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爱找茬的男生,你还好吗?

我与小武三年没见了,也三年没联系了,只是听说他比以前会打扮了,也比以前更受欢迎了。

我与小武初中就认识,一个班,他热爱艺术,经常是班级最早到的一个,趁着没人就偷偷打开电脑,自己在教室里学跳舞。不巧有一次被我撞到了,我以告老师威胁他,逼他每天给我表演太空步。他明知我不会真的告诉老师,我也明知他跳的不好,可在那枯燥的日子里,教室后边总有一男一女,一个跳的欢实,一个看的开心,毕业之前从未间断……

我与小武并不是一开始就这么要好的,我们可是实实在在的冤家。他虽说是个男人,可又细又长,又总爱翘兰花指,虽然五官长的像模像样的,可总让人联想到娘娘腔。

这样也就算了,他还特别爱找茬,有一次晚自习拿着弹力球往我旁边的墙上扔,一下一下的,玩的好不开心,正当我气的把桌上的书全扔向他时,班主任就进来了,我们就去教室外边站了一晚上,从此,我与他结下了“不共戴天”之仇。

小武似乎觉得愧对与我,晚自习过后主动跟我道歉,还把书捡起来给我摆好。我才不吃这一套呢,把书重新扔到地上,头也不回的就走了。

可你知道吗,世界上就是有一种人,脸皮特厚。第二天我的书又整整齐齐的放在桌子上了,而且从那以后,只要我的铅笔用短了,就有人抢过去帮我削,借的书快过期了,没等我拿起来就有人跑出去还了,水杯里永远是温度刚好的水。可我就是不想搭理他,谁叫他让我出丑的,从小到大,老师可是连一句重话都没对我说过呀!

转眼八年级要结束了,我与小武已经冷战了一个学期了,听说九年级要分班,我是不是该放下身段理他一理呢?正当我这么想着的时候,那个脸皮厚的人又来了,非要给我讲个笑话,我连个白眼都不惜的给他。

“兔子跟乌龟要结婚了,可是前一天晚上,兔子突然对乌龟说:‘对不起,我不能跟你结婚了。’乌龟诧异的问:‘为什么呀?’兔子说:‘是凶兆。’乌龟一笑:‘脱了不就行了吗。’”

同桌还一脸诧异的时候,我竟然听懂了,更可耻的是,我居然笑了。这下完了,聚集了一学期的高傲的气质,全被自己丢光了。

一个半黄不黄的段子,让我跟小武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

小武虽然功课不好,可历史基础特别扎实,而我最讨厌的就是历史,每次的作业都是他做历史,我做其他科目。我对他说“我吃亏了呀”,小武把嘴咧到耳朵后边对我说“我帮你削铅笔,打水,还书,做牛做马……嘿嘿”“我看你就像支铅笔,我想削你。”

终于还是分班了,他被分到了别的班,虽然我们一天也见不到几面,可每天早上他都跑到我们班给我跳太空步,风雨无阻。

那一年,我最盼望的就是上大合堂,两个班的同学挤到一个班里,有时候是讲课,有时候是看电影。不管是什么,我都和小武用来传纸条。

“发现你分班以后变漂亮了呀。”

“那当然了,没有你气我,气色都好了。不过话说回来,你看起来还是娘娘腔。”

不论小武夸我啥,我都免不了损他一顿。现在想想,好像除了他给我跳太空步时鼓几下掌,剩下的时间都是在嫌弃他,不过还好,小武脸皮厚。

高一那年暑假,我跟同学租房子上补习班,当时我刚买了手机,当时还是按键的那种,网络也是2G的,我给小武发了一条短信,让他登上qq,那个假期,除了上课,我们每天都有聊不完的话题。

我从高中开始,每次姨妈到访都疼的痛不欲生,这天小武打电话来问我,怎么这么久不给他回消息。我说我来例假了,肚子疼,我先休息了。睡了一晚上,第二天qq好多未读消息,小武发了一条,其他的是平时玩的好的女同学,她们清一色的问我“没事吧,姨妈来了注意休息”。

小武这东西,竟然给每个女同学都说了我痛经,还问她们有没有啥好办法,结果当然问不到了,因为当时大家都是只知道多喝点红糖水。

小武那条消息是这样写的:痛经的时候把酒精棉球塞到耳朵里,痛感会减轻。

我问小武是怎么知道的,小武说,就是随便翻了翻网页就找到了。在那一个还是2G网的年代,鬼知道他翻了多久的网页。下一个月我按照他的方法试,果然好了不少。

七月的天就像孩儿的脸,上一秒还晴空万里,下一秒就倾盆大雨了。我跑回出租房里,小武正好发来消息,我问他家里下雨了吗。他说没有,天气很热,他正准备去河里游泳。我说太危险了,在家冲冲凉就行了。小武说,你在关心我吗,我好开心啊。我说,神经病。

马上假期就结束了,手机就要被收回了,我跟小武说以后不能经常聊天了。小武说,你能不能以后上QQ都隐身啊?我问为什么。小武说,不想让别人知道你在线。我说,你最近怎么神经兮兮的。

开学的前一天,小武突然问我,“你喜欢我吗?”我……我一直把小武当成最好的朋友啊,我要怎么跟他说呢。“我……你让我怎么说啊。”“不用说了,我懂了,可你为啥老是损我呀。”

“小武,你误会我了,我一直把你当成普通朋友。”

“啊……这样啊……没事,没事,我……我开玩笑呢。”

开学以后,小武见了我还是很热情的打招呼,可我却开始有意无意的躲着他,小武是艺术生,高三要出去培训。他走的时候我没有送他,回来以后,我也没再跟他说过话。

只是有一次在餐厅,我端着饭菜,同学在向我招手,我朝她们微笑。后来我才发现,小武当时站在我前方靠右一点,他在朝我微笑,可我径直走过去了,等我回头看的时候,他已经在跟别人聊天了……

毕业以后再也没见过,再也没联系,棉球止痛的方法再也没管用过了,如果可以重来的话,我肯定不会不理你的。小武,你还好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