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构重塑最想要的样子,活出最好的自己

2017年我和导师大师级教练玛丽莲博士在上海合影

启蒙: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小时候一二年级一个五一左右的晚上18:50,天亮着还很凉快,我去邻居阿姨家里玩,电视播放着中央一套天安门广场的画面,就在这时,阿姨问我“宝,这是哪”,我大喊“北京天安门”阿姨夸夸了我聪明,感觉好开心啊,从此对我个人来说,【北京】是个我特别特别向往的地方,记忆中在脑海里一遍又一遍的建构到达北京的样子,念念不忘,必有回响,高中的的时候,我强烈要求爸爸支持我去参加当时盛行的英语夏令营【李阳疯狂英语夏令营】,因为我想说一口流利的英语,我想去体验外面的世界,去探索去发现,我的生命有什么可能?我想创造,我想改变,我想活出自己的样子活出自己的生命意图,我踏上去北京的路上,那天下午烈日炎炎,一个人汗流浃背背着装着满满行李的书包兴奋着,那段在北京的时光让我感受到:北京的文化太好了,人们礼貌的说话方式,热情工作的态度,这是我想要的样子!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几年后我来到北京上学和工作,正式开始了我的探索【我是谁】【我真正想要什么样的生活】,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向往。

新的探索征程与遭遇职业瓶颈

工作前几年,对工作充满热情、激情,认真负责,顺风顺水,老板一直罩着,有好机会想着我,老板手把手教我业务,公司的旅游机会、年会主持人、福利…现在想想真心好,从老板那里学到了很多的东西,然后几年后,遭遇职业瓶颈,职业倦怠,没有了以往的激情,不知道从哪里突破,路径是什么,怎样更好的成长?我开心迷茫了,这次对我来说是一次自我反思的机会,【我过去学到了什么】【我到底想成为谁】【什么是我生命中最最最最重要的】【我想成为哪个领域的专家】【我如何突破职业瓶颈】【我的人生意义是什么】这些问题在那段时间里一直敲着我的脑瓜,让人头疼,回到初心,我来到北京的目的是什么呢?拓展视野,发现更多的可能,想到这,我要走出去,那段时间【2008-2010年】我基本泡在北京新东方,大概三年的时间,新东方的英语沙龙,新概念英语班,英语师资班,以及其他机构的英语活动,我晚上基本都参加,想办法见到我知道的好的英语老师,去听他们的课,也就是那时候知道了古典老师,哈哈,当时他给大家开了一次英语师资沙龙,受益良多,这三年对我后来销售英语课程和做教育机构的招聘HR给与了有力支持,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只要你愿意,盯住成长目标,必有收获。

发展与爱折腾,追求思想深刻ing

在探索的路上,我发现学习英语相关的东西对于我个人来说并不能让我的思想深刻,怎么办?聆听内心的声音【你的生命还有什么可能】【你想取得怎样的成就】【你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思考着有了答案,我想成为一个有深度,思想深刻的人,分享一首小诗表达我内心的感受:

《瓦尔登湖》

我步入森林,

因为我希望生活得有意义。

我希望活得深刻,

吸取生命中所有的精华,

把非生命的一切都击溃。

以免当我生命终结时,

发现自己从来没有活过。

为了梦想,马不停蹄,准备自己

为了成为一个思想深刻的人,走出去是成长的第一步,没有任何一次比这次更坚定,除了正常上班,其它时间基本投入在学习上,我坚信朝着目标,持续坚持,深挖一口井,去发现去探索去创造,一定行!那么为了目标,可以采取的行动是什么呢?我参加了大量的成长课程,买了市面上教练、职业规划、团队引导、萨提亚模式相关的能够买到的书籍,不断学习与实践,前五年不买衣服,因为我知道我成为一个深刻思想的人,就可以成为一个有创造力的人,这样我可以更好的实现自我价值,更好的造福家人朋友,造福企业,造福社会,做到这些必须成为一个专业的人,认认真真地准备自己:

【参加的课程有4个系列

专业教练系列的有:

1.埃里克森国际教练体系专业教练四个模块

2.埃里克森国际教练体系的团队教练

3.埃里克森国际教练认证ITT教练式培训师培训

4.埃里克森国际教练学院的教练式教师

5.埃里克森国际教练学院教练式智慧父母

6.双MCC大师级商业教练班

7.教练核心技能训练营

8.专业教练成长训练营

9埃里克森教练四个模块超级复盘

10 行动教练体系教练式领导力

11亚细亚教练体系教练体验式课程

12萨提亚体系高级教练班【约翰贝曼】

职业规划师专业系列课程有

1.新精英职业规划定位班

2.国家认证职业规划师

3.新精英CMT认证职业规划培训师班

4.新精英CMT认证职业规划师咨询师班

5.新精英职业测评师专业课程

团队引导师专业课程系列有:

1.新加坡SPOT团队引导师班

2.WFA团队引导师

3.引导规律团队引导师班

心理学萨提亚模式与个人成长系列有:

1.萨提亚模式【心父母】亲子课程

2.萨提亚模式心理咨询师实习半年班

3. 萨提亚模式成蒂个人成长班

4.萨提亚模式亲子成长动力营

5.林文采博士萨提亚模式婚姻工作坊

6大师级玛利亚葛茉莉亲密关系工作坊

【复训与精进】 以上课程有的复训了3-10遍,有的是30到50遍

【这些内容带给我的影响和改变是什么】

一)放下自我,保持好奇未知心态

我觉得学了这些内容,教会的我有两点:第一,真正好奇发自内心关心人的成长,放下自我,臣服、敬畏、保持谦卑、一无所知的心态;第二,专业精神,精进成长精神、独立思考、专注进入心流的状态;

(二) 心智模式与升级内在软件:

从问题框架转向成果导向框架,从点状框架转向系统框架,从僵化框架转向创新发展框架,内在软件的升级,引导我看问题的时候更宏观,身边的伙伴评价我的逻辑清晰,思考的问题时候左脑与右脑相协调,这是我没有想到的有这样的评价;

(三)成就感与经济反馈

通过教练、职业规划、团队引导、心理学相结合,支持人们成长的同时获得人们的尊重、经济反馈以及内在的成就感,感受到丰盛与喜悦。

修炼在继续,我希望为人们创造的最大价值是什么?

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我常常在想这个问题:当生命结束的那一刻,回头看做了什么让我这一生值得度过?我能够为人们创造的最大的价值是什么?在我的墓志铭上应该写点儿什么呢?

1.愿景:每个人绽放生命之花,活出喜悦丰盛的样子!

2.使命:

第一,帮助10000个人做好职业规划,发展领导自我的能力,告别职业迷茫焦虑。

第二,助力1000家企业激励团队,打造拥有凝聚力的团队。

3.价值观:专业做事,发自内心爱客户,真诚支持客户成长!

如果你喜欢我的分享,欢迎与我交流,我希望为大家创造快乐、喜悦、幸福、价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