痴人说梦

乙:小王,好久不见了,最近忙什么呢

甲:我刚刚干了一件非常牛掰的事,正激动着呢

乙:说来听听

甲:我看不惯我们公司的老总每天开会就提销售业绩,干脆炒了老板的鱿鱼

乙:你们公司福利这么好,你竟然辞职了?!

甲:当然,(唱)我想要怒放的生命一一

乙:那你现在……

甲:我准备开一家饭店,挣钱多少不说,先混自个儿的肚儿圆。

乙:您瞧瞧这志向

甲:我打算投资一千万,我要做得高端大气上档次,按五星级饭店的标准来一

乙:你等一会儿,你有资金吗?

甲:谁有资金啊?借呗

乙:借多少

甲:九百九十九万

乙:啊?合着你就出一万哪?!

甲:我要从日本进口料理,聘请法国厨师,选韩国美女当服务员……

乙:停!停!!你投入这么多,能盈利吗?

甲:做生意哪能只顾眼前呀,人要有长远眼光,象你这样刚开业就提回收成本,目光太短浅了,根本做不成大事

乙:(指自己的鼻子)我啊?

甲:为了开饭店的事,我专门召开了个群英会

乙:(面对观众说)敢情就是萝卜开会,(转头)都有谁啊?

甲:我的发小老铁,我姐夫,还有我儿子,加上我共四个男子汉

乙:你妻子呢?

甲:她还没下班呢!

乙:我估计有她,你这群英会也开不成。对了,我记得你儿子还不大吧?

甲:八岁了,可以在我的饭店里当门童

乙:竟瞎说,他不上学吗?!

甲:我刚宣布自己辞职的事儿,我姐夫就不愿意了

乙:他怎么说的?

甲:(学作另一腔调)“生意哪有这么好做?从小你就不着调,那时你姐每天接你放学,谁知那天你竟然自己跑回家了,害得你姐姐在学校门口边哭边找,最后咱爸又骑车回来找你姐,要不然你姐就不敢回家了。”

乙:那时年龄小,不懂事不着调,长大就好了

甲:长大了也是个不靠谱的人

乙:(打量甲)浓眉大眼,多好的小伙儿,看不出来呀?!

甲:“那回你们搬家,本来订好了日子后天搬,结果你突然从单位拉了一车人帮你搬家,我妹妹下班回来,看到家门大开,家具家电全搬没了,还以为闹了贼,赶紧打电话报了警。”

乙:啊?搬家也不和妻子打声招呼啊?是够不靠谱的

甲:“人都说有了孩子,当了爹就长大了,可是你好好的工作不干,非要辞职开饭店,你让她们娘俩喝西北风啊?”

乙:说的是啊,有家庭的人辞职更要慎重,有些人没了工作,拿不出孩子的入托费,急得要自杀呢。

甲:哼!燕雀安知鸿鹄之志,我要自己创业,我要开饭店!

乙:那你的发小,你的老铁支持你吗?

甲:他当然支持了,他说我从小就胸怀大志,不同于凡人,还亲自给我倒酒,这才是我的好兄弟啊!

乙:你怎么胸怀大志了?说来听听

甲:考试时,有人想抄我答案,我就看不惯他平时净欺负小同学,故意把答案写错了,等他抄完,我又飞快地改了过来,结果我得了优秀,他却不及格,自己气得七窍冒烟,却不敢跟我对质。

乙:这种调皮捣蛋的事情在你儿子面前说不好。

甲:你放心,我懂得怎么教育孩子。当儿子问我,那人欺负小朋友,我怎么不打他时,我说那时爸爸还没开饭店,长得十分瘦小,人家人高马大的,爸爸不敢去打架。

乙:,你儿子怎么说的?

甲:我儿子马上就支持我开饭店,他也想长得人高马大的,我有了第一个支持者。

乙:光他支持也没用啊

甲:对,我又给孩子他舅打电话,告诉他我明天找他去

乙:找他干什么?

甲:让他借给我钱啊,不借给我,我就揭发他私藏小金库的秘密

乙:急着用钱也不能这样做,你这不是破坏人家的家庭和睦吗?

甲:哼,我老铁有钱,他给我很多钱,足够开饭店了

乙:就你这么不着调不靠谱,他敢借给你?!

甲:这才是真兄弟!在他的帮助下,我的饭店生意蒸蒸日上,我很快就赚回了我人生中的第一个“一千万”。

乙:瞎猫碰上死耗子了,还真让他挣着了,赶紧把钱还给你的发小吧。

甲:还?还什么还?我现在觉得有钱的日子真好,开宝马住豪宅,买东西从不问价格,只选贵的,不选对的……

乙:停!停!!合着你想当老赖怎么着?

甲:我的账户上哪有钱?都转移到我父母和老婆孩子身上去了,我不是贪财的老赖,我只是钞票的搬运工。

乙:得,又是新一版的教科书式的老赖。

甲:每天起早贪黑的进货,联系业务,我挣钱容易吗!有钱不花,看着也舒服。把钱给别人?搁你身上你愿意呀?

乙:不是,这钱本来就是别人借给你的,那可是你的发小,你的老铁啊!

甲:发小怎么了?老铁怎么了?没有我他能成发小吗?没有他哪有我,不对!没有我哪有他?钢铁就是这么炼成的!

乙:这是什么混帐逻辑?

甲:没想到发小竟然去法院告了我,他怎么能这么无情?!

乙:是你先借钱、赖钱在先,人家没有办法才起诉你的,谁无情无义?!

甲:我不能坐高铁、乘飞机,不能给老婆买名牌衣服,人世间最大的痛苦就是有钱不能花呀。

乙:你不是说“有了钱光看着不花也很幸福”吗?

甲:(十分痛苦地)看着钱是很幸福,可是我蓝瘦香菇,宝宝心里苦啊!

乙:你心里苦?你也害得你发小一家人哭啊

甲:正当我沉浸在幸福和痛苦的边缘时,天上掉下来一个猪八戒

乙:猪八戒?

甲:那个猪八戒轮起五齿耙,恶狠狠的朝我砸过来,打到我是头破血流哇!

乙:(试甲的额头)没发烧啊?你动画片看多了吧?

甲:我睁眼一看,原来自己喝醉了酒,趴在桌子上睡着了,老婆回来大怒,正用勺子砸我的脑袋呢。

乙:该砸,不好好工作,光想着借别人的钱去发财,财神爷才不会照顾你这种老赖呢

甲:我刚要解释,电话响了,小舅子打来电话问,姐夫,你明天到我家来干什么?我去你家吧,我正准备找你借钱开个开饭店呢?

乙:好嘛,看来开个饭店就能发大财了。

甲:我吓得立时瘫倒在地上

乙:为什么?

甲:万一他发了财,变成老赖怎么办?

乙:你还担心这个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