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我们都在寻找着一些东西》

1.

从我们出生开始,从我们呱呱落地开始,到我们走不动了,进入那一个并不大的盒子或者被洒在曾经生活的故乡河流也好,这一生我们都在寻找着一些东西,或许连我们自己也没有察觉是什么东西,或许我们自己都不知道在寻找着什么!

我很迷茫,我20多年来我不知道我在寻找什么,我也不知道我要什么。我很长一段时间在羡慕一个个那些成功的人,我想他们都可以成功,我也可以成功,毕竟我们都是人,都是一只鼻子,一双眼睛,一双耳朵,都是一个肩膀扛着一个脑袋,谁也不比谁少什么部件,谁也比谁多什么部件,拥有同样的条件,我们没有成功只是我们不够努力,不够去拼。

2.

最近在看一部电视剧《咱们相爱吧》,可能你会说一大男生也会看这种剧,这么矫情,和你说的寻找也没什么关系啊?

哎,你还真说对了,我还真的矫情,也真的有关系。其实,矫情这并不是什么坏事,可能是我残留的最感性的事情了。

看了得一个多星期了,快看完了,剧情很操蛋,也很差强人意,不过我喜欢里面的几句台词,比如:“她这一生都在寻找她的爱情,我这一生都在寻找人生中第一杯咖啡的味道。最后,我们就在这一次次寻找中成为了陌生的路人甲乙丙,事到如今找不找得到,认不认识,已经不重要了”

“唉,但其实你们在寻找的东西都是一样的。”

“这些年我喝咖啡越喝越浓,越喝越苦,却越喝越没味道。我以为有些东西在我心里,已经死了。”

“可是,他却复活了是吧!这是一份藏在你心底很久的爱啊,兄弟!”

看完这一集,7我在想或许我们真的若有若无的在寻找着什么,只不过有的人很清楚自己想要什么,有的人并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只是很迷茫的生活着,一天天的得过且过着,只要生活的不是太艰苦就好!

其实我们应该想一下,也许我们真的需要静下心,好好的思考几天或者几个小时,好好想想自己需要什么样的生活,以后怎么过活。

3.

有时候我也很迷茫的,不知道自己需要什么,不知道自己应该去做些什么。我还记得我在纠结是否专升本还是去提升学历,我姐姐和我一个玩的比较不错的老师去开导我,问我以后想要什么样的生活,我说开一个自己的店,做着自己喜欢的事,闲下来的时候可以做做饭,陪陪家人,去旅行,去拍照。

或许你会觉得我在痴心妄想,有时候我也觉得是,我不去做,不努力,总为了做成一件小事去炫耀,并不努力,怎么来的成功呢?还好,我遇到了有个督促我的朋友和可以让我去追赶,不想落她后面的朋友。

4.

我们都是二十岁、三十岁出头的年纪,或许你比我大很多,但我相信你或许也在这个20岁、30岁的阶段走的并不是那么顺利,无论你是在工作也好,创业也好,都并不是那么容易。

我还记得我看的刘同的第一本说是《你的孤独,虽败犹荣》,我喜欢这个名字,后来看卢思浩的书,夏小暖的书,看林徽因的,张爱玲的,看过许许多多的可以带给我正能量的书。

我们都必须经历一个人的时代,经历一个孤独很久的时刻,让我们去沉淀,去重修,去安定我们的内心。

记得卢思浩在最近发表的一篇文章这样说过“孤独,是某天下雨你走在街上,只有你一个人没有带伞;加班到深夜你饥饿难耐,却发现周边所有的便利店都关门;期待很多年的电影今天上映,怎么也找不到人陪你看”。

5.

是的,我们或许或多或少都经历过这种电视或电影里才能碰到的桥段,但或许这也真的可能出现在生活里。

或许你我都经历过比这更严重的孤独,一个人吃饭,一个人逛街,一个人在这座城市里行走,忙碌,但这并不妨碍我们沉下我们的心,去好好的想一下我们这么做在寻找什么,想得到什么。

6.

记得有一次,晚上10点多,我还晃悠在小说的世界里迷醉着,突然想起一件事,我问一朋友。

我说:“你知道你想要什么吗?”

她说:“成为很优秀的设计师,然后赚钱,可以想买什么就买什么,可以去旅行,做自己喜欢的事!”

我说:“真好,知道自己要什么。唉,我都不知道要什么,想做什么,毕竟我想做的太多了。”

…………

就这样聊了很久,有一天我想,我真的太贪心了,要这么多,你要干嘛啊,不当吃不放喝,而且还学不好。我想了好久,就在最近,我确定了,我要学好旅游,通过旅游去学习摄影,这是最主要的,或许以后还会学习别的不错的东西或者技能,但这都是以后了不是吗?

7.

我们要学会在时光里去沉淀,去放逐,去常常思考,毕竟我们都不是圣人,不常常反思怎么可能不在这斑驳嘈杂的世界里坚守本心呢?唯有常常反思而已!

我们成长,我们遗忘,我们在时光机器里弄丢了本心,我们并不是无能为力,时光是纯净的,他给了我们太多太多的机会,我们真的需要去努力抓住。每天日升日落,太阳每天按时升起,我们无法安排时光的流逝,但我们可以安排自己的路途,前行,永远是最好的征程。

我们生来就有太多的征程与麻烦,但我们能做的,只有在我们懂事,可以自主思考的时候,静下心,沉下心,静静去做想想,我们这一生在寻找什么,要去寻找什么,别冒头前行,因为寻找真的太重要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不愿与你遇见, 因为时间万万年, 遇见你只那么一瞬间, 还来不及看清你的眉眼。 我不愿与你遇见, 因为一次遇见很...
    桅杆挂帆阅读 241评论 1 1
  • 人都喜欢改变别人,而不愿意被改变。一个小学生可以自觉5点多起床,不是父母的要求,而是那颗要看日出的执...
    维克多蚓阅读 1,328评论 14 41
  • 点点回忆如一颗颗晶莹的泪珠滴落心间泛起层层涟漪,或许在别人的眼里他也许是一个蛮横、骄纵的样子,但是在自己的印象里却...
    刘建雄_5472阅读 182评论 0 1
  • 2018年10月6日,星期天,多云, 今天下午发生了一件事,令人意想不到的事。下午四点多,在长治上班的弟打来电话:...
    梦想成真_081a阅读 326评论 6 6
  • A 客户经理坐在办公室不动,指标各项都落后也不着急 M 生气 红转绿 鼓励 B 用开玩笑的语气在班组内说每个人都在...
    玛奇朵_635b阅读 8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