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灵修(创49:1~28)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作者:亚波罗

雅各叫了他的儿子们来,说:“你们都来聚集,我好把你们日后必遇的事告诉你们。雅各的儿子们,你们要聚集而听,要听你们父亲以色列的话。“流便哪,你是我的长子,是我力量强壮的时候生的,本当大有尊荣,权力超众。但你放纵情欲,滚沸如水,必不得居首位;因为你上了你父亲的床,污秽了我的榻。“西缅和利未是弟兄;他们的刀剑是残忍的器具。我的灵啊,不要与他们同谋;我的心哪,不要与他们联络;因为他们趁怒杀害人命,任意砍断牛腿大筋。他们的怒气暴烈可咒;他们的忿恨残忍可诅。我要使他们分居在雅各家里,散住在以色列地中。“犹大啊,你弟兄们必赞美你;你手必掐住仇敌的颈项;你父亲的儿子们必向你下拜。犹大是个小狮子;我儿啊,你抓了食便上去。你屈下身去,卧如公狮,蹲如母狮,谁敢惹你?圭必不离犹大,杖必不离他两脚之间,直等细罗(就是赐平安者)来到,万民都必归顺。犹大把小驴拴在葡萄树上,把驴驹拴在美好的葡萄树上。他在葡萄酒中洗了衣服,在葡萄汁中洗了袍褂。他的眼睛必因酒红润;他的牙齿必因奶白亮。“西布伦必住在海口,必成为停船的海口;他的境界必延到西顿。“以萨迦是个强壮的驴,卧在羊圈之中。他以安静为佳,以肥地为美,便低肩背重,成为服苦的仆人。“但必判断他的民,作以色列支派之一。但必作道上的蛇,路中的虺,咬伤马蹄,使骑马的坠落于后。耶和华啊,我向来等候你的救恩。“迦得必被敌军追逼,他却要追逼他们的脚跟。“亚设之地必出肥美的粮食,且出君王的美味。“拿弗他利是被释放的母鹿;他出嘉美的言语。“约瑟是多结果子的树枝,是泉旁多结果的枝子;他的枝条探出墙外。弓箭手将他苦害,向他射箭,逼迫他。但他的弓仍旧坚硬;他的手健壮敏捷。这是因以色列的牧者,以色列的磐石,就是雅各的大能者。你父亲的 神必帮助你;那全能者必将天上所有的福,地里所藏的福,以及生产乳养的福,都赐给你。你父亲所祝的福胜过我祖先所祝的福,如永世的山岭,至极的边界;这些福必降在约瑟的头上,临到那与弟兄迥别之人的顶上。“便雅悯是个撕掠的狼,早晨要吃他所抓的,晚上要分他所夺的。”这一切是以色列的十二支派;这也是他们的父亲对他们所说的话,为他们所祝的福,都是按着各人的福分为他们祝福。 (创世记 49:1-28 和合本)

给以法莲和玛拿西定下名分并为他们祝福之后,雅各把所有的儿子都叫到跟前为他们祝福。雅各对孩子们说这是他们日后必遇的事,也就是说这个祝福中是带着预言的性质的。
流便,西缅和利未三兄弟是对他们所犯的罪的责备以及神对他们的管教。流便与辟拉行淫,西缅与利未在示剑城屠杀了整个城中的男丁,他们所犯的罪使他们失去了长子的福分。
对犹大的祝福非常的美好,从祝福的内容中看,很明显是指向君王的祝福。这里也是指向后面的大卫之约,也同时指向耶稣基督将从犹大支派来拯救祂的百姓。
西布伦,以萨迦,但,迦得,亚设,拿弗他利和便雅悯几个支派的祝福都非常简短。但是从这些祝福中看,似乎能够感受到每个支派都有一个身份,或者说职业。西布伦是商人,以萨迦是仆人,但似乎是不义的审判官,迦得是战士,亚设是农民,拿弗他利似乎是谋士,便雅悯是强盗。如果与前面的犹大作为国王来看,那么这些不同的身份职业正组成了一个国度。所以,这里应该也是对于以色列将要成为一个国家的预言。
在所有的祝福中,犹大和约瑟两个支派的祝福都特别的长,与其他几个支派相比显得非常的特别。
犹大的祝福是指向将要来的弥赛亚君王,那约瑟的祝福呢?我们前面提到约瑟在整个下埃及的故事中是预表基督的,所以这个祝福中也表达了对基督的祝福,因基督的降卑父神将祂升为至高。如果我们往后面再思考一下的话,出埃及之后,带领出埃及的第二代百姓进入应许之地的,正是以法莲支派的领袖——约书亚。约书亚正是耶稣的希伯来名称。所以,这也是雅各立以法莲在玛拿西之上的原因,这是预表耶稣基督的,耶稣基督在上帝面前正是所有以色列人的长兄。
所以,在雅各对十二个支派的祝福中,被突出出来强调的犹大和约瑟支派都是指向耶稣基督的,在雅各的这个祝福中其实包含的含义正是真正的祝福是从耶稣基督而来的!以色列的罪要得到赦免需要耶稣基督,(流便,西缅和利未的祝福)以色列要成为一个美好的国度需要耶稣基督来成为他们的王。(对于其他支派的祝福)
主啊,感谢你差派你的独生爱子来降卑为人,替我们承担了一切的苦难,成为我们美好的祝福,让我们在基督里得到丰盛的福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