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不老都得老,过不过都要过,走不走都会走。”

文|水聽

随着21世纪改革的开放,2017已是21世纪的第二个十年,这是不是意味着,除了刚出生不久的婴幼儿外,岁数再大点的,没几个能活过22世纪。

当然,这是个假设性的问题,也是个科学性的问题,更是个现实性的问题。古话常说,人生在世,最长不过百年。众眼望去,仔细回忆,我们的祖辈已经给出了答案,不是吗?

所以,一路走来,历经磨难,历经沧桑,到最后那些曾经最爱我们的人都一个个离去,而曾经拥有的那份纯真都渐行渐远了,最后都输了。

都说越努力越幸运,为什么会如此不堪,聚散离合曲终人散,原来最初的结识相伴才是我们这一生最圆满的,朋友亲戚邻里爱人亦如此,一旦结束又有谁是谁的谁?身边人不都是过客吗?自己也难逃其中。生命因过程而精彩,生活因生命而继续,淡忘春天是不想让冬天那么寒冷,可是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图片来源于网络

我认识一朋友叫小安,昨天跟他聊天,相互问了下近况,似乎他过的不太顺畅。小安这人嘛,外表下透着一份阳光,骨子里透着一份倔强,真正生活中过的是自卑的。

为什么这样说呢?  可能跟他的婚姻有关系。小安离婚多年,目前独自带着一女儿一起生活,恻隐之心,人皆有之,说实话,我很同情他的遭遇。那他是因什么而离婚呢?又是谁提出离婚的?

离婚是由他老婆提出的,主要是他老婆嫌他没本事家里穷,久而久之在外面找了个相好的,被小安发现后非但不改,还变本加厉抛夫弃女的,没办法就离婚了。

就这样,他老婆升级为前妻了。离婚后,他前妻再没联系过他,也没来看过小孩,甚至连定好的每个月给孩子三百元生活费都没打过,整个人就像从人间蒸发般。

依稀过了三四年,他前妻找上门来,要求跟小安复婚。
小安果断拒绝前妻的要求。“不要脸的女人,当初不顾家里人劝阻,执意跟外面男人跑掉并改嫁,这几年生不出孩子来又被人家踹了,现在又想着回来,什么东西啊?送给我都不要,让别人捡垃圾去吧!”

小安是有多痛恨他前妻啊!他觉得是前妻造就他的现在,娶别人日子就会过的好好的。

故事情节说到这,不妨让我来帮他俩分析问题到底出在哪了,看看有没有吃瓜群众跟我同样的想法,可持反对意见,无妨。

先来说说小安,失去他前妻,无非三点:(1)经济方面太穷;(2)精神方面没照顾到; (3)精神经济双缺失。

再来说说他前妻,离他而去的目的,忽略上述三点,再补上三点:(1)不够爱; (2)经不起诱惑; (3)放荡、潘金莲。

无论哪种情况,俩人都没落下好,过的也不好,苦了大人,殃及孩子。不过我还是支持小安的做法,既然离婚了,也没必要复婚,面对这样的一个女人,不要也罢!回得了过去,回不了当初。

可能这就是代价吧!无法弥补的代价。

“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

图片来源于网络

小安这些年,相亲的女的少说有八九个吧,一个都没成。


利用他的话说,不敢轻易谈恋爱了,精力经济都不允许他撞墙了,要对女儿负责任。要么不找,要么就找能跟他过一辈子的人。

一辈子什么概念啊?都四十多岁的人了,大半辈子没了吧!

想当初他与他前妻携手走进婚姻,也是抱着过一辈子的想法吧!可那又怎样,不还是离了。

就像他母亲一样,改嫁过好几个,最终都以丧偶结束,没能相伴到老。

既然明天是个未知数,那就尽人事听天命把!得到是失去的开始,同样 失去也是得到的开始,凡事别得意太早,也别太沮丧了,有空不妨多出去散散心,说不定走着走着就豁然开朗了,不求天上掉馅饼,也许所有事都不是事了呢?

人活在当下,不为难别人,不委屈自己,就够了。追求那么多干嘛?到头来都是一场空。我们能做的,就是努力过好自己,有多余能力时再帮助回报我们身边的人。

我们每个人,都应该肩负起自己的使命,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要知道,有些事情,我们有能力去做,但不能去做,比如抛妻弃子养情人;有些事情,我们没有能力去做,但也要尽力尝试着去做,比如让我们的生活质量得以提升更上一层楼;有些事情,我们不能去想,亦不能去做,比如坏事做尽害人害己。

就像很多人的爸妈,吵了一辈子,闹了一辈子。    可那又怎样呢?

都说前世五百次回眸才能换得今世一次擦肩而过,百年之后依旧尘归尘土归土,有什么好抱怨的,又有什么好悔恨的,再说日子的好与坏不还得过。

是啊! “老不老都得老,过不过都要过,走不走都会走。”

命由天定,运由己生,只要活着,还是自求多福吧!

图片来源于网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知自何年何月,终日戚戚无欢,雨后露前,花朝雪夜更甚,盖有感于昔日之情怀也,然则昨日之非不可留,留之则根烬复萌,而...
    意不适阅读 446评论 0 0
  • 当我孤独的时候就这样抱着你,一辈子不放弃,当我寂寞的时候就这样想着你 ,一生都只为你——珍惜。 ———《当我孤独...
    念江子阅读 401评论 0 4
  • 1Listening will make the ending completely different We m...
    243李楠阅读 172评论 1 1
  • 下了简书,想看看别人的文章,却发现一件让自己烦闷的事,不知道和谁倾诉,又闻最近越来越多抑郁症患者出现,决定把自...
    欢天喜地猪八戒阅读 159评论 0 0
  • 最近据传微信正在内测一个新功能——“不常联系的朋友”,这一功能一出,可把有些网友吓坏了。 “这以后列表里还能留下几...
    瞌睡姑娘阅读 56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