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职后,一次随性得近乎失败的泰柬两国自由行(上)

图片较多,建议WiFi下查看。


2016年1月12日,我临时改变主意,将旅游目的地从内蒙古阿尔山改成了泰国和柬埔寨。

2016年1月14日,把护照寄给了在旅行社工作的朋友,决定签柬埔寨,而泰国签证由于时间来不及所以改为落地签。

2016年1月15日,是我在毕业后第一家公司呆的最后一天。

辞职

1月16日,朋友告诉我,我的柬埔寨签证出来了。

1月17日,去到深圳朋友家住一晚上,顺便拿护照。

1月18日,前往香港,到香港机场坐飞机到曼谷。

而在出发前,我连具体的旅游线路都没有,只是想着车到山前必有路,觉得就是想要去哪儿就去哪儿才是自由行的真谛。

不过,大概的行程还是有的,因此,1月18日香港到曼谷的机票,以及1月31日,从暹粒回香港的机票,两张机票决定了我这次出行的天数以及泰柬两国的目的地。

后来,事实重重地刮了我几个耳光,证明要出门旅行的话,还是得事先做好具体的攻略,在国内尚且还能灵活应对各种问题,而在国外太过随意的话,吃亏的总是自己。


1月19日早上五点左右,我到达曼谷。

接下来,就是受难的开始了。

首先是泰国的落地签。

泰国的落地签办理处当时挤满了人,起码有一百五十人,放眼望去都是深黄或黝黑的肤色,以至于让我产生了自己是来到了印度的错觉,而当时由于泰国天气很热,我穿着保暖衣卫衣和外套,纵使有空调也觉得空气十分沉闷。

办理落地签,我首先遇到的难题是,按照我的计划,我是要从泰国曼谷坐大巴到柬埔寨的暹粒的。

可是轮到我的顺序的时候,在场一位维护秩序的中国员工告诉我,除了1000泰铢签证费用,我还必须有泰国的离境机票才可以办理落地签。

当时我就急了,立刻连上机场WiFi,准备在网站购买机票。

可是问题又来了,机票付款不成功,由于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我用自己蹩脚的英语向问询中心的机场员工进行咨询,在经历一番没有结果的问答之后,我索性就拿着订购机票的手机截图回到了落地签办理处。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签证官不认识中文,他在询问我在泰国的住宿点之后(当时我是按照攻略上推荐的一家guest house填了表,那是一家位于清迈的店,事实上我并没有预定及住宿),收取了1000泰铢,给了我一个号码,让我等候。

(在我到达泰国几天后,看到报道称泰国落地签费用将涨至2000泰铢,因此强烈推荐国内先办好签证再走。)

那时候我还是十分忐忑,怕后面他们会拒签。

事实证明其实我是多虑了。

不过也因此我看到了泰国海关有趣的发放落地签的方法——工作人员会一批一批地把签好的护照资料整理成一个个文件夹,上面标有号码,然后走到人群中叫喊数字,手持相对应的号码的人则上前领取自己的护照签证。

在到达机场三个小时左右之后,我终于拿到了落地签。

素万那普国际机场

走出了机场,我立刻打的前往考山路寻找住宿点。

从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出发,到考山路,大概1个小时,花了500多泰铢。

途中,两次过路费还是自己给的,大概花了70泰铢。

从机场到考山路
从机场到考山路
从机场到考山路
从机场到考山路
从机场到考山路
从机场到考山路
从机场到考山路

在到达考山路之后,我没有太多的心情先开启观光模式,而是急迫地先找到房间,洗澡换上夏装。

我先去了两家guest house询问,价格都是400-450泰铢,没有空调只有风扇的双人间。

由于我是一个人,所以最后我并没有选择入住双人间。

而是入住了一个隐藏在药店背后的青年旅舍,价格是250泰铢一天一个床位,有空调,我没有经过详细的考虑,就先订了三天的房间。

(事实证明我的决定错了,因为自己对行程过于随性,所以第二天我就打算离开曼谷前往华欣,但是已经交的房费无法退还,所以浪费了500泰铢。)

更糟糕的是,当我入住后,发现了我的室友是一个英国男生。

所幸到了晚上的时候房间里面多了两位外国女生,所以大家一起住并不觉得尴尬。

初到考山路
初到考山路
初到考山路

在解决住宿之后,我把行李丢在旅舍,把手机充电器和充电宝一起放置在枕头下,出门了。

最先做的,是到一家小店里450泰铢买了泰国的电话卡,然后开启朋友圈刷图模式。

(等到我回去的时候,我发现充电宝被人偷了,告诉旅舍工作人员之后,他们表示没有监控所以并没有什么办法。但是后来很神奇地在第二天早上我起床后它又出现在枕套里面了,细思极恐。)

曼谷街头
曼谷街头
曼谷
曼谷
曼谷
曼谷
曼谷
曼谷

说起曼谷,其实此行很可惜的是只在那里呆了一天,连大皇宫和水上市场都没有去,只在大皇宫外围走了一圈,外面已经很是辉煌壮观,里面一定更加漂亮,当时想进去,但是因为下午三点多它就不再售票入内,因此当天也就没机会进去了。

在大皇宫周围,有很多鸽子,当时路过那里,一个手里拿着一袋玉米粒的阿姨硬是抓住了我的手,一句话不说,就是要我喂鸽子,我觉得这一定是要收钱的所以几次拒绝,但是都被阿姨很强硬地抓住了手。

于是我就屈服了......事实证明,阿姨的确是要跟我要钱的。

在曼谷逛了一个下午之后,考山路的夜市随着天黑而到来。

考山路夜市
考山路
考山路
考山路
考山路
考山路
考山路
考山路
考山夜市
考山夜市
考山夜市
考山夜市

失败盘点:

(1)购买了香港来回的机票,实际上原本是想要精打细算才买了从香港出发以及回到香港的机票,但是却忽略了从深圳皇岗口岸到香港机场的票价人民币120元/港币150元。(等到我回来的时候,票价已经涨成人民币130元了。)

(2)没有事先在国内办好泰国签证。落地签排队时间长并且如果有陆地离境的打算的话,会有拒签的风险。

(3)从机场到考山路选择了taxi,花费大。

(4)在没有具体的行程计划情况下贸然定下三天的住宿,以至于浪费了两天的住宿费。

(5)没有把随身物品保管好,在有储物柜的情况下没使用储物柜。


1月20日

1月20日早上,我乘坐mini van用了3个小时来到华欣。

(车票是前一个晚上在考山路街道转角处一家店里买的,500泰铢,从考山路到华欣。)

关于华欣,其实在出发之前,并不知道这个地方,只是恰好在香港机场内的书店里面看到了相关的攻略,于是记在了心里,上网查了一下之后,决定在行程里面加入这个地方。

事实上,华欣的风光真的特别好,小清新与海滩还有热闹的夜市,在没有出发之前我的最大目标除了暹粒的吴哥窟,就是拜县,可是在去过华欣之后,再去到拜县心里已经没有什么感觉,甚至觉得拜县并比不上华欣。

首先,是街道十分小清新。

华欣街道
华欣街道
华欣街道
华欣街道
华欣街道
华欣海边
华欣海边

华欣海边有摩托车可以租赁,价格是250泰铢一天,当时我打算租车在华欣小城内转一圈,不过询问过后得知如果要租摩托车,需要有驾驶证,于是也就放弃了这个念头。

(后来去到拜县,发现拜县租摩托车并不用驾驶证,而且价格是150泰铢一天,非常划算。)

在华欣的住宿上,我再一次随性得让自己吃了亏。

因为临近海边,所以我在没有多家询问价格的情况下非常直接地在我遇到的第一家guest house 住了下来,后来发现自己比一个法国男生在我旁边不远的guest house的房费贵了300泰铢。

华欣海滩
华欣海滩
华欣海滩
华欣海滩
华欣海滩
华欣海滩
华欣海滩

到达华欣的当天,除了华欣海滩,我还步行去了有着“泰国最美火车站”之称的华欣火车站。

距离的话,大概在十五分钟左右,距离华欣海滩并不远。

与国内火车站不同的是,华欣火车站是开放式的火车站,毗邻马路,铁道、鸡蛋花、火车、泰国国旗还有车站内悠然自得的野猫,整个画面统一起来,的确非常的小清新。

华欣火车站
华欣火车站
华欣火车站
华欣火车站
华欣火车站
华欣火车站
华欣火车站
华欣火车站
华欣火车站
路上的猫
华欣火车站
华欣火车站
华欣火车站的猫


华欣的夜市,非常非常的棒。

这里有我在整个旅途中看到的卖相最好的芒果糯米饭,还有各式各样的小吃,如果说考山路夜市非常多欧美人的话,华欣夜市上则可以遇到很多中国游客。

华欣夜市
华欣夜市
华欣夜市
华欣夜市
华欣夜市
华欣夜市
华欣夜市
华欣夜市
华欣夜市
华欣夜市
华欣夜市
华欣夜市
华欣夜市
华欣夜市

失败盘点:

(1)没好好吃!

(2)没多吃一点!


1月21日

早上,我以一天1000泰铢的价格包了一辆Taxi,开始华欣周边的游玩。

而这位名为Bee的司机告诉我,这一天的时间他将会带我去四个地方。

首先去的就是一个叫做THAM KHAO LUANG CAVE的洞窟。

洞窟其实很小,在司机带我去到山脚下后,还需要坐几分钟的突突车才可以到达。

山上有很多猴子,非常可爱。

洞窟的话,给我的感觉是非常原始及潦草的,没错,就是潦草,因为当一尊很是庄严的卧佛和很多很古朴的佛像和一个Q版和尚塑像摆在一起的时候,除了违和感,其实还是违和感。

但并不是说这个洞窟不好。

里面的佛像真的挺古朴庄严的,只是有很多没有修复还是怎样,看起来很原始,而且洞窟墙壁上有火烧过的痕迹,气味也是人曾经在此生活过,所以或许在很久之前这里还是一个有人居住的地方。

现在把它当作景点开发,而又还没完善的感觉。

THAM KHAO LUANG CAVE
THAM KHAO LUANG CAVE
THAM KHAO LUANG CAVE
THAM KHAO LUANG CAVE
THAM KHAO LUANG CAVE
THAM KHAO LUANG CAVE
THAM KHAO LUANG CAVE

在这个洞窟之后,司机准备带我到另一个景点。

虽然是一月,但是当时气温是三十多摄氏度,在得知下车后我还需要步行三十多分钟才能到达那个景点之后,我索性放弃了这个景点,然后直奔圣托里尼公园。

(这个就是自由行的好处。)

圣托里尼公园,简直是小清新的极致。

名字叫做圣托里尼,就知道它主打地中海风格,除了大片的三角梅和白蓝两色的主色,还有非常华丽的旋转木马和摩天轮,实在非常适合情侣。

圣托里尼公园
圣托里尼公园
圣托里尼公园
圣托里尼公园
圣托里尼公园
圣托里尼公园
圣托里尼公园
圣托里尼公园
圣托里尼公园
圣托里尼公园
圣托里尼公园

进入圣托里尼公园是需要购买门票的,票价忘了,应该是250泰铢,而这个票价实际上还包括了一个骆驼公园的门票。

骆驼公园充满了阿拉伯风情,并且色彩鲜艳,非常好看,但是内部其实并不大,我大概花了十分钟草草逛了一下,拍了几张照片就回到了车上,继续下一个点。

骆驼公园
骆驼公园
骆驼公园
骆驼公园

这一天的最后一个点,是一个农场。

Swiss sheep farm

其他不多说,就是一个养着很多动物的虐汪的地方。

门票120泰铢。

值得一逛,园内还有3D画展,适合拍照。

Swiss sheep farm
Swiss sheep farm
Swiss sheep farm
Swiss sheep farm
Swiss sheep farm
Swiss sheep farm
Swiss sheep farm
Swiss sheep farm
Swiss sheep farm
Swiss sheep farm

结束这一天行程之后,我决定当晚就前往清迈。

但是,

在我排队三十多分钟后,被告知下午六点将会有最后一辆前往清迈的大巴,而售票员不愿意售票给我,因此那时候已经是五点四十五分左右,而我还需要回到华欣海滩拿行李,结果因为售票员建议我先回去取行李再买票所以立刻先回海滩那边。

但是,等我再赶到车站时,最后一辆车已经开走了,我迟到了十分钟左右。

但是!好心的售票员立刻给司机打电话,让司机在路边等我,然后我坐摩托车过去上车。

这算是RP爆发的一件事吧。

毕竟,我还是顺利坐上了从华欣开往清迈的车。

失败盘点:

(1)独自租车花费过大

(2)事前并未对华欣周边景点进行了解,因此都只是走马观花。

(3)未事先了解从华欣到清迈的大巴发车时间,导致差点赶不及最后一辆前往清迈的车。


以上就是《辞职后,一次随性得近乎失败的泰柬两国自由行》上篇的内容,下篇将展示清迈以及拜县和吴哥窟的美丽风景,以及我这个不靠谱青年更为失败狼狈的旅程........

照片有点多,感谢你的耐心观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