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分享之待产包

今天,我们来说一说待产包

我怀果果那年,挺着大肚子走在街上,发现街上的孕妇很多,据说这个是“孕妇效应”。但自打二胎政策放开以后,街上孕妇是真的变多了。

当年果果出生前一个半月,我就请假回家休息,整天在家看看买买准备准备小东西,网络上一搜“待产包”,各种大大小小的包包都会映入眼帘,我也搜了很多,很多都是搭着产品卖,当然这样很省事,不过,有些东西总觉得是鸡肋,好像用不上,但是又想屯着。自己一样一样的准备,每一件都是精挑细选,总归放心。

我是夏天时候顺产的大果子,为了让孕妈更方便购买孕产用品,舒心快乐的坐好月子,我把我的待产包和大家分享一下。

妈妈篇

Ⅰ 衣物

①夏季长袖长裤薄款×3套

夏季出汗多,特别是生产完,身体特别虚,稍微一动就容易出汗,母乳的话,乳汁会不经意流出的。3套换洗比较合适。

②春秋长袖长裤×1套

我是半夜生产,进去是无袖长裙,出来担心见风,还是穿上了稍微厚点的长袖长裤,有备无患。

③棉袜×3双

防止得月子病,脚腕、脚后跟见风。每天洗完脚,涂点护手霜什么的,再穿上袜子,一个月出来,双脚嫩嫩的。

④带后跟棉鞋×1双

夏天不用太棉,担心捂,脚是人的第二心脏,保护好绝对没问题哈。

⑤帽子×1顶

我当初就是戴的跟医生戴的那种一样的帽子,薄薄的。

⑥哺乳文胸×3件

前开式或吊带开口式的,方便给宝宝喂奶。

⑦一次性内裤×10条

刚生产完恶露会非常多,在医院里用一条扔一条,省得洗。

Ⅱ洗漱用具

①月子牙刷×2支

非常好用,干刷、沾水刷都好。如果觉得刷的不够清新,可以挤一点牙膏,再刷,还是不错的。说白了月子牙刷就是把纱布绑在小木条上,不想用牙刷的,也可以将纱布裹在手指上刷刷。

②漱口水×1瓶

饭后漱漱口,不想刷牙的时候漱漱口,都是非常方便的。

③毛巾×3条

尽量选择竹炭的,不掉毛,柔软。

④纱布×2包、大棉签×2包

清洗私处用,用完就扔。

Ⅲ清洁用品

①护理垫×10张

生产初期,恶露很多,比大姨妈还凶悍,垫在床单上,防止弄脏床单。

②卫生纸×2提

建议不要用产妇大号卫生巾,因为不透气,本来恶露就多,再不透气,那感觉简直了,费点事,用卫生纸吧,最好买那种折起来的,不是圆柱型的卫生纸,一般医院附近的小商店都有卖的。

③防溢乳垫

奶牛妈妈特别适合,稍不注意,胸襟会湿一大片。

Ⅳ 其他

①束腹带×1条

我嫌绑上勒的,没有用。现在肚子虽然小了,但是肉已经不紧实了,可能与没有用束腹带有关。剖腹产的话,医生可能会要求绑束腹带的。

②红糖×2包

生完就可以喝,补血,恢复体力。

③巧克力×2条

据说补充体力,我生大果子时没来急吃,就生了。

④吸管杯×1个

躺着喝水美美的。当时我进产房的时候,护士就要求必须带吸管杯进去,生产时候随时补水。

⑤碗筷水壶盆等

这些是住院要用到的。


宝宝篇

Ⅰ 衣服

①哈衣×3套

新生宝宝暂时不用穿裤子的,准备好上衣,下边穿上尿不湿,外边包被一裹就可以了。当然,如果用尿布的话,可以选择宽松裤子。

②包被×2条

在医院里换洗使用。

③帽子×2顶

我给宝宝准备了帽子,但是在医院医生看到后就给摘了,说是没必要戴帽子。不过如果有讲究,还是准备上比较好。

Ⅱ 清洁用品

①纱布×5包

擦拭宝宝的汗液、奶渍等,排便后也可将纱布打湿擦拭屁股,虽然没有湿纸巾方便,但是天然无刺激,宝宝不容易红屁股。

②尿不湿

选择NB号,不用屯太多,准备3天的量,如果纸尿裤好用的话,再继续买,一天大概是8-10片,医院3-5天来算,最多50片。宝宝长的很快,没过多久,就要用S号了。

③尿布×30块

宝宝最初排的胎便特别难洗,如果家里大人不喜尿不湿且有人洗尿布,可以先屯上30块纱布的尿布。

④盆子×2个、毛巾×2条

洗澡一个、洗屁股一个。

⑤奶瓶刷×1套

选择海绵刷头的奶瓶刷,加上奶瓶清洁剂进行涮洗,冲洗干净,并且要用开水烫一遍。

⑥宝宝洗衣皂×3块

尽量选择不含荧光剂的,宝宝衣物要做到至少一天一换,月子里就是要洗洗洗,多备点洗衣皂。

Ⅲ 餐具

①婴儿软勺×1把,小碗×1个

遇到母亲开奶困难,使用软勺给宝宝喂点水,以防使用奶瓶出现乳头混淆。

②奶瓶×2个

如果打算混合喂养的话,奶瓶还是需要备上的。

③配方奶粉×1罐

新生宝宝最好是喂母乳,考虑到有些妈妈开奶困难或奶水不足,最好也先准备一小罐配方奶粉。能做到纯母乳喂养最好,准备的奶粉家人喝掉好了。

Ⅳ 其他

①婴儿指甲剪

新生宝宝新陈代谢特别快,刚出生一天,指甲就可以把脸抓伤,一定要备一个。

②湿疹药膏

大多宝宝都会出现湿疹,在医院就可以买一支备用。


其他住院物

①入院证件×1套

夫妻双方身份证、产检病历及围产卡、准生证、医保卡、生育保险凭证。

②手机和充电器×1台

有情况可以随时和家人联系,另外也需要看时间来记录阵痛、宫缩时间。

③纸笔×1套

可以随时记录阵痛时间及宝宝出生时间、每次大小便时间等,以便于更加科学合理地护理宝宝。

④银行卡和现金×足量

两者都需要准备,一定要带好现金,买点小东西的时候也方便。事先向医院了解清楚支付方式。

⑤相机或摄像机×1台

用于记录宝宝的出生及成长每一个重要过程,这样珍贵的经典时刻不能错过。

⑥电饭煲×1个

虽然医院都提供微波炉,但若有个小电饭煲,可以随时做些稀饭或加热汤水,消毒奶瓶和餐具都很方便。


果妈说

以上物品都是我当初生产之前准备的,其实还漏掉很多,比如婴儿车、婴儿盖被、婴儿床、睡袋等等,但是这些都不着急用,以后再慢慢添置也来得及。不过,如果要买婴儿床,建议提前买,通通风,散散味。当然我比较提倡母婴同床,因为方便喂奶啊,妈妈躺着撩起衣服就可以喂了。(笑)

大家还有什么好的建议,欢迎大家给我留言。

最后,祝所有孕妈孕期快乐、顺心,顺利产下健康宝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