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之旅

想着周末没事,去宁波转转吧,答应过盼老师的。

大云正好也没事,约上她和我一起。

原打算动车过去,再转车,可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恰巧盼老师从上海回宁波,可以捎上我们一程,省了钱又少了折腾。

周五,我们约好大概下午两点可以出发,盼老师11点多约了上海的慧老师吃饭。后来给我们叫了一辆车从闵行把我和大云送到青浦再一起出发宁波。

到了青浦,第一次见到盼老师本人,特别亲切,一点儿也不感觉陌生。盼老师还带我认识了慧老师,慧老师给我感觉是非常优雅知性的女人。

“芳老师,久仰大名……”

我何德何能让慧老师久仰大名,搞得我有点不知所措。应该是盼老师在慧老师面前夸我了吧,怪不好意思的呢,我啥也不是,有点闹笑话了吧。

我们大概下午4点半出发宁波,将近6点才到。路上,我以为会像滴滴司机送我们到青浦那样堵车难受,所以想让盼老师和大云聊聊三体,我睡会觉,不至于太尴尬。结果没堵车,盼老师开车还很稳,没有感觉不舒服。路上通过了一条非常壮观的杭州湾跨海大桥,说是全世界最大的桥。真的很大很长,感觉看不见尽头,我有点后悔,没有拿手机将那非常美非常壮观的景象录下来,做成视频。那会我是有点饿又有点累,大概是提不起精神吧,就有种梦幻般的感觉而已。

到宁波,接上开荣一起到他们办公室,21楼,好高,电梯上去下来,我都有耳鸣的感觉。到了办公室,环境很新,非常干净,楼层高,玻璃墙,光线好,视野广,这样的办公环境太舒服了吧。

第一次也终于见到王总本人了,他皮肤真好,好像比去年瘦了,和我同是37期面条,同是9班,同是谭波导师,非常有缘,我居然还能认识这么厉害、优秀的人物。所以一见面就认出王总了,也有种亲切感,但又感觉有点距离感,毕竟他是王总,我啥也不是,但开心的是王总居然还记得我也认出了我。

王总的办公室很简单,一张办公桌,桌面一本笔记本一本书,侧边是一个装文件的框架,非常干净,给人很舒服的感觉,一看就觉得王总是非常自律,做事效率很高的领导人。桌后边是一个书架,东西不多。办公桌前就是喝茶的地方,一套很精致的茶具。角落还有一个花开富贵的鱼缸,有流水的声音,给办公室添置了一些生机,还听说有鱼我却看不到。

我们坐下来喝茶,聊聊天,具体聊了啥,我不太记得了,我就感觉有点不自在,记得耳朵还有点鸣,我不敢再喝茶,因为我好想上厕所,大云手机在包里,包在车上,她有点着急,她对象联系不上她,肯定很担心,用我的手机发了个短信报平安。

盼老师非常地细心,热情,绅士,每次上下电梯都用手挡住电梯门让我们先进出,逢熟人就向他介绍我们,泡的第一遍茶,先沿着茶杯边缘洗了一遍,倒掉,再给我们倒茶。茶喝完了再给我们续上。茶叶好像说是在西湖还是哪里仅有的一颗树上淘来的,非常稀有珍贵,嗯,我不会品茶,只感觉茶味挺淡的,后味也没有太刺激。

喝过茶,盼老师还带我们去逛了一圈杭州湾,路上他们一边介绍一边闲聊,说这一带几乎都是跟汽车相关的企业,这一圈下来给我的感觉就是路上的车真少,楼真高,大众、吉利的楼好大好壮观,但感觉有点荒凉,因为看着人好少。就这样一路开过去,盼老师提醒晚霞好漂亮,我才注意到是真的好美,我还是缺少了发现美的眼睛,于是把车停在桥边,下车拍了几张,证明来过宁波杭州湾,看过杭州湾最美的晚霞。

逛完之后,去吃晚饭,我终于可以上厕所了。

晚饭吃的东北菜,盼老师非常热情给我们倒开水洗餐具,我和大云在一旁商量着晚上住哪儿,看上了一家泡温泉的酒店但只有秋冬季节开放,索性就选在宁波市区那边住下,晚上聊通宵,第二天可以晚起。结果,还是被劝退了房,因为到市区实在太远了。

晚饭就餐人员有王总、盼老师、王虎、开荣、大云和我,在一厢房,人不多就显得有点大了。就餐时,王总和王虎总是有电话进来,很忙。盼老师非常贴心地给我们拿来美年达,还是冰的,我不好意思拒绝就和大云喝起来了。盼老师很快就喝了两瓶啤的,好像很好喝的样子,但又不想暴露我想喝啤的,所以只能不停地吃菜,也感觉只有我和大云在吃,因为我俩真的好饿。

餐桌上,我们也在闲聊起来,聊聊星球,大家都是哪一期的学员,都有谁拿奖,怎么能拿奖,聊聊他们就业、创业的故事,聊王总皮肤好是天生遗传晒不黑的,真让人羡慕,聊聊大家的家乡,聊聊未来的发展,,,具体我不太记得了,就记得王总即兴发表了几句非常深入人心的话,大概就是做人不仅要自己觉到舒服,还要让别人感觉到舒服。是的,从王总的办公环境,言谈举止还有笑容都能给人特别舒服的感觉,这样的人才能成就大事呀!

话题好像越来越少,大云问我有什么想要问的,我说我没有,其实不是没有,是不知道怎么问,不知道怎么回,因为我整个状态就感觉在做梦一样好不真实,上午还在上海忙工作,下午怎么就来到这儿了呢。。。

总感觉吧,还是放不开去聊,线上和线下的交流还是有差距的,线上感觉大家是平等的,可以想好了再说,说不好还可以撤回,线下吧就感觉有距离了,我面对的是王总是盼老师,是有身份会挣大钱的人,该说什么,问什么,该怎么做,不该怎么做,好像有了很多顾虑,所以很难做到自在地去聊。

晚饭过后,先告别了王总和王虎,然后到盼老师车里拿行李,盼老师把车钥匙交给开荣,交代他明天带我们玩,于是握手告别盼老师之后,我和大云就在附近找到汉庭住下了。

晚上和开荣约好第二天十点到酒店接我们去宁波市区,他说,能不能早点,这样可以多玩一些地方,我说我们要晚点起,他说能不能有点星球人的模样,我瞬间打自己脸了。

我和大云聊到了凌晨三点,睡到九点才起。

十点多一点,开荣到酒店楼下,我们没吃早饭,就出发去市区。车刚启动,我就有点慌,刹车总是有点突然,我晕车呀大哥,您开慢点,他说,我开车很稳的,我还能说什么,大云小心翼翼地把安全带系上,我默默地闭上了眼。

开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到了宁波市区,也差不多12点了,找地方吃饭饶了两圈还没找到地方停车,怪我在车上跟他聊,分散了他的注意力,我和大云就在路边先下车走到吃饭的地方,开荣去找地方停车。

我们在一鲜一锅点了几个菜,发现好贵,比上海贵呢,三人吃了近300。开荣说,他们不能让我付钱,我说已经够麻烦大家的了,不付钱我可不好意思。最后不知道是菜点多了还是吃得少,浪费可耻了。

吃完大云要去刷牙,开荣说要喝奶茶,我就在喜茶给他两点了杯雪山满陇金桂,我不喝,因为我吃太饱喝不下了,而且突然发现生理期不好喝。

饭也吃了奶茶也喝了,走去美术馆看看吧,外边好晒,我好困,好艰难地走到了美术馆,美术馆好大,艺术品好少,我显然不懂艺术,走马观花看了一遍。

转而去到了钟书阁,刚入门就让我想到一个词:琳琅满目。形形色色,各式各样的书都有,这种地方大云就特别喜欢。书店很大,有两层,我大概浏览了一下都有些什么书,看到想要看的,就在微信读书添加上了,我还是不大喜欢买纸质书看,大概电子书看起来方便,也许又是我太喜欢搬家了,太多藏书搬起来太难了。

我坐下来休息,大云转了一圈也过来坐下,不知怎么地就聊起了王阳明的心学,我不懂,大云和我说得头头是道,我听得津津有味,为什么我两总有说不完的话,可能也有一部分原因,她能说,我会听,或是我会吐槽发牢骚,她会用心倾听耐心开导。大云就是我的偶像,善良又博学,能说又会做,自信又大方,,,

大概五点钟,我们准备订票回上海了,从宁波站出发,就不麻烦开荣送我们了,告别了开荣我们在书店坐了好一会终于紧赶慢赶赶到了宁波站坐上了高铁,给盼老师开荣发了告别感谢信息后就睡过去了。

晚上8点4分到达上海虹桥,出站,把吃的卸下给大云,我的包感觉轻了一些,她去坐地铁,我赶去坐公交,出站后我们就分开了。

走了好一会,又等了好一会才坐上枢纽5路,路上有点堵,到了颛桥换乘闵行14,又等了好久,回到家已经晚上10点了,肚子疼得厉害头还有点晕,洗漱完本来还想写下这篇文章,可实在没有精力了,于是才在周日完成了宁波之行的记录。

总结,我这两天一直处于一种很随性很被动的状态,有种不知怎么办乖乖听话的感觉。但实际上,盼老师的目的是想我来多了解情况。大云和大家都不认识,我应该要主动相互介绍,大云陪我过来我应该主动安排好住宿,去哪里玩,我应该主动先做好攻略,在吃饭,最后还应该主动分别敬盼老师王总一杯以表感谢热情招待,在聊天的时候,我应该主动提出问题,解决我的顾虑,我都应该主动,,,

这两天过得有点佛系,有点梦幻。

最后得出,不管是从盼老师、王总、开荣、大云身上,都让我看到了读书和自律的重要性,想要变得和他们一样优秀,我应该要好好努力向他们学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正在看我视频的朋友,现在好,我是丽娟,今天是我分享的220天,今天给大家分享的主题是《宁波之旅》 自己因为零碎时间...
    丽娟的故事阅读 84评论 0 0
  • 距离那次旅行已经过去将近五个月了,很早就想提笔写一写却一放再放。 那个夏天,应该属于全体高三学生又激动又紧张的...
    清许呀阅读 489评论 2 3
  • 今早我来到了宁波,我要在宁波的江北文化中心比赛。比赛是由胡其旭和马玲玲老师两个人主办的。 刚来到门...
    帅气的黄子阳阅读 304评论 2 3
  • 今天上完上午的小提琴课,一家三口便踏上了去宁波的半日之约。 妈妈的十几年的好姐妹住在宁波,受阿姨之约我们一起...
    HannaG阅读 105评论 0 3
  • 后天就要离开杭州了,心里面很惆怅,我以后可能再也不会来这个地方了。这个小小的出租屋,承载了我很多痛苦,郁闷和迷茫的...
    就叫我叶子吧阅读 15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