一下吗?

然后你说,“婚姻不只是昙花般绽放,更需要在每一天中滋养,生根发芽。”

你还唱了那句: 只要爱对了人,情人节每天都可以过”。那个歌声,真的惨不忍睹。我也挨打的惨不忍睹,哈哈。

那时我想起来自己是个特别容易激动的人,往往开心的时候得意忘形,满口答应,而有时候却没能兑现承诺。听到你说这句话的时候,我想婚姻大概:平平淡淡,长长久久才是真。

3梦想

有一个夏天的夜晚,我们去小区花园散步。蟋蟀和知了的声音此起彼伏,悠悠的花香扑鼻而来,我们手牵着手,说着一些不着边际的话。

“老公,你有没有想过再回到校园,再继续读书学习呢?”

其实我有,我的心里一直有一个【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梦。不管它好不好,总要去实现了我才能罢休。只是说出来又怎么样呢?你看出来我的沉默。

“如果你有,我支持你!”

我开玩笑的说,从此以后只能喝稀饭啦!

但是,我们真的制定了赴美留学的目标计划。

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有个毛病,多变。

“老婆,你说要是我们去环球旅行怎么样?就是那种辞掉工作,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那种。”其实,我问完这句话就后悔了----怎么又冒出一个新想法?!(其实我的内心是喜欢两个人一起有更多的交集)

“好啊!”

我没想到。“我说真的哦!

“是啊。我觉得这个想法挺好的!”

“那你觉得你最想去哪个国家呢?”

“我要去美国,因为那里有两个迪士尼!”

。。。。。。

那晚,我们聊了很多,也聊的很开心。

我原本以为这就是一次怪诞的奇思妙想谈话,可是我们都认真了,更没想到你第二天正儿八经的要调整我们制定财务目标。你说你的衣服也不买了,包也不买了。

我一直以为自己是个天真做梦的人,别人都说我想法太多,跳跃无比,朝令夕改。对于环球旅行,我还真没仔细想过。可是当看到你认真的眼神,我突然想到那晚谈话的结尾:

“老婆,你的梦想是什么?”

“你啊!”

在婚姻里,没有比鼓励彼此成为更好的自己更能滋养爱情。尽管我爱做梦,说梦话,可是你相信我,支持我,还帮我落实梦想!原来你就是幕后的推手。

我们在家绘制地图,写下来各种目标,这次,我没有动摇过。

我们约定好8月2日出发,我说这是因为那是我们三周年纪念日后的第三天,具有特殊意义。

其实只是因为你说那天订票的时候这天最便宜。

4感(kua)恩(jiang)

谢谢夫人你成全我们的这个环球梦想。

为此你辞掉了福利好待遇好,关键这是一份她干的很开心的工作。

我问你舍得辞吗?你只是轻描淡写的告诉我早就准备辞职了。辞完回来偷偷的哭了好几次。我知道你今年又升职加薪了,问你怕不怕回来的时候没工作,你说你养我呀。当然我是乐意的。

可是你辞职在家的这一个月也不闲着,小股炒着,理财买着,空调吹着,似乎也没有比我赚的少,还很得意的告诉我,你可以自己挣钱买花戴。哪里也都可以成为你的战场。这个经济可以独立的女人,我说不起硬话的。所以我一直奉行,我们家的财政大权由夫人管。我们家最开心的时刻就是我们奉上红包的时刻绝对最开心,没有之一。

你每天早晨6点40左右起床,美其名曰是为了给我们做营养可口的早餐,实际是每天早起楼下遛弯减肥去了,减肥效果。。。反正就当锻炼身体了。我也从结婚后,再也没有光顾路边摊。你做的早餐要么胀死,要么饿死。但是现在都刚刚好。么么哒。

我只要外出喝酒聚餐,喝的再多,再晕,同桌所有朋友的家属都来接了,你都在家稳如泰山,从不来接。但是,路途遥远、强度很大很晚的培训课结束时都会在客户楼下看见你接送我回家。虽然政策很宽松,但是我们达成共识:12点前一定要回家。要不然,真的第二天早起要被面壁思过的。

你从来不对我的公司,我的工作过多的干预。很多时候我们的想法背道而驰,但是你从来只是点到为止。尊重我,理解我。

有时候我总是会问你,我们俩这么的不一样,你觉得怎么样的我们才可以更长久呢?

你说,我们都许诺不了永久。可是我们珍惜当下,走着走着我们不也过了这么些年。

这三年里,我们有自己的空间,有足够的时间,有共同的目标和梦想,都在为了自己的事业努力,我们是幸福的。

我们的环球旅行叫做“BMW” Better Me & We (宝马不会来赞助我们吧?)变成更好的自己,变成更好的我们。

你说我们不用为了这一年失去更多的工作机会而遗憾,我们还年轻,年轻就有无限可能,敢去想敢去闯,敢去做,这是我们的代名词。

谢谢你这些年宠着我这个爱做梦的大男孩,支持我做我所有想做的事情,真的enjoy。

5鸡汤

最后,我觉得

婚姻一定不是坟墓,也不是围城。婚姻是你说你饿了,我会为你去煮一碗面;是你一边骂我把刚拖好的地踩脏,你继续拖干净;是你说你想买个包,我就拼命工作存钱;是我说我们要实现人生理想,你说好,我跟你走,你在哪里,哪里就是我的家。

还记得那年你给我发的短信:时光静好,与君语,细水流年,与君同,繁花落尽,与君老。

今日结婚三周年,我想说:往后余生,风雪是你,平淡是你,清贫是你,荣华是你,心底温柔是你,目光所至,也是你。(我得承认这段是摘抄的,)

记录完,我回头看看你,依然睡的甜蜜。我合上电脑,依偎在你身旁,在你耳边轻声说:三周年快乐!我爱你!

我知道你为人低调,不爱晒照片。。。那就晒串我们曾经走过的路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祝愿:正在看这篇文章的你相信爱情,拥有美好的人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问我是喜欢你还是爱你。 我一点儿不犹豫的就有了答案,是喜欢。 我怎么能说爱你呢,你知道爱是什么吗?如果连你都不知...
    AMOO阅读 707评论 2 3
  • 在一些新闻报道和商业杂志上,会经常看到一些运用地图来分析展示商业现象,这样一种利用地图来反映和分析数据的形式叫数据...
    jiaogo王阅读 1,337评论 0 1
  • 刚刚和米狼在群里面就“连岳写文讽刺罗一笑事件”争论了一番,当然没有结果,最后以我俩的不欢而散告终。在小窗和苹果聊天...
    四鬼阅读 100评论 3 0
  • 古建筑具有其独特的建筑风格和美感,或宏伟壮观或庄严神圣。那么我们如何来用手机拍出好看的古风建筑呢? 最近笔者整理相...
    吾性本默阅读 4,918评论 12 42
  • 老师说,写一件事要有六要素,时间地点人物起因经过结果。我想写写我的未来,这是不是也要写六要素。 时间就是23岁吧,...
    风YFW阅读 18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