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角天涯,转身便为陌路人

1、

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语泪先流。转瞬即逝的光阴足以让两个原本亲密无间的人变得陌生,曾经的天涯海角都要相互追随到现在海角天涯都找不到对方的踪迹。

苏冬,其实这么多年过去了,我一直都还记得你。我喜欢听陈倩倩唱的那首歌《蓝颜知己》,因为在这首歌里面,我看到了我们的影子。我可以清晰地感觉到,即使你变成回忆退出了我的生命,也依旧在我的心里面扎了根。

在你之外,我再也没能遇到一个像你的男孩,给予我以胜过亲情的呵护。

我一直在等待着一个机会,给你说一声谢谢,可是最后却发现原来很多机会放在我的面前,我都没有珍惜,当你悄然离去,我才悔悟,只是为时已晚。

陌路阡陌,耳边只有风的喃呢,没有谁挽留的声音,谁也不能再留住谁。从今以后,你我,陌生人。

天涯海角,无处再寻,我的知己。只愿你可以在另外一座我不曾到过的城市里安好,我会让清风把我的祝福带去你的耳边,让你知道其实在重庆这山水城市里还有一个人依旧在牵挂你。

2、

今年我二十四岁了,记忆犹新的是我们初相识那会儿,就像电影情节里面的一样,我抱着书向教室走去,在转角处你飞奔过来撞倒了我怀里的书。我当时盯着你,由于下雨天,我心情比平时更加烦躁了些,双手叉着腰,瞪着圆鼓鼓的大眼睛盯着你,还不等你道歉,一连串的话就从我的嘴里冒出去了。

“喂、你走路没长眼睛啊,跑这么快赶去投胎啊,撞到了人连道歉都不会说啊。”

而你却沉默着替我捡起了书,递到我的手里头也不抬的说了一句“不好意思,我不是故意的。”

后来你告诉我其实当时你是被我震撼住了,你没想到看起来那么弱小的一个女孩子竟然会有那样的气势,让你不忍心和我起冲突。

可能就是缘分吧,那件事之后,我们见过几次,后来不知不觉也就成为了好朋友,我一直觉得我们的相识就是一个奇迹,现在也是。

你总是像哥哥一样的呵护我,每次有困难的时候,你都会在第一时间帮我解决。我庆幸,在年少无知的日子里认识你并成为挚友。

现在面对困难的时候,只要想到你,我就有了动力,仿佛你就在我的身边一样。每次当我被负面情绪影响的时候,脑海就会浮现你的面庞,这样也许是最好的结局了,你虽然不在我的身边,可是你的精神一直围绕着我。

没有谁会是谁一辈子的陪伴,除了自己。你来过十几年,就是上天对我最好的礼物了吧。

3、

你对我说过最多的一句话就是“白晴,这个社会没有你想的那么简单。有时候,你的眼睛也会欺骗你,如果有一天,我不在你身边了,你也一定要记得保护好自己,遇事三思而后行,不要头脑发热冲动行事。”是不是在那个时候,你就已经预见了未来的某一天我们会离开彼此去到一个陌生的地方。

我在慢慢的按照你说的话,而如今,我也可以毫无压力的在社会上游走,只是这样的代价是用你的离开换来的。如果是这样,我宁愿我永远长不大,永远学不会,是不是这样你就可以一直陪在我的身边了。

虽然我知道很多时候都是我在痴心妄想,离开使我们最终的结局,我一早就知道,只是我没有想到会那么快,我们的父母见面了,相互谈了话,我们就一直盯着对方看,一点儿也不在乎父母之间的谈话内容。只是我们心里都很清楚,或许我们就要分开了,或许以后我们就再也见不到面了。

时间总是毫不留情的带走我们想留下的人,不给任何人以同情。你随着你的父母离开这座城市,我们尝试着联系对方,却最终都已失败告终。

4、

第二年的春节、你给我打了一个电话。一向不接陌生号码的我那天竟然鬼使神差的接了。然后传来了你的声音“白晴,好久不见,你还好吗,春节快乐。”

“苏冬,苏冬是你吗,这么久都没联系,你还好吗,我很好只是是很想你。”我强忍着泪水假装着轻松的语气,那一刻我真的很难受。

“我很好,白晴。我也很想你。”你沉默了几秒钟,压低了声音“白晴,以后我们就不要联系了吧,各自安好不要怀恋。”说完就只听见了嘟嘟嘟的电话挂断声。

看着太阳那一刻,我竟然奇迹般的把泪水忍了回去没有哭出来。终于懂得了那一句话“你越是害怕什么,它就会来得更快”。我害怕苏冬离开,我害怕再也联系不到他,我害怕再也见不到他了。可是这一切都来得那么快。不再联系,还是苏冬亲口告诉我的,不给我任何幻想的余地。

一直觉得,如果你在乎一个人,那么看着他幸福快乐就是最大的快乐。现在我发现其实我错了,真的在乎又怎么舍得让他离开,爱情也好,亲情也罢。想着从此以后苏冬的幸福都与我无关,我都没办法继续参与,都心如刀绞,也许这是上天对我不懂得珍惜反而傲娇任性的惩罚。

5、

我以为我们会像曾经说的那样,看着对方走进婚姻的殿堂,或者就像我们开玩笑的说的那样,如果没人愿意娶我,没人愿意嫁给你,那我们就相互凑合着在一起吧。其实玩笑终究是玩笑,你那么优秀,喜欢你的女孩那么多。说来也奇怪,我们在一起这么多年,我对你的感情就像你对我的感情一样,是亲人,而没有产生爱情。

上天总是公平的,打开一扇窗,就会关闭一扇门。上天把你送到我的身边十几年,却让我从此失去你几十年。未来的日子里,我不知道是否还能遇见你,其实那已经不再重要了,因为我们已经在彼此的心里面扎了根。

我时常想着我也可以忘记你的,可是我忘了,风吹过还剩下涟漪。十几年的亲情不是我想忘就能忘的。心里某个柔软的角落,永远都有你的位置,没有办法磨去。

夜幽暗,独徘徊。我们之间没有隔岸的,所谓转眼沧海已变桑田,到最后,我们终究还是陌生了不是么,但是我相信,你肯定也忘不了我的吧,就像我忘不了你一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1,965评论 0 19
  • 这个简单的问题很少有人能回答完全。在C语言中,关键字static有三个明显的作用:1)在函数体内,一个被声明为静态...
    行走的菜谱阅读 685评论 1 1
  • 记得相识那天,阳光正好,连风都是温柔的。那天是2014年9月1日,没错,是开学的日子,你我相识于一个新班级一开始并...
    hamham__阅读 279评论 0 0
  • 有一次我们坐在一起喝酒。 方桌,可以坐四个人。 安安看起来满腹心事,他说杨大仙来喝酒,洋洋看着不说话。 事情是这样...
    7989028504dd阅读 300评论 0 1
  • 和一个懂你的人在一起,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关于这一点,诸葛亮和苏东坡肯定深有同感。一位是著名丞相,一位是千古文人。...
    狩猎王阅读 1,040评论 11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