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 让我在十八年前遇见你

图片来自网络     侵删

今天是你的生日,这些年也没给你准备过像样的礼物,我想把这篇文章作为生日礼物,既有新意也是心意,最重要的是它会一直在。

1.你我一起经历的青葱岁月

十八年前,1998年6月,我们在高一会考的考场相识,因为你偷看我试卷,后来发现我有一题是错的,还特意告诉我改正,当时,我在想:你小子还挺够意思呢。

暑假结束后,高二文理分科,我们竟然是一个班,还是前后桌。真是异性相吸呀,每天都有说不完的话,弄得前后桌都烦我俩,现在想想也真够讨厌的,耽误人家学习。

你还记得你请我去金秋酒家大饭店吃饭吧,好像是我过生日,一盘火腿肠炒蛋和一盘干煸刀豆,把我征服了,可真香!

还记得一次晚自习结束,你带我吃鸡骨架,五块钱两个,天还有些凉,我俩就在风中把它们消灭了,吃了一肚子风。

还记得周末一天下午,我俩就顺着校门外的那条路一直走,一直走,后来走到一个叫杜大的地方,回来实在走不动了,打车回学校的。现在想想,那时我们就徒步旅行过了。

还记得我们一起逛街时,看到有一个用脚写字的卖艺人,你还给了他五块钱,当时对于穷学生的我们,可是一天的饭钱呢。那时我就想,好人肯定有好报的。

还记得我们第一次合影,在我们就读的高中县城转盘,还是你花的钱呢。当时我还觉得挺不好意思呢,害羞和男生合影。

还记得从某天开始,你每天早上在宿舍楼底下等我一起去上早自习吧,每天披星戴月的,虽累但真是开心。

幸好,高中的两年有你陪伴,缓解了繁重的学业和高考带来的压力。

这样的互有好感,但又没确定关系(恋爱关系)直到高考结束后的成绩发放,我考上了本市的一所本科院校,你上了外地的一所专科学校。还记得你在车站问我:“还要继续吗?”(因为学历不同了,城市不同了)“当然要继续了!”我说。因为单纯的好感和单纯的喜欢。

2.你我一起在异地求学成长

2000年9月份,我们去了各自的城市求学,也开启了我们的电话传情和书信来往之路。因为那时还没手机,你们宿舍电话只有走廊一只,每次给我打电话还得排队,有时因为后面有人用电话我们只能说几分钟,但能听到彼此的声音也是幸福满满;每周我们都会给彼此写信,写信、盼信、看信,是一周内必做的事,信中诉说着彼此的生活和学习,就像我们在一起,很是满足。

还记得我第一次坐了六个小时的火车去你就读的城市看你吧。你带我第一次去看大海,那海天一色让我惊叹,那大海无边令我震撼,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再去看海。有点遗憾的就是没有照相留念。

还记得鞍山火车站的小吃部吧,我们一起吃过的东北乱炒、熘肉段,那菜量真是够大。

还记得你来我们学校请我们宿舍的姐妹们吃饭,宿舍共六个人,根据年龄我排老二,那时她们都亲切地叫你二姐夫,叫我二姐,直到现在依旧如此。

还记得我准备考计算机国家二级和考研复习的那段时间,你几乎每天一个电话,直到现在你也会在我不在家的时候,每天一个电话问候。

在你的支持和激励下,我的成绩一路飙升,从高考成绩的倒数第二到班级的前几名;从没有奖学金到一等奖学金;从英语的不及格到通过国家六级;从成绩平平到考取985高校研究生。

3.你我一起在上海拼搏未来

2004年7月份,我本科毕业,因你提前毕业去了上海,我考取了上海高校的研究生,我们终于结束了四年的异地恋。

还记得第一次来上海面试,你去接我,说上海可大了,告诉我地铁站地铁口多,容易走错。结果那天我们出站的地铁口你走错了,出站后指给我看,那就是东方明珠,我一看,真高。只可惜现在也没去上面看看。

还记得你带我去逛城隍庙、外滩,为了省两块钱,我们沿着黄浦江走好远,然后坐船摆渡到江的另一岸。

2008年7月底,我们结束了十年的爱情长跑,走进了婚姻。因为彼此的了解和熟悉,我们依旧过着恋爱般的婚后生活。虽然生活中有不顺心,小摩擦,甚至双方父母的问题,我们都相信,爱可以战胜一切。

2011年,在你的大力支持和鼓励下,我一波三折,考上了博士。

为了方便我读书,我们搬家到学校附近,你每天横穿上海,上下班时间五个小时,你也没有抱怨,你说,等我毕业了,我们就好了。因为有希望,有期待,我们都能忍受暂时的不顺与辛苦。

2013年4月,也就是三年前的现在,我们有了爱的结晶,ta来的时间刚刚好,我们在期待着,希望着,幸福着。

4.你我一起承受艰难痛苦

就在我们沉浸在迎接宝宝的欣喜时,2013年的十•一,我因高烧不退就医,被诊断为急性白血病。这样的现实犹如晴天霹雳,我们在狂哭过后,还得理性应对。引产、治疗我们一一接受并勇敢面对,谢谢你那时的担当、支持和陪伴。

在导师和朋友们的帮助下,我经历了一年的治疗后,病情稳定并临床治愈。新的希望开启,我着手撰写毕业论文,积极寻找就业单位。就在我即将毕业答辩时,原有意向的就业单位得知我生过病拒签,生活再次给我打击和失望。

在接受就业受挫的现实后,我们还是在努力的路上,就在希望再次燃起时,我在例行检查身体时,发现病情出现反复,必须再次接受治疗。

真是怨恨为什么老天不公竟这样捉弄我;抱怨为什么生活要这样难为我;哭诉为什么我那么艰难的活下来还无法让我舒心地活下去!

记得你说“我可以接受没有孩子,但不能没有你”,我感动至今;

记得你说“你就是我的全部,没有你我不知怎样活下去”,我常记心中;

记得你说“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我们还有希望”,我愿意相信;

记得你说“你可以利用所学自己谋生,读书可以改变命运”,我试着在做;

记得你说“吃鱼慢点,有刺”,“过马路一定看车”,“做事慢点,不急”,我都记着呢;

生病的这段时间,你白头发多了好多,我们一起经历的这十八年,只是在我生病的这两年半时间觉得时间好难熬,其中的痛苦和伤心不是他人能感同身受的,更何况能感受或愿意感同身受的人很少,我们只能自己扛。

生活的艰辛会磨练人的意志,经历过酸甜苦辣的人生才是真正的人生,世事无常让我们明白:无论命运如何,你我都不能放弃,生活还要继续。

5.你我一起慢慢变老

十八年,我们有太多的回忆,有那么多的“还记得”没有讲完,有太多的话还没说完。

有话说就是有回忆并能再创回忆的聊天;有话说就是彼此愿意去倾听并参与到聊的人和事;有话说就是真诚相待沟通并能结束彼此给出的建议;有话说就是俩人一起畅想未来并愿为此担当。

回忆是时间的沉淀;回忆是感情的积累;回忆是生活的凝炼;回忆是幸福的源泉。

回忆是思想深处的眷恋,更是生活的点滴汇聚。

你有些关心是本能,因为你把我当成了你自己;你有些体贴是习惯,因为习惯养成很难改变;你有些鼓励是亲情,因为你把我当成了最亲的人;所以的一切都是因为,爱可以让人愿意为此付出。

十八年,让我们习惯了彼此,一个眼神代表语言,一个动作就是在交流;脚步声、咳嗽声都能辨别出是不是你;你依旧会在窗口目送我,会在地铁口等我,会急着下班回家见我……

十八年,我们依旧热恋,习惯了睡前牵手或深夜畅谈。

虽说是左手摸右手,没有了激动和兴奋,但拉着你的手却是心里的踏实和温暖。

十八年,谢谢你走进我现有生命的一半时光里,我想再有十八年,再有十八年……,我想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亲爱的老公,谢谢你,我爱你,36岁生日快乐哈

图片来自网络     侵删

今天也是简书公测上线三周年纪念日,同祝简书三周岁生日快乐哈,也谢谢简书给我提供的平台,记录着我们的点滴生活和思想瞬间,并凝成回忆长河的一部分。

祝简书三周岁生日快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