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总说自己生不逢时,可给你乱世你又能做谁的盖世英雄?

tree

以前害怕一个人做任何事,哪怕是上学的时候去上个厕所,也希望有人陪。

这是孤独也是造作。

上次休息一个人出门,化了满意的妆,天气特别好,我不知道自己要去做什么反正是应该出门的。风刮的很小,突然扬起路边的枯叶,我抬头看到已经枯萎的树,想到原来南方也有冬天,树都会被冻的掉下来枯黄的叶子。

大概所有人都会有所成长,无论心智想法或者年纪,二十岁以后的我,明白依赖是一件会让人痛苦的事情。

与其等着将要面临的无数个会从我身边路过的人来教我,不如我提前学会好了。

happiness

房间只有一扇窗户,且不朝阳,对面的楼上住着隔壁厂里的工人。

晚上对面的房间里有一台不大的不是液晶超薄新款的电视会被打开,然后有人坐在对面,有时候是一个男人,有时候是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这里是家,也并不是家,而她们是幸福的,在一尘不变的生活里得意洋洋。

有人说,这样的生活有什么好得意的,没有自己的房子没有车子,可是生活,每个人必定有他自己的意义,这一对夫妻一定有自己的孩子,而她们也还在努力。

有一天天气特别好,我去楼顶晾被子,晌午时分打开窗户,发现那个男人裸着上身在那里洗头,可惜我忘了拍,可惜他看到我了。

无关于肉体,我竟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欣喜,我想他一定很健康,我想到我差不多跟他同龄的父亲,也一定要健康。

落地窗

值班室有一面墙全部是窗户,有一次我跟舍友在里面吃饭,刚好下午四五点钟的样子,夕阳特别美。太阳金光四射却一点也不刺眼,显得恋恋不舍又倔强。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我一次也没有认认真真的去欣赏夕阳,因为我觉得这样美丽的事情一定要跟美好的人一起去,找一个心仪已久的地方,看完了夕阳回到帐篷里,再等着看日出。

这种场景里,应该有两个人,应该有美好的回忆。

人越长大,越贪婪越内敛,想要的东西不多但都要最好的。容易得到,不是最好的,都不会要,比小孩子难哄多了。

merry  christmas

我一个人去逛超市,进门的这个栅栏里放满了圣诞礼物盒,我走过去又返回来拍了一张照。

坦白说,我也想要,哪怕已经过了收水晶球盒玻璃鞋的年纪,但我依然想要。

哪个女孩不是天使,可是在离开了父母亲,在没有遇见那个人之前,你只是自己的天使。

与其报着漫无目的的期待不如在想要惊喜的时候自己奖励自己,日子还是要过,不能为了等一个没有归期的人搭上所有孤独的时光,那样显得多可怜。

仙人掌

我每次逛超市不买盆栽,因为我之前闺蜜送的仙人掌死了,最后就剩一个五彩的花盆,我妈用它种了自己喜欢的花。但我看着很违和,虽然妈妈的花长得旺盛开的漂亮,可原本在我的心里它是盆仙人掌啊。

我只看看它们,告诉它们我很喜欢可是我不能带它回家,因为我没办法确定我自己能从一而终的一直热爱它们。不如每次来抱着那颗想要带走它们的心情去跟它们说说话。

植物也是治愈系的东西,能听懂你的心事。

等到了一定的年纪,你会发现,超市里没有人会在意你是一个人还是很多人。

收银员只会问你:有会员卡吗?要袋子吗?你好,一共多少钱。

然后紧接着下一位客人上前,你走了,带着你付了钱的东西,而陌生人根本还是陌生人。

躺椅

上夜班时候有一张椅子,睡过的人就知道很不舒服,甚至有人在上面根本睡不着,可是别无选择。

以前很羡慕大人的生活,觉得大人真好,可以随心所欲,想说什么想做什么想去哪里,可是没看到大人们的辛苦和难过就着急羡慕,匆忙长大了。

才发现当世界更开阔,等着你的只会是更多的身不由己和社会现实,你不得不接受的同时还无力埋怨。

因为这就是你的选择,也因为你别无选择。

护士服

这是一身有代表性的衣服,穿上它不比你穿上OL套装。

两者的区别在于一种是使命一种是代表。

在病人眼里你要帮忙解决所有的问题。从药怎么吃液体怎么输到电视怎么开窗户怎么关。所以护士是一个动手能力很强的职业。软妹子最后都成了女汉子。

到最后你会下意识的去做完所有事,不管是关于自己还是工作上。因为养成的习惯让你越来越无法假手于人。

你要知道,这份工作需要的是怀揣一颗温暖的心,去拯救所有被病痛折磨着的人。

忘了来自哪里了,哈哈

也曾一度埋怨生活,却发现它并无改变,反而会变本加厉。那些你讨厌的,你恐惧的,你不想遇见的。所有的一切不好都会扑面而来,让人毫无招架之力。

我其实不止一次想过,在我觉得辛苦觉得艰难的时候,找一个僻静的很高的地方一跃而下,那一定是最好的办法,虽然最后的一刻很疼,可是越高越没有挽救的余地。

但回头再看看那些,身患绝症却努力活着的人,又羞愧的不知何处。

只要活着,生活就会有无限的可能,要知道其实本身你就已经战胜了那千千万万没到这世上没来得及看清和了解的人,所以要懂得感恩,要有可以过得更好的勇气和信心。

你总说自己生不逢时,可给你乱世你又能做谁的盖世英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同读一本书.王纪云】2016-6-29-082:《这是你的船》 正文:一个成功的领导者应该是一个善于培养人才的人...
    AA王纪云阅读 290评论 0 0
  • 当我看相册里你照片时,不再像当初看你照片那样当做珍宝一样珍惜来傻笑,不再像当初那样对你如痴如醉,不再看到你时觉得你...
    清言_e344阅读 309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