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花开的路口

脑海之中有一个凤凰花开的路口,有我最珍惜的朋友。

2017年6月9日上午8点46分,你穿着学士服,在文鼎广场的国旗杆下,笑着对我说,这是最后一次在学校见面了。我戴着大大的墨镜,但眼睛还是被火辣的太阳照的发酸。


尴尬的开场

2014年9月14日,我来到安师,从军训时起,我们这群人就被你们叫做小14。也就是在那个时候,我和你有了第一次交集,一次不是很愉快的经历,我和舍友们迟到了一分钟,你板着脸罚我们坐蹲起。天气炎热和军训劳累造成的烦躁就转变为对你的吐槽。当时只知道你是学生会的一个学长,别人都管你叫“炳”。

再后来,你我之间发生了更多不愉快的经历……我以为你是我们班的学生,不小心加你为QQ好友,也不知哪句话不对,你严肃的告诉我“同学,对学长说话注意点”。

我想进学生会,恰巧想进的部口是你主管,我现在还清楚记得初试时你问我的什么问题,幸好我淡定回答得不错,也幸好你不计前嫌愿意收我。

本以为入了你的队伍,以后的关系应该会越来越好,没想到,我第一次参加学生会开会就又发生一次不愉快,我刚下课一路小跑赶到办公室门口,只听到你在里面着急上火。我在门口……

开完会后你专门喊住我,说那些话不是针对我的,只是一时着急顺嘴了,让我别放在心上。我当时莫名想笑,我还从来都没有和一个人从一开始认识就连着三四次闹不愉快。当时真的没想到,以这么多尴尬事情为开场的一段关系,最后会变成我大学里如此美好如此重要的一段友谊。

如此美好如此重要的友谊


三人行,一起嗨

大一刚进部口,我就认识了杜柯欣,同是三班的,同是办公室的,同是吃货的我们,就成了闺蜜。我们俩天天一起去系办,工作完成了再一起去上课或者去后营吃各种小吃。

也许因为我们俩是办公室里最活宝的两个,也许因为我们有缘分天天能碰到,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两个女生的小队伍,多了个你,从此变成三人行。

大一那一年,你经常把我们俩叫到办公室教我们一些办公室电脑软件的使用,办公室一有什么活动我们俩跑最快去工作,在办公室里我们仨是部长和干事工作有默契的形象,其实私下我和杜柯欣早已不叫你学长,天天炳啊炳啊没大没小的喊你。

那时的你还没减肥


在后营看到新开的小吃店,我们俩激动着说好想吃啊好想吃啊,你大手一挥:买买买!!

我们俩看到好吃的好玩的,给你打电话,你哪怕在打游戏也会答应出来陪我们玩。

每次走到后营,我们俩都会东张西望,看到每个穿着白上衣的胖胖的身影都觉得是你,生怕错过了。

那时的你还没有减肥,胖胖的,但很可爱,有种大白的感觉。

那时候几乎整个商学院都知道阿炳有两个小跟班,我们三人行的组合无处不在。

三人行
我的成长里,有你的陪伴。

到大学时间久了,难免会遇到很多事情。无论事情好坏,无论是对是错,你总是站在我的角度,为我着想,对我好。

我和杜柯欣有一个同样的弱点,不会拒绝人。你就逐字逐句教我们怎么有礼貌的拒绝别人。而且告诉我们不要太傻,不要觉得对不起别人。

我和杜柯欣受了别人的委屈,你非要当面质问那个人凭什么这样,幸亏我俩极力拦着你,你才作罢。但还是一直宽慰我们。

我生病了去输液,你在操场跑步,浑身湿透到短袖都滴着水,还跑去诊所看我,陪我聊天。

我有一次被人骗受了气,你在南操场陪我聊了一整晚。我哭了,你一口一个乖,就像我哥哥一样,帮我分析这个事,告诉我应该怎么解决。

可你还是毕业了

从四月底开始,整个学校都弥漫着离别气息。各个院系都开始照毕业照,你照相那天,专门让我们俩去合影留念。

你减肥成功,穿着学士服,比以前更帅了。但不变的是,你还是脾气好好,笑嘻嘻站在我们俩中间,任由摆布…我们三个在一起,总是我们两个闹,你配合出演。

我们两个闹,你配合出演

照完这些照片的当天晚上,杜柯欣就一口气写了那么那么长的文字,怀念我们三个一起走过的这三年。我认识她这么久,知道她是不善表达的,从没见过她一次性说那么多话写那么多字,她是真的舍不得你。

我也是。我也舍不得你。杜柯欣总问我,你不是善于表达吗,你赶紧写一些东西给阿炳,有个毕业纪念。可我拖延了一个月才写,因为我总觉得好像我不写这篇文字,你就还不会毕业,一切就还没有到头,你就还不会走。。

照相那天,我们俩请你吃饭,咱们仨第一次一起喝酒,你最后一次送我们俩到宿舍楼下,在楼下谈天说地,直到阿姨锁门。

6月7号晚上,你请我们俩吃饭,我们俩陪你去看了毕业晚会。你说这次真的要走了,毕业了。

最后一餐


陪你再看一场毕业晚会

其实那天晚上我们并不难过。虽然安师三人行的时光到头了,但我们三个,还是在一起的。毕业是应该高兴的。

你说你看到我们俩现在都很幸福,也在为自己的目标努力,可以放心了。而你考上了省考公务员,很不容易,我说你要好好工作,尽量在我们俩毕业前找一个炳嫂带回来给我们看。你笑道 好的。

时光的河入海流,终于我们分头走,没有哪个港口 是永远的停留,脑海之中有一个凤凰花开的路口,有我最珍惜的朋友,几度花开花落,有时快乐有时落寞,很欣慰生命某段时刻,曾一起渡过。


最珍惜的朋友


毕业快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晚上和室友一起去听了学校的双周音乐会。一首凤凰花开的路口在我的心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因为我看到那位唱歌的女生流...
    绿妖精的尾巴阅读 594评论 0 0
  • 去年6月,毕业,我坐了一夜的火车,从黄河边的那座城市离开。其实那个时候,在我的世界里,你已经真正离开了,只是我还没...
    朱雀朱阅读 853评论 2 4
  • 与君初相识,犹如故人归 “又到凤凰花朵开放的时候想起某个好久不见老朋友”,----------凤凰花开的路口 还记...
    先生南国阅读 608评论 0 6
  • 我还记着你上次跟我说你想结婚了再也不想这么飘忽不定了,我知道你心底还是想要踏实下来尽管每次这么跟你说你都会打断我。...
    五号宋子晨阅读 338评论 0 0
  • 第一次画简笔画,有点丑。 继续学习,继续加油!
    逸心格格阅读 96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