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了,我的青春

初次见面,我是15级的某某......

很多时候,我在想着,印象最深刻的是什么?大概是那句青涩的自我介绍吧。那是一切的开始,也是梦最初的地方。脚边放着自己的行李箱,背上的挎包耷拉到了肩膀的一边,快要滑落。面对着陌生的环境的,陌生的人,在微微点着头的时候开始打量着。

这就是即将要生活好几年的地方呢!那一天,烈日炎炎,我看到了站在了车站前高举着象征着学校的名字的牌子学长学姐,那是在迎接着我们这些新生的人。也是以后可能不会再见到第二次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再轮到一年的时候,那些对象便换做了我们,我们升级了,又换来了新的一批的学生,而早期的那些学长学姐去哪儿了?她们或许毕业了,或许再继续攻读着新的学科,只是我们不再是那么的懵懂无知。

一年的时间,足够学会很多东西了,好的,坏的。不过是看个人了。

跳过了那新生照例的军训时间,直接到了正式上课的时候,第一位老师是个女老师,看上去二十出头的年龄。暗自的埋汰悄然地产生了丝丝的负罪感,那个时候,有了第一次的挑灯夜读赶作业的时刻。

而作业量,实际上并不多,更多的是把时间花费在了无聊的玩上面,这才是最让人不耻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知从而谈起,总是想要叹气。印象中愉快的时光还是有的,遥记得那一次去超市的时候。超市正在搞某种抽奖活动,结果我们在惦记着中奖了如何处置电器的时候,却只是抽中了几包面巾纸。

这是个冬冷夏热的城市,是字面上的意思,可视情况将其放大了看,那便是冬天极度的手脚冰凉,夏天出门踩在地上的时候,热气直接透过了胶质的鞋底传递到了脚心,一阵的燥热令人感觉脚丫子都快烧起来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一种饭叫,吃腻了的食堂的饭菜,整天就那些。有一种屋子叫,空调wifi电脑西瓜齐全的学生宿舍。只有毕业了后才懂得,食堂的饭菜有多么的便宜,外面卖的并不见得就好吃了。学校的宿舍住起来多么的舒服划算,一学年的宿舍费比外界一个月的房租可能都便宜。

那是一种只有在毕业了后才会感到珍惜与懊悔的感觉,小时候相信不少人都被念耳根子过,要好好读书,考上好的大学。然后心里想的却是,怎么才能尽快出去玩。

而考上了,也是抱着多混几年的想法,实际上我也抱着这样的想法,在醒悟的时候已经很迟了。但我并不后悔,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如果照本宣科地过着设定好的生活,岂不跟系统规划好的机械人一样了。

那年,我们接触了摄影器材,那是一次拍摄微电影的课程。我们所掌握的知识,只是理论上的知识,而实践内容,就靠个人现场发挥了。

那也是我们最后的一次待在这个校区的课程了。也是那一次,我们为了拍摄这部“处女作”,逛遍了学校,选景,背词,拍摄,打灯,修正,一切都显得那么的新鲜。

为了拟补能力的不足,不得不采取了一些替换的方式去将一些情节“拍”出来。第一次的摄影体验让很多人都乐此不彼,不过,欢快的时光过的还是很快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的一年内,更多的时间都花费在了寻找一份合适的实习工作上。却发现找工作并不容易,在处处碰壁之后,有的人已经认命地换行,有的人则选择了继续读书希望能够提高自己的学历为自己以后好找一份更好的工作做基础。

但我知道,现在的大学生泛滥得快不值钱了,每年毕业的几百万人中,失业的人数占据了大半。我不是没有想过自己也会成为其中的一员。有些事情,在想的时候觉得很奇妙,但真实经历到了才会明白这其中的艰辛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一个信息爆炸的时代,掌握了先机的人才有可能比人早一步成功。我重新回到了这个学校,我不知道我在寻找着什么。

看到了早年会传闻要建设的图书馆真的已经盖起来了,还有那在操场边上的泳池,其余的大楼也都在紧密的建设当中。我不禁感叹,不过一年已经是物是人非了。

再过一个半月便到了九月,那是一切开始的时间,三年前的那个月,我进入到了这所学校来。三年后,我已经离去。我原以为我什么都不会留下,只是当我走到了福商艺苑,看到了那当初制作的小东西后,不由地一丝回忆涌上心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是我们的毕设时期,更多的人想着时间还很充裕,不如多玩玩。我却早就意识到了,时间根本就没有留给我们多少。别看前几次的作业都可以照常完成,那是因为在学校到时候还有一种无形的约束感促使着我们去动手。

而现在,这种约束感早就消失殆尽了。如果一个人连自制力都失去了,那真不知道他还能有什么成就可言。

早期选题的错误,让我最后陷入了一种被动的局面,虽然还是赶上了毕设截至。但做出的作品却没有那么的喜欢,甚至还有一点的讨厌。因为在我看来,这并不是一个成功的作品,这是一个失败品。

我并没有多严重的完美主义,只是无法容忍自己的作品如此的糟糕。它的水准在某些方面甚至不如两年前我做的第一份作业。

没想到即便是如此的它,还是有机会被摆放到了福理图书馆大厅中,这也算是我唯一能够感到欣慰的一点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来的时候,天气晴朗,即将回去的时候,已经是一阵雷声滚滚,快下雨了。原本只是用来遮阳的雨伞,现在成了最好的一个保护伞。

看着身边匆匆走过的一对男女,我突然想起了一句歌词“再靠近一点点,就让你牵手,再勇敢一点点,我就跟你走......”

友达以上,恋人未满,这样的恋情是不少人心中的遗憾吧。很遗憾,我的三年也并没有遇到一个真心以对的人。很快就要离去了,再也无瓜葛了。说的容易,做起来,却是未知了。

我不知道,自己还会不会再回来这个地方,只是我希望,下一次我回来的时候,会是以另一种的身份。

扮演着游客走在回去的路上,街边的发廊又在外放着扰人的音乐,是飞儿乐团的歌曲。

是谁的心啊,孤单的留下。

新歌不想听,老歌不敢听。为何会有泪流下,明明的我已经觉得自己没有什么挂念的东西了。果然,往往音乐才是最容易触动人的。

坐上出租车后,往我的住处行驶的这段时间内,我抽空写下了这篇随笔。是给自己的一个纪念,也许在几年后我会翻出这篇随笔看的时候又会有新的感悟了。而我会记得,在某年某月某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那雨水飘落的地方,我曾去过的那一所美丽的学院。那是我最后的青春所在,它会为我一直保留着那段美好的记忆。我相信它,正如,它一直对我开放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