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好事冥想20170307】

作业累积8次

2017关键词:轻松、财富自由,时间自由、喜悦、奇迹轻松、无比幸运、无限美好的可能、一切美好兼得

记得

永远保持谦卑,

永远感恩所有的老师,所有的老师都是一体的。

【总结我,日常做事及写咖啡冥想的原则,仅供参考】:

1.带着我的目标百分百实现的感觉去做事。(来自业力管理第一条原则。)

2.做事之前先发心,调整动机,不要无记去做。

3.有意识地给出去,果子回来的时候,你是有感觉的。

1好种子开花:

1.感恩老师的加持让我这些天有很多的灵感。

2.感恩星光加我,跟我分享智慧。智慧也是流动的,当我分享出去的时候,别人也来把好东西给我。我愿成为智慧的通道。我愿意成为智慧,爱,财富的通道。我愿意成为佛菩萨利益众生的通道。

2.感恩小伙伴关注支持认可打赏,非常高兴,给了我很多鼓励和信心。随喜亲们的慷慨大方。愿这份支持,认可,财富也千倍万倍亿倍的回向给你们。你们可以把给到我的乘以千,乘以万,乘以亿,做一个美妙的咖啡冥想,感恩所有的小伙伴们。

坏种子觉察:

1、思维空性(思维自己所经历、见到或听到的某件人事物的空性四层含义);

今天他们大清早,中午都在讨论钟医生的事情,大概就是说她,医术是高,但是贪心,脾气坏,还经常要求病人帮她做各种事。我听了以后觉得,他们不应该在背后讨论这样激烈,不应该在别人的背后说他的不好。我觉得他们这样做不对,内心有点反感。

但是从他们的角度来讲,他们可能不觉得这是说别人的不好,而是在客观的表达事实,研究应对的策略,因为这个医生实在很难搞,脾气很坏,当他的面说,万一她听不进去,误会了,反而在治疗的时候,整你一下,就惨了。他们会觉得这样做是对的。

当没有一个观察者,来看待,讨论钟医生这个事的时候,它只是一个客观的存在,什么都不是。而它同时又具备成为一切的可能性。比如如果是一个陌生的路人听到这一些,他可能会觉得没有什么感受,跟他不相关。如果是一个大德,听他们讨论这些,可能不会反感,也许会给他们一些处理问题的建议。它是什么,取决与来观察他的是谁。

如果这个不对,让人反感的这个感觉来自于它本身。那它对所有人都应该发出这样的信息。但事实上不是这样。在我眼里,我看到是他们不对,是反感的。说明这样的感受来自于我的种子。我曾经做了让别人反感的事。借由这件事爆发出来。

明智忏悔:忏悔以前在别人面前说老板的不好,现在明白不好的老板来自于自己的种子,所以不会去抱怨外在的老板了。忏悔自己以前的言行,让别人反感。

正面对治,合理承诺:不在别人背后说坏话,即使真的认为他不对,要用空性思维,为什么你会看到一个不对的他,说明自己怎样……行有不得反求诸己。承诺明天一天,支持鼓励别人说正面的话,不说坏话。

2、每日一播(完成当天的播种计划);

【健康+财富|智慧】

1【日常种子】为一切有情众生的健康安乐,存入放生款1元,累积46元。回向一切众生健康安乐,解脱成佛。回向我的健康目标如愿实现。

2.【日常种子】为一切有情众生的健康安乐,素食6年+63天。和家人们一起素食。姚妈妈今天又做了很丰盛的素食餐啊。白菜炒家常豆腐,芹菜干子,胡萝卜饭。……感恩大厨,做出来超美味的素食。通过素食我们帮助很多生命不被杀害,保护生命,延长生命,帮助他们获得健康安乐长寿。如果我通过食素获得健康,我能把自己的事例分享出去,能够帮助一大批跟我相同疾病的人。我还能通过素食获得健康向家人证明种子法则,让他们也相信种子法则,开始力行,从小家开始并带动更多人运用佛法的智慧获得成功和幸福乃至生生世世的究竟安乐。

【财富+智慧+健康+幸福+所有兼得】

3.【日常种子】主动用财富支持能帮助很多人获得健康、财富、智慧、幸福的智库平台,让它更好地运营,支持1元,让它有稳定的财富来源,从而让更多人获得健康、财富、智慧、幸福、心灵的平静。累计支持46元。愿众生在这个平台找到所有想要的东西,所有兼得。回向众生获得智慧引导,解脱成佛。回向我收入稳定,财富智慧增长,健康幸福,一切美好主动来找我们,一切美好兼得。

4.【日常种子】随喜所有健康的人,随喜所有素食的人,随喜所有奇迹般康复的人。

3、睡前冥想(随喜自己或他人所做的好事)

带着愉悦的心情开始回顾今日的种子实践:目标,对应的种子实践,回向

(下面有的不是晚上睡前才写,有的是当时做好就及时记录下来。)

近期三大目标:

1.身体健康.体检一切正常。

2.健康可爱素食龙凤胎。

3.新书畅销,财富增长。

勇敢的尝试,实验,撸起袖子干!

成功了算佛菩萨的,失败了算我的。呵呵

想想今天我为目标做了哪些相关的事?

在做事时动机,我尽量关注我帮助别人的健康,宝宝,书畅销做了什么?他收到了什么样的感受。

1今天早上一件很有意思的事,让我体验了姚林利老师,空中读书会,讲的副总裁意识。

简述副总裁意识:

当年格西老师刚到职场,他一个高材生,还要做擦桌子擦板凳,所有最基层的工作,每回到寺庙很沮丧。就去问堪仁波切应该怎么做,可以更快成功。然后堪仁波切就给他一个建议:“如果你想要成为这个公司的副总裁,你就要必须用副总裁的意识来做好擦桌子,擦窗户和跑快递的工作”“有什么不同吗?” “当然,非常大的不同”你自己去对照一下,你现在是副总裁的意识还是一个小打工仔的意识?如果我们只是一个普通的打工仔,如果我们在擦窗户,我们会怎么想?哎呀,这个工作什么时候是头啊。……各种负面抱怨。

如果你是一个副总裁,你会具有什么样的心态呢,你会正向思维,你会去想,我是一个副总裁,我正在体验所有最基层的工作。我要知道所有工作的流程是怎么样去做的,所有工作怎么样可以做到最完美,最出色。然后我会有担当,我会更加主动和自觉的去做更多的事情,而且要把每件事情做到最好,因为我要知道最好是怎么样的,我以后才能够更好的去管理好别人。……

之前看了这个内容,并没有深刻的体会。今早一件事,让我深入体会了,类似这种,意识不同,状态干劲不同的经验。

今天早晨照样早起5:00开始共学早课。不同的是,平姐让我带领早课。以前我从来没带过。但是我想到她可能比较累,就承担下来。

我突然想到姚老师空中读书会中,姚老师讲的副总裁意识。我看到现在就是训练我副总裁意识的时候。

我整个人立马调频,把自己从一个以前跟读者的状态调整到一个带领者的状态。

首先我一下子感觉整个人变精神了,因为带领者的人是不能瞌睡的,你要清醒啊,别认念错你不能错啊,当我到了这个位置,怎样做好的标准,是很明确的。以前别人带的时候,做为跟读者,在念诵文字的部分,我就想太困了,现在趁机打打瞌睡吧。然后等到停下来打坐的时候,我还是很清醒的,我会想,前面磕睡够了,现在好好打坐。哈哈,但是今天不行了,要自己带,以前那些小把戏,都不能用了。

而且知道带的人一定要把大家都带对,以前滚瓜烂熟念的地方,现在也认真的看着书本念。自己念到哪里很有觉知。以前是跟读者,都是让自己在神游昏睡的状态,经常是不知道书上念到哪里了,但是嘴里还是能够跟他们同步,有时候都翻页了,我可能还在瞌睡中,猛然才意识到,立马跟上去。哈哈,经常充当南郭先生,无意识,昏昏沉沉。就让自己陷在那个跟读者的角色。

这个带领者的角色,因为岗位的要求,不自觉地让我保持清醒觉知,要让自己是榜样。虽然我还是在做同样一件事,但是状态已经完全不同。现在在该念颂三遍的地方,也很清醒。准确的念了三遍。不要以为念这个三遍,很容易做到。以前别人带的时候,大清早起来又瞌睡,那种想把眼睛拼命撑起来的感觉,你懂的。经常是不知道念的是第几遍了,不是念多念少或者根本不知道自己念了几遍,完全在梦中啊。哈哈。

今天在带领者的意识下,很清楚很觉知地带好了念诵了整个早课,整个人的状态也感觉非常好。

咦,好奇怪,我还是在做同样一件事,但是自己的意识不同了,状态就截然不同,很自然地,结果也跟着大大不同!!!

之前让我体会副总裁意识和打工仔意识,我可能体会不是很有感觉。但是今天我通过这件小事,体验了,带领者与跟读者,意识不同,状态结果不同的区别。然后回过头来,再来看副总裁意识,的确“意识“对人的影响很重要。

由此我又联想到,带着目标百分之百实现的感觉去做事。可以更深入一点,带着超人的意识去做事,那状态一定也会有所不同,结果也会很好。

今天工作中带着这种超人的意识去画画,感觉画笔在我手上更有力量更有效率了。

哈哈,真有意思,很感恩平姐给我这个机会让我体会了副总裁意识,这个道理。

同时想到教材设计中,可以让孩子带着榜样意识去做事,帮助他们更加能够把事做好。

我又想到,做一件事:

一开始调整动机,不为自己,利他的动机。

然后过程中带着超人的意识去做事。

最后回向成为成功和幸福的超人。

哇塞,这样去做一件事的话,一定是能量满满。

这样好像也正是佛法中的三殊胜:发心殊胜,正行殊胜,回向殊胜。任何善事都可以,用三殊胜来摄持。

将今天所有善功德,做如下回向,佛菩萨如何回向我亦如何回向。

同时特别回向一切有情众生都能受到老师的智慧引导,解脱成佛。回向所有想去格西老师课程的人能够如愿。回向我能够顺利去七阶直见空性的课程。回向公司里有更多智慧的老师同仁来帮助,共同承办更多弘法利生的事。回向所有的父母及我和先生,及业力伙伴夫妇,都生下福慧双全,相好庄严,安乐易养,利益众生,健康孝顺的报恩来好孩子。

2.晚上和同学们一起共学,让他们成长的路上有我的陪伴。回向所有的夫妇志同道合,都是菩提伴侣,共同解脱成佛。回向先生3月17日陪我去听上海格西老师的公开课。

3业力伙伴告诉我她今天见到两个孕妇,如中奖般喜悦,马上随喜并祝福她们[微笑]我回复她哈哈,听你这么一说。想起来,我今天也听两个朋友在说她们在怀孕时害喜的事[呲牙]说明我们好孕将近了,要不然怎么会让我们看到听到呢[呲牙][拥抱][拥抱]感恩业力伙伴的关心帮助。回向我们求宝宝的目标如愿实现。

4.年前送了处下,自己设计的书《弟子规德育成长日记》。今天收到处下的反馈,说我设计的书籍,他在用,正好帮到他的女儿。他说正好我要在女儿三年级之前建立修身意识,我设计的书时候出现了。孩子们是为大道服务的,您帮助了一位道德的女儿。我说:很高兴能够帮助到你女儿,谢谢你告诉我,正好我在种宝宝。[呲牙]他说收获智慧宝宝为众生服务。我说:感恩感恩,帮助你有我就有了,哈哈[呲牙]对舍得舍得,舍了必然得。很高兴他的反馈,认可。随喜他儿女双全。回向所有的父母都拥有福慧双全,利益众生的孩子。回向我和业力伙伴也拥有福慧双全,利益众生的孩子。

带着愉悦的心情把我所种下的好种子回向给所有的众生,愿众生拥有氧气般的财富,健康的身体,无量的智慧,早证佛果,身心安乐获大自在!

同时回向给我设定的目标2017年4月15日体检一切正常,获得健康,回向我顺利怀上并健康可爱龙凤胎。回向我新书畅销,财富增加十万。我通过金刚智慧因果法则,达成目标,成为成功和幸福的“超人”,用自己的真实事例帮助更多人,成为身边亲人、同事,朋友和众生学习的榜样,影响和帮助更多的人实现人生的成功与幸福!

感恩格西麦克老师,带给我们这么好的智慧,让我们拥有精彩的人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