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米牙刷来给你的牙齿做一份体检报告

谁会陪你吃遍山珍海味

尝尽酸甜苦辣?

谁会陪你品味清粥小菜

体会人生百态?

当然是我们的牙齿啦~


你的牙还好么?

牙齿是我们的身体中,

唯一在出生后才长出来的器官,

而它也是唯一一个陪你走到最后的器官。

(可能你都没了,它还在)

如果牙齿先你而去,

你将不能再吃很多美食,

还要时不时地忍受它剧烈的疼痛。

(一想到不能吃东西,想想就蓝瘦!!)

世界卫生组织给出的牙齿健康的标准是:

无疼痛感、牙龈颜色正常、

无出血现象、无龋齿、牙齿清洁。

根据标准,我们给自己的牙齿也做次体检,

看看有什么原因会导致它“先走一步”?

一、疼痛感

Q:牙疼不是病?

A:不对。

口腔科最常见疾病是牙周病,症状之一就是疼痛难忍。

牙周病也是引起成年人牙齿丧失的主要原因之一。

而大多数人对此的态度是,不到非常严重的地步不会主动去看牙医。

牙周病不是“小病”,甚至会影响全身健康,易诱发心脏病、中风等重大疾病。

健康的牙齿,很可能因为牙周支持组织受到破坏,牙齿逐渐松动,直至脱落。

二、牙龈颜色

Q:牙龈越红越好吗?

A:视情况而定

健康的牙龈颜色是粉红色,边缘应该贴合牙面,质地坚韧而富有弹性。

当牙龈有炎症时,颜色就为红色,边缘增厚、肿胀、质地变软。

当炎症被控制后,牙龈组织能从鲜红色或深红色变回粉红色。

糖尿病、贫血、红细胞增多、白血病等均可引起牙龈颜色变化。

三、是否出血

Q:牙龈出血是否因为缺乏维生素C?

A:并非如此。

有些人以为牙龈出血,是因为缺乏某种维生素导致的。

虽然长期严重缺乏维生素C确实会导致牙龈出血红肿(过去远航船员所患的“坏血病”即是这个原因);

但除非一连两三个月都不吃蔬菜、水果、牛奶等含有维生素C的食物,以及有全身性血液疾病问题,绝大多数牙龈出血都是牙龈炎的表现。

牙龈发炎会颜色变红变深、肿大疏松,很容易出血。

四、是否有龋齿

Q:成年人也被龋齿困扰?

A:是的。

成年人的患龋率高于儿童。

龋齿俗称“蛀牙”,爱吃糖不等于会长龋齿。

口腔卫生差、牙齿部分部位难以清洁、经常摄入甜食或者牙齿局部发育的缺陷,都容易导致龋齿的发生。

龋病的发病率虽然高,但因其进展缓慢而常常不被人们重视。

实际上,龋病可能会造成很大的危害,尤其是病变向牙深部发展后,会引起牙髓病、根尖周病、颌骨炎症等一系列并发症,严重影响全身健康。

五、牙齿清洁度

Q:洗牙会使牙齿变松吗?

A:不会。

洗牙(洁牙),也称超声波牙周洁治。

原理是利用超声产生的高频震动配合水雾冲洗,去除龈上牙结石、菌斑及色素(漱口水和刷牙是难以去除的);

再加上打磨抛光和药物冲洗,以延迟菌斑和牙结石的再沉积。

用超声机头洁牙时,规范的操作是不需要直接接触牙齿的。

而一些小小诊所和美容院,为了追求效率和经济效益,短时间高强度内操作完毕,往往造成对牙齿的伤害,其效果可想而知。

洁牙应当去专业的口腔医院进行。

口腔医生建议半年洗一次牙,约一到两小时。

洁牙后的一两天内,牙齿会比较敏感,甚至感觉酸痛,应尽量避免冷热刺激。

(日常可使用贝米电动牙刷进行清洁)


PS:

据说人们初次见面时

最先注意的是眼睛然后是牙齿

排在第三位的才是头发

然而人们花在头发上的钱

却比花在牙齿上的钱要多得多

虽然可能只是玩笑供大家一笑了之

但关爱牙齿总是没错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