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早晚会明白:不是什么事情,都可以晒到朋友圈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发展,现代人基本选择晒朋友圈,或者是其它社交方式,来分享自己的身边事。


有时候,两个陌生人加上好友后,第一时间就去翻阅对方的朋友圈,想着能从其分享的朋友圈中。大致分析出这个人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是爱美食的小吃货,还是整天散发产品资料的广告商。

但朋友圈中的内容,并不是所有的都讨人欢喜,有些看了觉得很有趣,有些看了却觉得想屏蔽。


不要总是分享家长里短的琐事

很多人会将朋友圈,当作自己一个分享和宣泄的日常,几乎每天都会更新上几条,大多都是和自己日常有关的。

若是有趣的,能让人看了开怀大笑的,也就算了,可若是充满哀怨的吐槽,就会让人感到极度不适。


圆圆是个分享欲极强的人,不管遇到什么事,都喜欢迫不及待地发给身边人分享。

有的时候会叽里呱啦讲上一大堆,但身边人的回应,往往都是兴致缺缺,可圆圆却不觉得挫败,反而分享的更频繁了。

有的时候,遇上点事情的时候,圆圆知道总和朋友分享负能量的事情,朋友会不耐烦,索性直接在朋友圈长篇大论。

一开始,还会有两三个人私信圆圆询问出了什么事,久而久之,大家逐渐开始把圆圆屏蔽了。

因为,别人分享的日常和抓静态都是积极向上的,只有圆圆,每天幽怨得像是“怨妇”一般,只要一问就开始滔滔不绝地吐苦水。


像圆圆这种情况,不发自己闷在心里难以释怀,发了没人懂,还有人觉得不耐烦。

成年人的世界,没有几个人能做到将心比心和设身处地的在为你着想。

很多人都是抱着隔岸观火的态度来看笑话,要么假模假样地问上几句,要么直接无视。

谁又会在乎你究竟发生了些什么呢?

还有一些人,喜欢有意识地炫耀自己的生活,比如今天提了一辆车,明天买了一套房,和谁谁谁去自驾游了。

这种朋友圈,一般发完之后都会收获很多点赞,但不会有很多人真心为你感到开心的。


现在的人们,都不希望自己身边人过得比自己好。

自己还在苟延残喘地做着社畜,而身边却有人年纪轻轻,就开上豪车住上豪宅,搁谁心里都不是滋味吧。

尤其是亲戚之间,中国式家庭关系,最复杂的莫过于没有很大血缘的亲戚关系了。

有事麻烦他们,他们会不耐烦,你突然中了几百万的大奖,又会有很多人巴结上来。

若是买了一套房在朋友圈晒,表面上在夸你年少有为,可实际上还是会在私底下一轮诽腹你。


年纪越大,才越明白一个道理:

朋友圈的炫耀,在旁人眼中是一个讨骂的事情。

人都存在攀比的心理,你越炫耀,别人心里会越觉得你这个人肤浅,不仅会无意识地刺伤别人的自尊心,还会让你们的关系日渐疏远。

就像前一段时间,我因为要接父母来同住,他们住不习惯高层楼房,于是我就换了一个一楼带院子的房子。

我妈因为刚学会用智能手机,所以她总爱把一些事情晒在朋友圈里,就在我装修到一半的时候,我妈来帮忙监工,就发了一组房子的图片在朋友圈。

刚发朋友圈不一会儿,我妈就陆续接到了好几个人的电话,有的是夸她有个好儿子的,有的则是说一些酸溜溜的话,告诉她一楼带院的房子不好的。


为此,我妈还特意跟我吵了一架,她让我趁没有过户,赶紧把房子再倒手,说什么一楼带院的房子蚊子多,还有一大堆得不好。

我当时有点摸不着头脑,之前我在选购这套房子的时候,是有跟他们商量过的,当时我爸妈还说,有个院子他们就不至于这么闷了。

可就因为我妈在朋友圈晒了一组照片后,一些见不得她好的人,就酸溜溜地挑了一些毛病,来刺激我妈。

我仔细跟我妈分析了一番后,我妈才恍然大悟,然后默默地把晒到朋友圈的那组照片给删了。

真的,很多“中国式亲戚”,他们就是这样,如果你过得不好,他们偶尔会同情你几句,但话里话外也充满了嘲讽。

如果你过得好了,他们还会话里话外,挑你的刺。

就是因为这样,我妈也逐渐明白了,原来不是什么事情,都可以晒到朋友圈的,因为有些人,见不到你好。

不发牢骚、不别扭,就是对朋友圈最大的尊重

之前实习的时候,公司里有个小张,为人倒是挺好,就是时不时在夜晚发的朋友圈,会让人感到叹为观止的东西。


比如,今天上司让他去处理一份文件,可小张手头上还有别的事情要忙,一时间忙不过来,但上司下命令说两小时内必须给到他。

小张没办法,只能快马加鞭,可这份文件要是按照平常标准处理的话,至少得要四五个小时才能赶出来。

两个小时就要交给领导的话,小张只能粗略地给个大致方案。

等到时间快到的时候,小张硬着头皮将这份不精的文件给老板发了过去,可老板却回复,搞错了,客户要求的是明天交谈,不是今天,暂且先不用了。

小张顿时觉得火冒三丈,手里还有其它没忙完的工作,按照老板要求先先赶这份文件,却在交的时候才说搞错了?

但小张又不敢向老板发火,只得讪讪地说声:“好的,那我先去忙了。”

我们不自觉地都有些同情他,因为之前也出过几次类似的事情,但从小张的表情上来看倒是蛮平静的,没有很愤怒。

谁承想,当天晚上小张就发了一条朋友圈,专门来吐槽老板的这个行为。

不过,没有指名道姓,而是指桑骂槐,但懂的人自然明白是发生了什么。

小张当时发这个朋友圈,可能只是想吐槽一下,却没想到被有心人,直接揭发到老板那去了。


第二天刚上班,小张就被老板喊了进去。

发生了什么,我们不知道,但这种在朋友圈自爆的行为,却警醒了我们:

无论发生什么,在朋友圈发同事和老板牢骚的时候,记得屏蔽!

发与不发,都是自己的自由

成年人的朋友圈,过于复杂,炫耀会得罪人,委屈和牢骚别人只会视而不见。

只能学着不炫耀,不牢骚,不委屈,做一个事事顺心,心平气和的成年人。

但其实,朋友圈归根到底还是自己的自由,又没有侵害他人的利益,想发就发,没必要为了别人而委屈自己。

只是,在某些时候,发某些东西的时候,还是屏蔽了一些别有用心的人,为好。

-END-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