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随笔--关于死亡》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会经常去想,蹲在角落安静的点一根烟,细细的想,我们究竟还能生存多久,在不久的将来,我们都将变成一粒尘埃。灰飞湮灭,谁会记得谁,谁会记得我们是否就是你身边的那个人,亲情,爱情,友情都在一瞬间崩溃到世界边缘,我们终究永远闭上眼睛,无法在看见一丝阳光,无法在感受一丝温暖,无法在看一眼身边熟悉的人,这样就消失在这个世界,没有来生,没有前世,我们都只是一个过客,来的匆匆,去的匆匆,这个时候心里会特别特别的寒冷,痛的似乎没办法呼吸。

   一个人生,一个人死的那些年生,常常的孤单伴着寂寞入眠。在寂寞排山倒海般侵袭而来的时候。选一本关于寂寞的书。看着别人的生生死死,也就会慢慢的遗忘了自己的悲怀感伤了。还是自己不够悲惨吧。还能用别人的故事,覆盖自己的。当夜空缀满星光,当夜风拂过窗台,这个初秋的夜不再喧嚷,抬起头看着漫天星辰,让记忆的封印被夜光融化,昔日种种慢慢在脑海蔓延,风扬起衣角回旋拂动,却无法摇醒回忆的思潮。 夜光下,独自在路口慢行,孤独的背影没有人察觉,整个心似融入了这个夜,仿佛被遗弃的顽石,带着丝丝凄凉。在人来人往的街道穿行,孤独的背影和这里的一切都显得格格不入,那忧伤似远古时代就存在般,忧郁的气息渲染了整个天空,无法驱散,不能泯灭。 往昔如潮水般激荡,在那遥远的过去有着太多的遗憾,虽无法改变,却也不能忘掉,每当独自一人就不能自治。无人倾诉,只能独自承受,苦甜自知。 当秋风吹落最后一片叶,我在期待,当夕阳洒落最后一屡阳光,我在等待,当生命剩下最后一息,我在徘徊。

如果,这是前世。前世你在佛前祈求了五百年,求五百年只为了在最美的时刻被谁遇见。

如果这是今生。今生,你已是一棵开花的树,谁遇见了你,谁又被你遇见?时光飞逝,爱情转身,身后谁带走了你一树花的记忆。

你拼砌着那些碎片,都是曾经等待的热情,以及,生生世世的盼望。一片是一朵花,一朵结一段缘,红尘里,谁与你错肩擦过千百年。

痴恋冷成琥珀,回头看,是那人。岁月把那人织成经典。

我们究竟是怎样的一个轮回才能这样在一起。

时间会改变一切,让曾经单纯的人们变得复杂,让万物生死轮替,让年少不再,让青春长逝。让天堂的路渐渐铺好,让人们在自己的路上前进着,让幸福越来越少,让忧愁越来越多;让相识的人们分离,让陌生的人们相识;让泪水不断的流下,让笑声不断的传播。让一切归于结束,又让一切重新开始,我们在不知不觉中度过了自己的每一个第一次,又会在还未醒悟时度过最后一次。

流年似水,光阴如箭。往昔所有都悲欢,转瞬,即烟消云烟,回首处,惟有满目的荒凉。最后一滴绝望的泪滑下,与夜曲融合道尽无限凄凉。岁月撕裂了回忆的伤口。刹那,忽然觉得,再也回不到从前。上苍啊!我将归往何地?流浪天涯,天涯,又在哪里?天涯远么,不远。人就在天涯。天涯会老么,苍天会老么,岁月会老么。仓促间,我已成为限岁月的过客。那逝去的日子,终是无痕。

时光仿佛倒流了,旧情旧事历历在目,清晰如昨。我的心猛然一颤,百转千回。牵也了忧伤和落寞的回忆,一路风雨。跌跌撞撞。笑过、哭过、喜过、怒过、失败过、彷徨过,空留流浪客寒夜独自黯殇。岁月如飞刀,刀刀催人老。午夜,总是用血泪来祭奠我那逝去的青春。用淡淡的文字来书写曾经的不舍。回忆与梦境在此相逢。一瞬,定格于我的心间。

绚丽的花朵随着时间很快湮灭,凋谢的花瓣随分摇曳,独自欣赏花儿漫天,望着飘远的残存花瓣心生落寞,是花儿遗弃了我,还是自己掩葬了自己?我们终究无法释怀。滚滚红尘,犹如一场华丽的舞会,最后还是曲终人散的离别。思悠悠,恨悠悠,恨到归时方始休?终究逃脱不了缘已尽,情已逝,心已殇。曾经的执手相望,也抵不过孟婆汤的忘却,凭谁去追问那天荒地老的誓言?

伸出手,想要触摸天空,却有种遥不可及的距离在中间隔挡。往事如潮,起了又退。强附在牵挂的边缘,远了又近了,近了又远了。想要抓住,想要停留,又欲罢不能!蜡烛燃尽,什么也没有留下!

死亡亦无丝毫可怕,这只是一个延续的比较长的梦。我们来到这个梦中,这个最符合我们心意的梦中。用自己的一生曲编写它,而后被囚禁其中。我们生存便是为了死亡。为了那个梦不苍白,为了那个梦的多彩,为了那个梦永不逝去。死亡亦是另一种生存方式,是生命完美后的产物。我们追求着心中的乌托邦,厌恶尘寰的复杂。在生命尽头时会发现,死亡亦是生命灿烂的极致!

--------------------------------------------------昔者庄周梦为蝴蝶,栩栩然蝴蝶也,自喻适志与,不知周也。俄然觉,则戚戚然周也。不知周之梦为蝴蝶与,蝴蝶之梦为周与?周与蝴蝶则必有分矣。此之谓物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