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一缕冷风

一条莫名的短信,短短几行字说明他的来历,请求我加微信,就这样我们就相识了。

还是惯常的程序,问问双方的姓名和目前正在干嘛,毕竟都不了解,还新鲜,勉强能聊下去。

天然有制服情节的我总是迷恋军人,于是有种特别的亲切感。幻想着描绘了那种我想要的那种样子,暗自窃喜。看着窗外流过的风景,清新自然,似乎是另外一个世界。

克制不住想分享趣闻乐事,我拨通了他的语音通话,刚打通对方就发过来,说:“我给你打,态度很诚恳,语气很轻柔”又是我一直喜欢的学霸类型,顿时迷恋了。

这时候的他会很好奇我在干嘛,一张图片开启新的聊天模式。刚好谈到都喜欢的明星张译,两人都有莫名的默契。我继续说很多我喜欢的明星,他给我分享了一个女子的链接,并给我了我一个建议做一个女神的专辑,我加班加点终于完成了,收获了他的几个点赞的小表情。

我很充满期待拨通了他的语音,和他分享自己的困惑,他轻描淡写回复了下,然后告诉我,他要去洗衣服了,空留我在电话这头突然间没有了言语,短暂地沉默后,就这么草草挂了电话。

从那以后感觉自己无限多余,不再有想联系的冲动。过了一段时间他突然间给我发了一个他们去钓鱼的视频,我看到一个干净清爽的男生,穿着淡蓝色的衣服,我猜那个就是他了,就是我喜欢的阳光帅气的男孩的样子,内心没浇灭的希望又重新燃起。

于是在我遇到房子的纠纷的问题时,我纠结了很久要不要向他求助,最后还是找到他的号码,拨通了,对方是那个熟悉的声音,回复却是:“请问你是?”我真想就这么挂了电话,还是耐着性子说完了我面对着的麻烦,他也到还挺热心,尽可能帮我解决问题,我还是不甚感激。

太容易依赖别人的我,又把他当成新的羁绊,没几天就感觉他厌烦了,我很敏锐的觉察了,然后告诉自己,不用再联系了,于是他慢慢淡出我的脑际,清空了聊天记录,完全忘了他的存在。

我对自己承诺,好好生活,快乐旅行,美美哒拍照,就在旅行的第二天,他发信息给我,要见我一面,沉睡的天使又被唤醒。

还是充满期待想去见他一面,好好挑选了衣服,整装出发了。

见到那一刻,看着他干瘦的身躯,不太自然的步伐,我想笑,还是控制住了自己的情绪。

第二天约了吃饭,其实是还想去见他,我刚好也要进城,就和他再见面了,我们一起吃饭喝奶茶,去了满山风车的地方。

风车不停歇在转动,时而听到隆隆作响的声音,远远的看着,它似乎不可触摸,靠近它反而看不清它面貌,留下了几张照片,就这样返程了。

他问了我很多关于他的表现的问题,给我造成了他喜欢我的错觉,以为他只是不善于表达,我就像一个影子无声无息的存在他的世界。

那天他可能因为闲在家里很无聊的状态,和我聊天的感觉全然变了,有点小傲娇还带点幽默,我们整整聊了一个下午,还蛮喜欢这个感觉的。

和他聊天中无意中知道了解到他正如我所了解的那样,不擅长交际,他碍于面子不愿意在我面前暴露自己不好的一面,可他后来还是和我说了。

作为一个旁观者的我看得很清楚,知道他是怎么想的,因为我和他是如此相似,不愿委屈自己去适应这个世俗的规则,我在安慰他过程中感念我们的相似,自己无形中也得到了治愈,还是坚持按自己喜欢的方式过一生。

随着越来越了解,他习惯于叫我老姐,我无意中知道这个称呼的意义,顿然又站立在冷风中,任凭风呼啸而过。

我想和他分享了我的恐惧和喜悦,待我细细说来的时候,他已经离开了对话框,又只剩下无尽的叹息。

冷风会让人莫名迷恋,就在于不同于平常的情况,让人感觉很真实地活着,有不一样的温度。

我鼓起了勇气,问了他有没有觉得我烦,他勉强的回复了我还好,但从后面的言语中,得到了我不想要的答案。他反问了我,为什么这些话都选择和他说,其实这些话可以和同事和朋友说,我的心瞬间冰凉了。我还是告诉他因为我信任他,他的回复让我再次断了心念,他提醒我不要那么轻易相信一个人,学会保护自己,才见过那么一两次的人何谈信任,他的理智告诉我自己多么愚蠢。

好奇心驱使着我问了他最后一个问题:“你有没有想要去了解一个人的时候”他告诉我:“有过,了解到最后只剩下无尽的失望”。我一面感慨自己的无知一方面又映衬了自己。

他根本不知道感情是什么,甚至自己想要什么都不清楚,所以他对于相互理解和包容嗤之以鼻。想找一个自己觉得很不错的人,我心里暗自想他是一个超级无聊又无趣的人,不愿放下高高的架子,又希望对方可爱漂亮又都是他想要的样子,就让他去追寻吧,或许真呢有这么一个人在等待着他。

一阵冷风吹过,心里纵然凉凉,吹过去了,周围的景偶有番动,也会在短时间内恢复了常日的状态,而且更加明白冷风过后需要阳光的温暖,这个温暖的源地不能寄托于大自然,而是靠自己,接近太阳就能实现,原来冷风、光照、雨天、雪天不就是自然的更替而已,也是难得的体验。

我可能损失了一块潜在的金矿,而他失去的就有可能是钻石,不要因为失去一块可能不起眼的金矿而哭泣,因为这块金矿之外是更广阔的世界,我是不是更应该让这颗钻石闪闪发光,绽放它的光芒,给予更懂得珍惜的人。

文章来源于共鸣社区,作者@野百合

欢迎分享你的成长故事到 微信小程序“共鸣社区”

用你的成长故事,点亮这个世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