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星驰同学,杜琪峰御用配角,港剧心机男专业户,爱妻爱家好男人

可以毫不夸张的说,无线艺员电视训练班培养出来的艺员撑起了香港影坛大半边天,其中1982年第11期更是人才辈出,堪称明星班。包括星爷、梁朝伟、吴镇宇、欧阳震华、张兆辉、李子雄、关礼杰、林俊贤等等。今天大圣就来和大家聊一下张兆辉。

张兆辉,1963年出身于香港,1982年毕业于无线艺员培训班,正式踏入演艺圈。开始的几年一直出演着配角。直到1986年才开始崭露头角,凭借《神勇CID》刘振辉一角引起关注,主要讲述了警察如何和黑社会斗智斗勇的故事。

紧接着片约不断,当了一段时间的男主角,《摩登小宝》的韦小宝、《名门》的段玉铤、《狙击神探》的潘继登,不过印象比较深刻地还是《边城浪子》的叶开,将这位放荡不羁、富有正义感的角色诠释的淋漓尽致。

演艺圈向来更新换代比较快,没有多少人可以一直红下去。90年代张兆辉再次成为配角,为新人跨刀,担当绿叶,不过张兆辉本人倒是不介意,他说只要有戏演就可以了,正所谓长江后浪推前浪,新人总要出头嘛,当年我们也是一样的。

担任配角之后出演反派角色居多,《圆月弯刀》中饰演柳若松,是一位善于攻心计之人,为了取得胜利,甚至不惜让温碧霞陪伴古天乐,虽然胜得了一时,最终还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1999年陈锦鸿版《雪山飞狐》中饰演田归农,是一个卑鄙无耻的小人,抢夺大哥的妻子,为达目的不折手段。

吴启华版《倚天屠龙记》中饰演风流潇洒的杨逍,和滕丽名饰演的纪晓芙有一段感人的爱情。杨逍版本众多,黎汉持、孙兴、张铁林都塑造过,每一个人心目中都有一个最佳扮演者,你们最喜欢哪一位呢?不过大圣相信大多数人最讨厌的肯定是张铁林。

张兆辉和杜琪峰在无线电视台的时候就已经相识,杜sir成名之前是王天林的弟子,著名的电视导演。张兆辉出演的电影大多数都是杜sir的,无论是银河映像成立之前还是之后。

1993年《赤脚小子》中饰演官员袁天佑,表面上是帮助狄龙和郭富城,实则是利用他们铲除曾江这个恶霸。

《大块头有大智慧》又名大只佬,张兆辉饰演一位暴力警探,本片评分普遍不高,主要还是因为里面掺杂元素众多,包括悬疑、惊悚、爱情、神秘、动作、恐怖等等,不过确实是一部良心之作。张兆辉也获得了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配角提名。

《柔道龙虎榜》中饰演大蛮哥,一开始干什么事情都是面无表情,直到司徒宝去找她的时候,他才酣畅淋漓的大笑起来,整部戏下来无论是眼神还是肢体动作表现得都非常好,出彩的表演拿到了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最佳男配角和台湾金马奖最佳男配角提名。

《黑社会》中张兆辉饰演师爷苏,说话有点结巴,第一部中是火华哥的跟班,之后成了阿乐(任达华饰演)的干儿子。

第二部中能够看清局势,坚定不移的站在古天乐一方,事实证明他的眼光是正确的。

《神探》中张兆辉饰演高志伟凶残的一面,每一个人都有不同面,杜Sir向我们在展示人性的一面,同时也是一部诚意满满的港片。

去年三人行中张兆辉依然有份参演,出演脑科主任霍显辉一角,天天挂在嘴边的就是一句话,凡事尽力就好。

多年的努力最终在《午夜43路》中得到回报,又名《恐怖在线》。张兆辉饰演的古爷是一位神探,并且从来不相信神鬼之说,可偏偏卷入了灵异案件之中。凭借出色的表演一举夺得圣地亚哥独立电影节和Accolade Global Film Competition影帝。

近几年张兆辉的身影多出现在内地电视剧中,《湄公河大案》中饰演莫雄,是大毒枭最信任最得力的助手,平时一副笑面虎的样子,实则是一位心狠手辣之人。张兆辉将这个人物的性格表现的非常突出,一致受到众人好评。

《北上广不相信眼泪》中饰演成熟稳重的霸道总裁于德伟,追女孩子有一套。好多人看过之后抱怨自己公司为什么没有这么一位魅力四射、儒雅睿智的霸道总裁。

前一段时间好口碑电视剧《鸡毛飞上天》中饰演阮文雄,看上去比较和善,实则是一位无往不利的商人,为了利益甚至落井下石。最让人尴尬的就是他那不标准的国语了吧。

最近热播的《择天记》饰演教宗大人,对于这样一部小鲜肉加IP类型的奇幻影视剧还有什么好说的呢,明显在欺骗观众。看过小说的童鞋们表示不能接受,剧情乱改一通。

荧幕上张兆辉是心机男、霸道总裁,不过生活中的张兆辉却是一位好老板、好丈夫和好爸爸。1997年和老婆郭碧妍结婚,婚后有一子一女。郭碧妍是圈外人,是一位公司的股东,商界女强人。婚后的张兆辉一直没有绯闻,是一位爱妻爱家的好男人。

也许正是应了广为流传的那句话,戏中的反派生活中都是好男人,戏中正派的君子生活中是渣男,当然了,这也是极少数的。虽然多年来出演的大部分是配角,不过他都用心去诠释,在他的眼中配角发挥空间更大,想要做好更加不容易。期待他继续为我们带来好的作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