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百合也有春天

Tina禁不住喜形于色,威廉驱车40分钟给她送来冰淇凌。

70岁的威廉不屈不饶,似乎赢得了Tina整个家族的信任,他准备在圣诞节向Tina求婚。

1)

Tina16岁从香港移民到夏威夷,进入了本地一所高中读高一。人生地不熟,英语也不是很好,Tina的性格更加内向。

幸好有一个哥哥和三个姐姐在这里,他们都结婚了,对小妹妹照顾有加。Tina是家里的幺女,妈妈五官端正,三个姐姐美如天仙,她却像丑小鸭,她的五官看起来都长在一堆。

Tina曾经问过妈妈:“妈咪,我真的是你生的吗?”

妈妈一惊:“傻丫头,你不是我生的,难道是捡来的?在妈咪心里你永远都是最乖的女。”

“你到了夏威夷好好读书,只要付出就会有得到,努力有回报。姐姐哥哥会看住你。爸妈老了,你放假就返来香港。”爸爸反复叮嘱。

Tina喜欢香港的繁华,也不讨厌夏威夷这个乡下。这里的蓝天白云是香港奢望的,街道很广,沙滩很美,海水碧绿。大家生活悠闲,没有压力。

更重要的是,香港满地都是白白的青春靓丽的美女,Tina感觉自己走在大街上都恨不得所有人看不见自己。

她心底里庆幸自己来了檀香山,自卑的她慢慢性格开朗。在学校里,老师给予任何一个孩子都是肯定和鼓励。

Tina每一次照镜子,心里都有些疑惑,夏威夷日照时间长,皮肤稍黑是顺理成章,自己的皮肤从开始就是古铜色。

繁重的学习让她开始向高考冲刺,她如愿考上了大学,按她的分数,她可以去外州读大学,考虑到学费昂贵,Tina决定留在夏威夷。

2)

Tina发现同班同学阿明很喜欢与她说话。

阿明是广东人,留学生,长得一表人才,与Tina同龄。

“Tina,你住在哪里?每天放学就不见了。”阿明在图书馆碰到了正在找书的Tina。

“我是本地人,回家住。你呢?”他们两个从英语说起了粤语。Tina很羡慕阿明,自己还从来没有独立的生活过。

一个是香港人,一个是广东人,他们之间的距离一下就近乎了。

阿明四年后就要返回广东,家里为了他留学花费了巨资,家里不是很有钱,只是靠每年分红,父母都是普通的人。

阿明是学生身份,有工作的工卡号码,周末已在麦当劳上班。工资不高,每个月大约600美金,换算成人民币,他觉得他的工资比自己很多内地同学都高。

平时阿明消费时总是折算成人民币,让他感觉夏威夷生活费太贵。

他喜欢这里的一草一木,开始寻找机会留在夏威夷,有时也在网上浏览哪家公司请人。如果有一个大公司请他,并帮他办理身份,他毕业后就不用回去了。

上次广东老乡聚会,听说最快的途径是结婚。阿明心里一动,如果不到万不得已,他不想走婚姻的途径。

可阿明不想放弃Tina这条线。

“如果Tina漂亮一点。”想到这里,阿明自己很吃惊,他是绝不想将自己与Tina连在一起,自己在国内的女友如花似玉,家境优越,还盼着自己毕业了回去团聚。

“阿明,你在想什么?我要去图书馆,我帮你占一个位置吗?”

Tina的声音将阿明拉回了现实。

异地恋毕竟是隔山隔海。阿明与Tina相处的时间多了,再也没有觉得Tina不好看,反而感觉很舒服。

Tina一点一点陷进去,阿明却一点一点保持前进的距离。他知道Tina哥哥姐姐在夏威夷混的很好,一旦走出了这一步,退出去不容易。

抬头不见低头见,谁让夏威夷这么小呢?

3)

Tina也犹豫过,阿明那帅帅的样子真的让她心乱了,这颗少女心经常砰砰直跳。

爱情是最好的美容品,自从Tina坠入了爱河,她的脸上洋溢着青春的光彩,阿明也觉得Tina比以前好看多了。

Tina在哥哥家里时不由自主地哼着歌。

“你说你妹妹是不是恋爱了?”嫂子悄悄地问Ray。

“不会吧?你咋知道呢?“Ray反问美美。

“上回我们逛街,Tina在化妆品那里站了好久,那个sales没有几句话,就说服她买了一支口红。”美美一边用口红描着自己的嘴巴,一边诉说。

Ray这会认真起来,爸妈反复要自己照顾妹妹,这婚姻大事必须要参考一下。

周末Tina回家后,Ray直接就问了。

Tina有一点不想现在说阿明,自己心里是喜欢,但是阿明还没有亲口挑明。她不能百分百确定阿明是不是与她一样的想法。

“他是我同学,留学生,广东过来的。不过我们只是暂时交往着,还没说开。”Tina小心地措辞。

Ray一听是留学生,马上反对。“Tina,不是哥哥不同意,他是因为你的身份与你交往的,你要小心点。”

还有 68%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肖盛杰这孩子,年纪不大,可总是给人一种未老先衰的感觉。听说他很自卑。原因就是自己的父母开了个小店,所以总觉得同学们...
    独立寒秋1961阅读 422评论 0 2
  • 从18年5月份到19年3月份 一个春天又到另一个春天 春天来了,今天有小雨,出门的时候闻到了泥土的味道。 却没有听...
    猫未未阅读 332评论 0 1
  • 许多人不愿去 理由是没有春天 或者一个人的姗姗来迟的春天都没有 没有花开的声音 没有劈柴烧柴切菜 鸡鸣蛙鸣狗叫的声...
    小小佘阅读 430评论 0 7
  • 四月份就快过去了,这个春天也接近尾声,然而,我们这里的春天姗姗来迟,刚让我们感受到春天的气息。 我们...
    雨萌2018阅读 755评论 18 25
  • 16宿命:用概率思维提高你的胜算 以前的我是风险厌恶者,不喜欢去冒险,但是人生放弃了冒险,也就放弃了无数的可能。 ...
    yichen大刀阅读 5,980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