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交易(48)

情感]《交易》总目录

第四十八章  结束报复  回去还钱

依婷的生活也算是步入了正轨,在鑫哥的指导下,她很快又结识了当地的几个名人达贵。

这些男人,有对她真诚相助的,也有只是随便玩玩的。依婷似乎也不是特别在乎,因为她知道“舍不得孩子套不住狼”的道理,她心里明白:你不让男人吃点腥,又怎么能勾引出男人的吃腥瘾。

依婷为了得到金钱,男人们为了得到刺激,大家都心照不宣,互相吹捧,互相利用。依婷就整天周旋在这样的人当中,不断进行着见不得人的各种交易。

这一天晚上,依婷从酒店喝得醉醺醺的回到家,简单洗了把脸,就把自己放倒在了床上,迷迷糊糊中听到有电话,她拿起手机一看,是谷院长的。

依婷脑子一激灵,顿时清醒了不少。当初拿了谷院长的两万元钱从老家偷偷出来时,她没有告诉谷院长自己换了手机号了,原来是想等安顿下来再告诉他,谁知道时间一长,就把这事给忘了。

依婷暗骂了自己一声,脑子里迅速地思索着应该怎样跟谷院长解释她的不辞而别。

手机音乐响了有一会儿了,眼看马上就要挂断,依婷不得不按下了接听键。

“谷院长,好久不见了,你还好吧?在你说话之前,我必须跟你道个歉!上次临时决定出来的,有点急,就没顾得跟你告别;怕再被管主任的老婆骚扰,我就换了手机号,原来想别人谁也不告诉就告诉你,结果来了后生活工作很不顺,糊里糊涂就把这事给忘了,我真的不是故意不联系你的,你可千万不要生我的气啊!”没等谷院长说话,依婷就一口气说了这么多。

“哦,原来是这样啊!说实话,我原先对你不告而别是有点生气,想着我对你也不薄啊,你不应该对我有意见啊,要不是今天打电话找钱总有事,随便问了一下,我还真不知道你的电话呢。小萧,我今天要不联系你,你是不是永远也想不起来还有我这个大哥?”谷院长的语气依然有点不悦。

“看大哥你说的,我怎么可能忘了你?在我最无助的时候,是你给我钱让我租房子,鼓励我带着儿子坚强的活下去,我萧依婷可不是忘恩负义之人。大哥就是不给我打电话,我也会回去看你的,真的,虽然换了手机号,但是你的号码我一直存着,不然今天你一打电话我怎么就知道是你呢,是吧大哥?”依婷这一点到是没说谎,她情真意切地解释着,希望能消除谷院长的不悦。

“真的保留着我的号?”谷院长问,语气明显好多了。

“天地可鉴,千真万确,就想等我安定下来就联系你的,我发誓!”依婷信誓旦旦。

“好吧,那我原谅你了,等你回来要陪我喝个酒,算是给我道歉啊!”谷院长的声音听起来轻松了些,依婷悬着的心也落了下来。

依婷为什么紧张,这么急着解释,其实她早就有过打算:把公司的产品介绍给谷院长,他难道能好意思拒绝自己?虽然小县城用量少,但毕竟有总比无强。依婷还指望着谷院长帮自己挣钱呢,她怎么敢得罪他?

“大哥大人有大量,谢谢你不杀之恩,你的大恩大德我一定铭记在心,永世不忘!过段时间我就回去看你,别说一顿酒,十顿我也陪,一定陪大哥一醉方休!”依婷笑语盈盈地开着玩笑,喜不自禁。

“你啊,也别等以后了,抓紧时间回来看看吧,你一走,这边都闹翻了天!”谷院长认真严肃起来。

“怎么闹翻了天?你是说管主任的老婆去闹吗?”依婷问道。

“还能有谁!管主任的老婆真不是善茬,你走后她来医院找堵了你一个周,每天来了就骂骂咧咧,不依不饶,我看在管主任的面子上没有报警,寻思闹几天找不到你就没事了。后来听说她去了你家找你,没找到,结果恼羞成怒,回家把管主任好一顿修理,医院里有人看到管主任的脸上脖子上全是抓伤,看起来挺惨。”谷院长有点同情地叹了口气。

“管主任的老婆就是一个疯子,幸亏我出来,不然惨的应该是我了。”依婷心有余悸,想起来都觉得后怕。

“依婷,这还不是最惨的,管主任的老婆找不到你没人撒气,就把气全都撒到了管主任身上,天天吵,日日打,听说管主任被他老婆撵出来已经有一个多月了,就住在办公室里,说是要不来钱,那个家他就别回了,还说要跟管主任离婚。”谷院长无可奈何地摇了摇头,又叹了口气。

“离就离呗,这样的泼妇,管主任离开她还能活不下去?早离了早轻松!”依婷有些气恼,不知是因为管主任的老婆的霸道,还是因为管主任的窝囊。

“其实这离婚的事咱们也说不着,管主任可能也有他自己的打算。他老婆这样对他,起因就是没要回钱来。我觉得老管也真不容易,前天我看到他,觉得他精神有点异常,整个人反应特别迟钝,看来他被这事折磨的够呛,依婷,得饶人处且饶人,我觉得有些事应该适可而止,如果你把房子卖了,有了钱就还他吧,别惹出什么大事来。”谷院长提醒道。

“我明白,我本来只是生那疯婆子的气,没想到管主任跟着受牵连。房子让我便宜卖了,欠管主任的钱还缺点,回头我找朋友借一借,凑齐了我尽快还给他,你再看到管主任就告诉他一声,让他放心好了。”依婷有些于心不忍,虽然自己的离开是被管主任的老婆逼的,但对于管主任,她还是心存感激的。

“行,那就这么说定了,你哪天回来?告诉我一声,我去接你。”谷院长问道。

“就这三两天吧,回去我把钱给你,你替我还给管主任,我不想见他,你也不要告诉他我回去,我的电话也不要告诉他,我不想再跟他们夫妻纠缠不清。”依婷想起管主任和他老婆,还是忍不住厌烦,她心想: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只要还了钱,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就行了。

“行,听你的,那我们过两天见。”谷院长停顿了一下,又说了句:“挺期待见到你的,真的!我也要回家休息了,晚安依婷!”说完就挂断了电话。

放下电话,依婷长舒一口气,这件事早晚得有个了断,依婷对这样的结果还是挺满意的:管主任老婆对依婷的打骂,她用让她生气的办法报复了;管主任当初对依婷的不管不问,她也用让他挨打挨骂还上了。

依婷开心地笑了笑,小声嘀咕着:“活该,这都是你们自找的,看你们还敢欺负我!好在我萧依婷不是大恶人,钱我决定还你们了,以后再有什么事,可赖不着我了!”

依婷说到做到,第二天就把自己这段时间挣的钱从银行里提了出来。跟鑫哥告假后,到商场里东买西逛,儿子的玩具、喜欢吃的糖果,爸妈和弟妹的礼物,装了整整一行李箱,外加一个大背包。

买完东西后,依婷就打车来到了车站,马上买上了回老家的车票。不说回家没怎么想家,一想回家就归心似箭,依婷恨不得立马飞到儿子和爸妈的身边。

依婷出来了两个多月了,今天她拿着自己挣到的六万元钱终于要回家了,她仿佛荣归故里一般,心情有些忐忑又有些激动。车站里短短的一个小时等待,让依婷焦急不安,心潮澎湃。她抱紧了装钱的包,感觉有点度日如年。

车还是如约而至,载着依婷奔驰在回家的路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情感]《交易》总目录 第四十三章 卖掉房子 顺利脱身 依婷拿了谷院长的两万元钱,感觉自己突然比谷院长矮了一截,这...
    暖曦阅读 685评论 3 21
  • [情感]《交易》总目录 第四十二章 深谋远虑 安排妥当 依婷一旦下定决心,她就立马付诸于行动。她把她和孩子的衣服、...
    暖曦阅读 1,133评论 11 18
  • [情感]《交易》总目录 第四十章 被钱绑架 再次求助 从樊建国的公司里跑了出来,依婷不知道该何去何从,当她一口气跑...
    暖曦阅读 607评论 6 11
  • 重金属我们通常认为它们只存在与工业之中,其实,我们人体也经常重金属元素超标!重金属存于人体不但没有任何生理功能,还...
    壹平米阅读 485评论 0 0
  • 整理资料,最容易被老照片触动,手中一张照片坐着四个人,彭邦桢,姚庆章,秦松和我。是在秦松的家里,大概是一九八三至八...
    顾月华的书页阅读 92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