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野炊之(二)夜宿荒漠

                   梧桐林里有野猪出没,男士们信誓旦旦的说,我们放心的睡,他们会轮番守夜……风是在夜里十二点时来的,那时我们的酒还没有喝完,聊天也还在继续。

                   因为我们选的宿营地是一片开阔地,没有植被和树木的牵绊,在我们还没有防备的情况下,风肆无忌惮的挟持着沙飞奔而来,火苗兴奋的跳跃着追随着风,被风冷冷的摔在身后,它却不依不饶的继续纠缠.

                  我们快速的灭火 收拾所有的东西.火堆被我们盖了厚厚的一层沙,然后快速的钻进了各自的帐篷.我 琴 沁三人睡一个帐篷,风大起来了,呜呜的吼叫着扑过来拍打着 撕扯着帐篷,有呛人的沙土味钻进了帐篷.外面除了风的呜咽声,还有沙土被风狠狠地摔在帐篷上后滑落的声音.

沁说:"这风好大,帐篷不会被风吹走吧?".我们都在担心会不会一觉醒来,自己就躺在天地之间,象被埋了几千年后,因这场风沙而露出地面的文物......

男士们在另一个帐篷里,安排着怎样值班和照顾孩子的事宜,可能是他们的话语让我们有了一种安全感,我们三个不再说话,感受着身下暖暖软软的沙,迷迷糊糊的进入了梦乡.

忽然的惊醒是风摔倒了帐篷,帐篷倒在我脸上凉凉的捂住口鼻感觉.挣开眼睛,有亮光在帐外晃动,是谁在查夜,心里有种暖暖的感动.

沁在这时也醒了,她突然的坐起说:"着火了".我安慰她睡吧,是有人在查夜呢?她不信快速的拉开帐篷爬了出去,接着惊叫一声"着火了".我感觉自己的头一下子大了,用最快的速度向外爬去,琴在这时也醒了,我叫她不要出来,以防失去重量的帐篷被风顺手拿走.我和沁扑向火堆,慌忙的用沙土灭火.火势渐小,抬头的一瞬,我看见有一团红红的火炭被风拉扯着向森林飞奔,来不及细想,我跳起来向火苗扑去.抬脚踩下,好险.没有了火光,我已经接近了森林.眼前的森林,呜咽着 呼啸着黑压压的影子此起彼伏的摇摆着.风吹着站立不稳的我,心一下子收紧了.刚驱除担心,恐惧又侵入了心中,我回头向帐篷的方向狂奔。

回到帐篷前时,沁在帐篷前原地转圈,嘴里叨唠着:"火堆呢?火堆呢?要再压点沙的."我站住,定了定神,辩清方位,走到火堆前,又一次在上面压了沙子.

确定不会再有危险后我钻进帐篷,沁已经在里面了.琴叫我们快躺下,她将被子给我们盖好.狂跳的心渐渐平静了,外面的风似乎更大了,伴着男同胞熟睡的鼾声,呼啸着,扑打着帐篷.沁好象才回过神来说:"吓死我了,差一点我们就成了森林的罪人."我说:沁你刚才站在原地转圈的样子才吓人呢,知不知道那样会吓死人的?沁笑着说:"你突然的没有声响的不见了,我起身找你,找不到你,也找不到火堆的位置了,突然的好害怕."琴笑着说:'你们两的反应也太快了,自己吓自己."

是呀,万幸的是虚惊一场.沁说:“如果我们吧森林点着了,是不是天一亮我们就该去自首了?会判多少年?”我说:“这一片梧桐林没了,判多少年我们都是故乡的罪人……”。琴打断我们说“快睡吧,哪有如果”。我们都不说话了,安静下来,她们很快就睡了,我却听着外面的风声,担心着火会不会再次复燃,而不能入睡.

一直到听见有人起来了,说不想睡了.又问几点?

有人回答"五点半"。那一刻开始,我再没有听到任何的声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晨过月湖桥遇雨,未携雨具,路人皆张皇,我独欣喜。 看湖底沉淤净尽,水天仿佛同匀;湖心垒小洲,飞鸥翔集。 辄见黄杉儿...
    摩羯星一号阅读 319评论 2 2
  • 成功,作为老生常谈的字眼,一直伴随我们左右。记得有位作家说过:成功就是从一数到十,不要跳过就行了。是的,...
    white_fairy阅读 362评论 0 0
  • 问答1.text-align: center的作用是什么,作用在什么元素上?能让什么元素水平居中 属性规定元素中的...
    湖衣阅读 266评论 0 0
  • springboot的配置都在一个叫application.yml或是application.properties...
    codewang阅读 49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