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前半生已废,只要有梦想我就值得拥有更好的未来!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不知不觉中我已经度过了38个春秋冬夏。也就是说,截止到今天2017年2月14日写稿时,13890天的日子已经从我的指尖划过。不禁感叹时间的流逝是多么的无情,它不会因为我们一无所成就放慢它的脚步。它非常公正无私,不会多给我们任何人一分种,也不会少给我们任何人一秒钟。反思这么多年的跌跌撞撞,自己竟然混的一穷二白,除了有个已经破碎的婚姻,还有点外债,我真的是一无所有了。不对,我有个儿子。

20年前,我从师范毕业,被分配到家乡的一所乡村中学任教,20岁的我懵懵懂懂,却也初生牛犊不怕虎,青春激昂,豪情万丈。在自己热爱的讲台播撒着青春热血和理想,灌溉着一颗颗求知的弱苗。备课,讲课,批改作业;开班会,谈心,家访。我的工作热情高涨,我的忙碌付出换来了学生和家长们的爱戴。因为在乡村中学能这么细致做工作的我是第一个。我的努力和敬业也得到了学校领导的好评。

在农村来说,有份稳定的工作,也算是不错了,按说我应该拥有一个美满的婚姻。可是命运弄人,第一个订婚对象不到一年的时间就劈腿了。当时我满脑子都是如何报复他,情绪低落到极点。我不明白为什么我这么淳朴善良又有稳定工作的好姑娘他不知道珍惜,自己不知道偷偷哭过多少次,因为也不想让父母难过,还得强颜欢笑,故作坚强。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有了这个经历,我发誓再找对象,什么都不看,只要人好就行了。于是,在媒人的撮合下,我认识了我的前夫小张。

虽然他没有文化,就是个普通农民,家庭条件也不好,可我听说他人老实,自己又知道创业,而且非常喜欢我,对我非常好,也就不管父母的反对,在交往一年后嫁给了他。可是婚后的生活并不像我想的那样 ,问题逐渐显现出来了。他人老实不假,但他是一个典型的巨婴男,显然就是在父母的溺爱中长大的。虽然自己创业,可是不认真经营导致入不敷出,还得伸手给我要钱。生活中的小事公婆习惯性的大包大揽,就连让他替我倒洗衣服的脏水都被我婆婆抢着干了。为了不起争端,这些小事我都能忍。万万没想到的是,他竟然有赌博的恶习,在我怀孕六七个月的时候他经常半夜才回家,本来就不挣钱,还输钱,我实在是不能忍受,就经常吵架。当时自己下决心生完孩子就离婚,孩子给他。不管怎样,总是熬到孩子平安出生。儿子白白胖胖,非常可爱,看着嗷嗷待哺的儿子,我实在是难以割舍,孩子是没有过错的,怎么能让孩子一出生就生活在一个不完整的家庭呢?为了孩子我狠狠心,咬咬牙,又继续过起了凑合的日子。后来,他几经折腾,干啥干不好,把家里的积蓄赔了个底朝天。我不是不能跟他同甘共苦,而是在这样的日子里我看不到任何希望。每次充满希望盼着他明年会成熟一些,懂事一些,干出个样子来,但是屡屡失望。这期间赌博的毛病他依然如故。我发现,在这样的窒息中我很难有好的心态和情绪,对孩子也失去了耐心,总是动不动就满脸怒气,对孩子又打又骂。可想而知,在这样的环境中长大的孩子幸福的了吗?性格能正常吗?这就是传统观念深深烙印下的悲剧,孩子不仅仅是需要一个完整的家庭,表面的完整往往暗藏着伤害,因为孩子不仅需要父爱和母爱,孩子更需要父母相爱带给他的幸福感。大人口口声声说是为了孩子维护一段名存实亡的婚姻,好像大人为孩子牺牲了自己的幸福。其实是大人难以割舍的自私让孩子承受了不该承受痛苦,如果母亲恰巧是个怨妇,给孩子灌输不离婚是为了孩子云云,反而会在孩子心理埋下“自己是多余的,自己是父母婚姻的累赘”等心理阴影。这样的婚姻难道真的需要维护吗?在想清楚这个问题后,我果断选择了和他离婚。离婚后,我们各过各的,但是对待孩子达成了空前的一致。小学阶段,孩子由我抚养,初中以后由他爸抚养。以前他从来对孩子不闻不问,离婚后反而主动尽抚养义务,也开始关心孩子的学习和生活。我也因为眼不见心不烦,心情归于平静,教育孩子也多了几分耐心和平和。所以,不幸福的婚姻,早点结束才是对孩子最大的爱护,也是对自己的人生负责,因为自暴自弃的婚姻是对自己和家人最大的伤害。路走错了,及时停下脚步,才能重新作出选择,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进而到达理想的目的地。

另外,我失败的婚姻换来惨痛的教训:当你把赌注押在仅仅是男人对你好这个宝上的时候,你一定会输得惨不忍睹,因为一旦他不再对你好,你就真的什么都没有了。选择婚姻对象,最重要的是男人的责任和担当,敢于拼搏的勇气和不怕输的精神。有了这些 ,哪怕创业失败我们仍然有陪他东山再起的资本和勇气。男人都说女人宁愿坐在宝马车里哭,也不愿意坐在自行车后面笑。其实这是无能的男人为自己找的借口,因为女人不是没有跟男人同甘共苦的决心,而是因为坐在自行车上面,他还让她哭。女人如果不能忍受离开了,他还会为女人冠以太现实爱慕虚荣之类的帽子。经历了这些,我更加清楚的认识到,一个男人是不是值得我们去爱,能否托付终身,不取决于他的经济实力而是取决于这个男人有没有担当,有没有拼搏的精神,有没有为了老婆孩子过上幸福日子而努力的决心。

我一度对爱情失去了希望,觉得单身生活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我失去了再婚的勇气。然而,我的观念却因为一次得病发生了改变。2016年春季某一天,我突然恶心呕吐,肚子疼痛难忍,起初以为是吃坏了肚子,就近去了一家小医院。经过诊断,是肾结石。本来不是什么大病,只要做了激光碎石就能把石头排出体外,病痛也会缓解。可小医院实在是太坑人了,一天之内让我做了三次超声检查,竟然查不出石头的位置,无德医生也不让转院,采取保守治疗,输了四天液,我吐了四天,肚子疼腰疼了四天,我当时只有一个感受:痛不欲生!生不如死!关键是,我在这么身心饱受摧残的时候,我身边竟然没有亲人的陪伴,只有朋友。因为父母当时在外地,姐姐也出差了。这是真正的孤苦无依,心情低落到了极点。后来姐姐出差回来后帮我转了院,做了碎石 ,病痛才得以缓解。在这次检查中,同时检查出患有子宫肌瘤,肾结石康复后,我又在父母的陪伴下做了开腹子宫肌瘤切除术。在住院期间,看着本该享受天伦之乐的父母,一把年纪还要在医院陪护我,我心如刀绞。我开始思索:单身一辈子真的是我最好的选择吗?如果我有老公,有个幸福的家庭,还会是这番景象吗?

病好后,我不再拒绝亲戚朋友的好意,开始相亲。但是,因为有了以往的经历,我不再盲目,“宁缺毋滥” 成了我择偶时的口头禅,找不到合适的鞋子,宁愿光脚走路。这次一定要找个有责任有担当有文化三观正的男士为伴,不求他家财万贯,但愿他奋勇拼搏。

众里寻他千百度,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在众多相亲对象中,百合网相识的樊先生跃入我的眼帘。他相貌平平,但却给人一种踏实的感觉。与他聊天没有压力,没有杂念,在欢快的视频畅聊中不知不觉度过每一个夜晚。虽未相见,早已相恋。希望以后的日子一起搭建一个幸福的家,携一人白首,择一城终老。

夜晚,枕着你的思念入眠;清晨,在想你的情怀中醒来。感谢生命中与你相遇,能够认识你真好!不知怎么,我的少女情怀就被你点燃了,越燃越旺!面对爱情,我竟然无比勇敢。自己给自己做了心理疏导:与其在卑微的情绪里患得患失,不如努力成长,让自己的才华配得上自己的野心,成为一个钻石一样自带光芒的女子,还愁没人爱吗?我要先学会爱自己!2017年,新的开始,新的希望,我开始调整自己的情绪,因为我值得拥有更好的人生!我确立了自己的人生目标,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嫁自己喜欢的人。我相信有了爱情做动力,我将无比英勇,不断向前!

假如我能活90岁,那么我还有52年,也就是18980天,455520个小时,27331200分钟,1639872000秒,这么一算,我简直就是个富翁么,我庆幸我还拥有这么多时间可以经营自己的幸福,我可以做很多自己想做的事情:读书,健身,写作,呃,如果可以顺便实现自己的梦想成为一个专栏作家就更圆满了。对,就这么干!程艳颖,你值得拥有更好的人生,2017年加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伊春位于黑龙江省东部,全境森林覆盖率达84.4%,并拥有世界上面积最大的红松原始林。从汤旺河国家公园的观光塔俯瞰小...
    胡杨林_3b34阅读 425评论 2 2
  • 突然想起以前特火的一部电视剧《最好的我们》,“路星河的56次求婚,比不上余淮的一句: '耿耿我来晚了' ;或许爱情...
    fingerwill阅读 228评论 0 0
  • 男朋友今天来公司晚了,问他去哪了,他说在外面。外面,废话不在公司肯定是外面啊,为什么不跟我汇报一下的?一直都是...
    静默等你阅读 2,89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