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爱你,我成了更好的人。

01

一个人,养成了每周至少去看一部电影的习惯。那么,近况,就从两部电影说起吧。

第一时间看了佟丽娅和雷佳音主演的《超时空同居》,这部没抱什么期待的国产片,居然出乎意料的精彩。来自2018年的女主和1999年的男主,因时空重叠意外地住进了同一个房间。影片充满奇幻色彩,让两个来自不同时代的人“同居”,亮点多,笑点足,动人的地方也很动人。

走出影院,回味个中情节,愈发觉得:人与人之间的缘分,早已在冥冥中注定。相遇,相识,相知,相爱,直至相伴一生,期间可能历经曲折,但终归会有那么一个人,在合适的时间以合适的方式来到你身边。珍惜你的好,懂得你的美,快乐着你的快乐,忧伤着你的忧伤——无关金钱、无关名利,仅仅只是、因为爱情。

另一部火遍朋友圈的《后来的我们》,虽比期待中逊色一些,却也拥有触动人心的力量。

忽然记起那晚坐在我身边大声抽泣的姑娘,想必,能如此动情的,一定是个有故事的人儿吧。

其实,我们都一样,看着别人的故事,流着自己的眼泪。然后,有一天突然明白:“我最大的遗憾,是你的遗憾,与我有关。”

说来奇怪,影片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居然是见清父亲的那句话:“缘分这事儿,只要能不负对方就好,想要不负此生,真的很难。”

是啊,一辈子很长,谁都不知道,明天在你身边的是不是今天给你承诺的那个他。

而有些人呢,“一旦错过就不再”。错过了,就是错过了。别在今天遗憾过去,别让今天成为下一个遗憾的昨天。 

02

一个人,久了,会有一种宿命感。

于是,日益笃信——走过的路,遇见的人,各有其因,各有其缘。

年岁渐长,凡事尽力。若得不到,不强求;若留不住,不强留。一切,随缘。

5.20,又是一年表白日。一大早被朋友催婚,中午母上大人也发来视频,好一通旁敲侧击。

身边也常有人说,“大头啊,眼光别那么高,差不多就行啦!”“我给你介绍个对象吧,各方面条件都挺好的!”……

是啊,眼光高,毕竟,人海茫茫,想找一个在精神上高度契合的人,绝非易事。是吧?况且,别人条件再好,跟我有什么关系呢?我自己一个人,一样生活得挺好呀。

我,理解这样的关心,也心存感激。但,我想,不管到哪个年纪,我依然保有遵从本心的权利。不管别人怎么看,我依然会按照自己的节奏走。毕竟,从始至终,我不是谁的复制品,更不是任何人的替代品。我不想做的,没人逼得了;我愿意做的,也没人拦得住。

如果真的为我好,希望你明白:于我而言,很多事情可以商量,唯独恋爱结婚,我只想听从己心。缘分到了,自然而然;缘分未到,一辈子单身又何妨?谁说到了某个年纪就该怎样怎样,我偏不。

真的很抱歉,这么多年过去了,我依然如此执拗。认定的事,很难改变。

所以,真诚地,谢谢你从没放弃这个“拧巴”的我,谢谢你依然在屏幕的另一端默默陪着我。

03

一个人,听歌、写字、读书、旅行。很长时间里,这是我工作之外生活的重心,也是心中最理想的人生状态。平静,坦然,开阔,甚至一度觉得,如果遇不到足够喜欢的他,就这么一个人过一辈子,挺好的。

可是,人生啊,总会有些惊奇的际遇。就在你几乎做好了“孤独终老”的准备时,偏偏有那么一个人,不打一声招呼,就闯进了你的世界,承包了你的喜怒哀愁。

继而,你平静的心湖,狂风大作、巨浪滔天。

于是,你不知所措,你患得患失,你整个人都开始莫名其妙。被动的你,突然变得踊跃;聒噪的你,突然变得安静;霸道的你,突然变得温柔;快乐的你,突然变得忧郁。

你的情绪,变成了双项选择题;你的心,变成了单方证明题。

你,笨拙得小心翼翼,怕拥有,怕失去。

可与此同时,你又有些庆幸,因为你突然意识到:自己还不是一块木头,自己还是醒着的。哪怕,你真真切切品尝到了惦念的痛,感受到了相思的苦。

你明白,这一切,都源于——爱。

04

因为爱,你开始变得不同。

胡吃海喝的你,默默关注起自己的体重;大大咧咧的你,悄悄照顾起旁人的感受;口无遮拦的你,慢慢学会了好好说话;得过且过的你,渐渐懂得了奋力拼搏。

正如ONE人气作者陈大力在微博上所说:

“爱情不会让我们变得完美,但,爱能让我们克服很多不信任。爱能让我们发现自己的缺陷,像发现一颗硌脚的石块,接着,爱将它踏平。”

“真正好的一段感情,或许不是‘我确定我可以和你一直在一起’,而是‘因为爱你,我变成了更好的人。’ ”

是啊,因为爱你,我变成了更好的人。

所以,不管你爱谁,我都感谢你。感谢你,让我成为更好的自己。

05

都说,爱是折磨人的东西。它甜起来如糖似蜜,苦得时候要人性命。

可,这世间,又有谁,没被爱困住过呢?

既然动了凡心,那就坦然接受吧。

好啦,现在,我有几句话要送与你:

有生之年,我不知,会遇见你

狭路相逢,我不知,会爱上你

我每天要走很长的路

见很多的人

说很久的话

可心里

却只装得下一个你

身后的树退去

耳边的风吹起

抬头望见

蓝的天

白的云

蓦然想起

全都是你

你可知

夜空中,星星眨眼,那是我在想你

拂晓时,太阳露脸,那是我在想你

烈日下,树影跳跃,那是我在想你

窗台上,雨珠坠落,那是我在想你

我想你

见山是你

我想你

见水是你

我想你

见你

是全世界

我想你,没有归期

以上,请查收。拒绝退货,Mua~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