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能想到的觉醒后的自救行动

也许是该把心里话写出来,也许这是该让大家了解真相的时候了。

从未出现一次书法补交作业,我能坐得住,一坐就两个多小时,就为了上交一副较完美较满意的作品,尽管是在寒冬腊月的夜晚,风寒刺骨手冰冷也在所不惜,依旧坚持,仍然感到开心,认为值得。因为吴教授曾经说过做好了,还可以有一份额外的收益。所以我一直在努力,每次作业都用很多的时间,上午练一个小时,下午练两个小时,晚饭后又写一个多小时才把作业上交。感觉大部分的时间都用在练书法上。仅用少部分来看书籍,做家务,其实近来经常是先生来做午餐,晚餐偶尔也是。他做餐我练书法和接孩子还有一部分家务。

先生这样也算是很支持我练书法了,可是我还对他有意见,准确的说我不赞同他开农药店,这是心里话。在农药店里,我会头晕胸闷腿脚无力,这算是个人身上轻微的中毒吧,不止是我,对他身体肯定也有影响。还有一个更重要的是喷洒农药对大自然的污染,曾经我安慰自己找了理由说,没喷农药茶叶会被虫吃光,那茶农的收益就没有。而我们开店经商的就是做满足适应市场需求的事。如此会让自己好受些。可是一些现象的提示让我不得不思考我的生路在哪里!同行的卖农药的一家庭的女孩子,还未出嫁,因病就英年早逝,还有不久刚刚得知的也是同行的一家庭,妻子是因肺癌病而抛下未满10岁的孩子走了,年龄也才四五十岁。静心反观自己也是几次身体极度虚弱过,就前几天的一条信息,卖鱼的出车祸走了,昨天的一条链接也是才刚34岁的一男的开车摔下公路抢救无效死亡,想想自己也才34岁,曾经也出了几次车祸,却都大难不死,这是不是上天的垂爱,佛菩萨的护持,同时也在提示我必须要做出反应了。

其实结婚十几年来,我身体有过两次的大病,一次是在农药店里,那次真是身体极度虚弱,不明的烦躁不安,失魂落魄,行尸走肉,过着地狱般煎熬的日子。也是在那时有幸接触的佛家文化,让我有个想法,我喜欢这文化,我要离家追寻离苦得乐之道。

十几年来有走进一次的医院,自己得了胆汁反流性胃炎。那段时间疼得难受,以为自己胃出血了。虽然害怕却不得不走进那个地方,去照胃镜检查,(那时没告诉父母他们),陪在身边的是大舅舅,感恩他。做完之后还好发现不是胃出血。我想说的是在等待的过程中看到别人做的,那个情形真可怕,管子从口里伸进去,那时候我就在窗户外面,默念“南无观世音菩萨”,我看到了这像洗鸡时把手指伸进鸡喉咙冲洗一样。至此十几年来我记忆里只有叫人为我杀鸡一次,更没杀过其他的动物。

感叹人生无常,感召恶缘来了,就今非昔比,不同往日啊。一个多月前,家里的一个叔不慎被一万孚高压电着,现在已手术几次,截肢手臂一支,一腿也是严重受伤。想想人生求什么呀,要自求多福。

近一个月来耳闻目睹很多事情,真的自己又焦虑不安了。昨晚饭后妞要去店里找他爸,我们到了看见店门关着,而他在用电脑。我又头晕不清醒了,我是唯恐避之不及,而你关着门闻臭味,那时没有理智,我们两踢门,虽然不是很用力,着实吓他了吧。感觉得到他生气了,因为看到他也摆着臭脸了。其实我心里也是不好受,我恐惧,不喜欢在农药店里。黯然神伤,自己一个人开车回家,没有不在状态地写了书法,图完成任务而已,非常的委屈,难受,在交作业时忍不住写下烦,累。其实不是体累,是心累.吃过后我还去拜佛后躺在床上,睡不着,我反思自己凭什么对他不满意,自己有什么能力劝止先生不开农药店,反思自己吃的穿的用的都是他在农药店那赚来的,而想想自己还没能力为家分担点压力,难过的泪水止不住湿了枕头,我要努力改变。这个想改变的想法是早就在十几年前那次大病时就深深地呐喊的。这次的大赶集活动,我准备的是家乡的特产铁观音茶,家里的爸爸五六十岁了,还得外出做建筑工人,到茶季时回家做茶叶。想想三十四岁的我却还未能让他安享晚年,还如此辛劳。于是我下此决定以后买我家炭焙铁观音茶的收益,我要一部分拿来侍奉父母,还有一部分是放生,而一部分补贴家用。就像万年青一样自强不息。凡有指定要的家人,还有万年青送。平时少有见万年青开花,可是那次没水时却开了花,这是绝处逢生。也是因为没了水才能见到它开花,同样也是因为我一直在考虑要有份自己的工作收入,所以今日斗胆说了这些话。不避讳地说它是喷了农药的,可是到农药期效过而采摘再经10道工序作成的。可谓般般打磨与火烤,道道过关终成品,此种坚韧难自弃,绝处逢生韵里存。感恩有缘一起品,惠泽百姓八方客。(不买茶,转发也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相信很多人都听过或者说过,现在生意难做了,在整个环境下确实很多的商家走入了一个个的困境。那么如何走出困境呢?从我个...
    oilyne阅读 402评论 0 0
  • 写在前面:马克思主义与社会科学方法论,这门课程上完之后觉得以前的大学的马哲课基本白学了,基本上没有任何印象,停留在...
    喜珞阅读 8,057评论 0 2
  • 001+压力:我鼓励自己直面内心的压力,来自时间的压力,而不是来自欲望的压力。既然自己已经在受着欲望的苦,想想,何...
    瑾兰阅读 245评论 0 0
  • D5 2月26日 感恩今早上丈夫送我去教会,感恩在礼拜的时候听到一位弟兄在神和众人面前公开自己的软弱,并认...
    晨露一南宁阅读 7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