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喝酒到深夜,是在想念谁吗?

你喝酒到深夜,是在想念谁吗?  文/墨安


01

已经立冬多日了,我在的城市仍然干爽,没有雪花,只有烈风,经常下雨,寥寥阳光。

我静坐在书桌旁,下几颗茉莉,沏在我红色的杯子里,热水里的茉莉渐渐舒展开来,散发出淡淡的清香,不禁为这寂静的夜色添上丝丝暖意。

这循环播放的曲子如轻盈的脚步,没有留下一点足迹,没有月色的夜里,萤火虫用心点亮漫天的星。

灯火阑珊处,伊人默守着这一份凄清寒凉,将流年过往化为笔端似流水般清透的乐章,埋葬在这夜的高脚杯中。

歌曲里唱着:你独自一个人,蜷缩在空荡的沙发上,孤单的心情,和着风的撕裂声,手里紧握着高脚杯,深夜里无法入睡,就这样一杯杯,独自一个人在深夜买醉,饮尽寂寞滋味。

02

深夜,一位读者留言问我。

他说:墨安,你写那么多的故事,那你真的有酒下料吗?

我微笑,回答说:我说有啊,你想喝吗?

他答:对啊,那你能给我的故事下点料吧。

那天晚上,是他失恋的第五天,连续在深夜喝酒三次,也尝试过去挽留女孩,依旧无果,他说他放不下,放不下这个让他深爱的女孩,就连续喝了三天的酒。

我开玩笑问他,那你怎么不继续喝呢?他回答说:我一直坐在原地画圈圈,等待着她不期而至的回眸,却发现这只是个梦,终究会在我的记忆里散去。

是啊,铅笔画的画再美,也都是灰色的,回忆再美,也只是曾经了。

可是,你之所以喝酒,到深夜,一定是在想念谁吧?

也许是吧。

想念那个时常给她买早餐的人,想念那个时常和她一起泡图书馆的人,想念那个和她一起散步吃饭说话的人,想念那个每逢天气转变叮嘱自己保暖加衣,或者互道晚安说情话的人,更是想念那个慢慢沁入自己生活,却突然抽身而去的人吧。

03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的生活中需要一个陪自己说话的人,这个人不是你的朋友,同学,室友,而是一个你想慢慢靠近,想和ta一起生活的人。

记得我人生中的第一次喝酒,是在高中。那是一个深深静寂的夜晚,她喝酒不止,我三缄两口。

那时候,Z小姐在自己如花的青春灿烂的日子里绽放了自己的初恋,却没想到这花还未完全绽放到最美的时刻,就已经被人摘去插在了花瓶里,没过多久,就枯萎了。

那个夜里,她掂了两打啤酒坐在学校的后花园里,像聊天一样地说起她理想里的另一半,说要在每一个春天走过浪漫的花海,在夏日的悠长寂静的古巷里牵手漫步,在秋天的每一个下雨的日子里撑伞看四季的模样,在每一个冬日里为他织一条厚厚的围巾。想一起看海赏月,想一起牵手旅行,想为他做饭洗衣.......

说着说着她流出了眼泪,那是在她分手的一周内,我第一次看见她为这次的失恋流泪,她端着啤酒要敬我,说要庆祝她终于单身了,终于把久来为爱情的努力与准备付诸在这段本该努力学习的日子里。

Z像个孩子一样躺在我的肩膀上,就这样像一个孩子一样一条一条的说着自己对爱情的期许,只不过这些无数的期许都像是在深深祭奠她迅速败落的爱情。

说是喝酒庆祝自己失恋的放纵,都是扯淡,那只不过是你为自己的伤心哭泣与怀念找来的借口。

你喝酒到深夜,是在想念ta吧?

都说酒伴的,是孤独,是寂寞。

醉后才发现,只是少了身边的那个人。

还是你不是为了喝酒而喝酒,而是戒不掉朋友?

04


都说分手之后,持续想着对方有多么好,只会让自己沉沦,愈来愈执着,也依恋的愈来愈深。

我当然知道爱一个人久了,自然就会习惯他的一切,ta的样子,他的笑,他的美,他的好,还有他的坏,如有一天对方向你提出分手,你肯定会有种痛不欲生的感觉。

可是爱情不就是将两个人由陌生变成熟悉,又由熟悉变成陌生,{一见如故} 原来是一个很快跟一个异性打得火热的借口,而 {你很陌生} 则又是向相恋多年的情人提出分手的理由。

还记得梁静茹在《梦醒时分》中唱到:

早知道伤心总是难免的,你又何苦一往情深,因为爱情总是难舍难分,何必在意那一点点温存。要知道伤心总是难免的,在每一个梦醒时分,有些事情你现在不必问,有些人你永远不必等。

所以,不要说离开后,还是会想念,不要说分手后,还是朋友。一旦你离开一个地方,风景便不再属于你,错过一个人,那个人便再与你无关。

分手了就做回自己,一个人的世界同样有月升月落,也有美丽的瞬间,把他归为记忆吧!

春天分手,秋天会习惯,苦冲开了,便淡。

记得好好照顾自己,不要再喝酒到深夜,因为即使你还想念,也再回不到从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天说到我姑姑理财的事情后面很多人看到之后问我,想把大概的情况了解一下,那么今天就接着吧我姑姑的事再继续下去吧。 ...
    悠爷阅读 270评论 1 1
  • 高考結束。 我知道。 伱要回家來。 我連夜把伱的房間打擾乾淨。 我給伱換上了我白天剛洗乾淨的床單。 伱睡覺時應該能...
    花冬夢阅读 309评论 0 1
  • 前两天去其他部门,无意间在一个同事的办公桌上看到一盆小小的金边吊兰,惹人注意的不是桌子上那一抹新绿,而是盛放着小吊...
    明荒阅读 265评论 0 0
  • 蓝袍裹得紧,遗训守得真。 扯去慎独符,还我自由身。
    长安不肖生阅读 35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