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发我的朋友圈,关你什么事

01

昨天,一个朋友问我:“你好久都没发朋友圈了啊,还是把我屏蔽了?”我说:“没有,就是好久没有发了。”

看了一眼朋友圈,确实除了日常更文就没发过什么了,好像也想不起来要在朋友圈里发什么。

想到一件事,我有一个朋友,她是那种特别爱发朋友圈的人,但是最近突然不发了。

是因为前几天她去了趟泰国,就在朋友圈发了一组九宫格图片,定位泰国。

然后有人给她评论说:“不就是出了趟国,还发朋友圈,有什么可晒的,装B吗……”

朋友看到了很委屈,觉得就是拍一下照片和大家分享,怎么就装B了啊?然后她就把朋友圈删了,朋友圈限制也改成了3天可见。

好吧,现在就是有一种装B叫做别人觉得你装B,有一种炫富叫做别人觉得你炫富。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大家动不动就爱怼那些爱发朋友圈的人,比如:

“优秀的人不发朋友圈,因为没什么值得炫耀;

相爱的人不发朋友圈,因为最爱的人在身边;

太忙的人不发朋友圈,因为没时间取悦别人……”

所以那些爱发朋友圈的人就会被别人说成:装B、炫耀、寂寞、low、为了取悦别人……

可是,一旦没事就喜欢看朋友圈,觉得生活无趣没有情调、还没东西可发的自己又算的了什么呢?

02

其实,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不喜欢发朋友圈了,因为朋友圈里总有这么一群人:

“情人节就送你一支玫瑰花,你老公一定不爱你吧!

这个价位的包包,就不要晒了吧!

自拍照P成这样,又不是没见过你本人丑成啥样!”

反正就是觉得你发什么都特别low,嫌人家娃丑,收到520红包也拿的出手,出个国就觉得有啥了不起,是不是过生日不收到一辆法拉利就不能发朋友圈了。

就是你不发朋友圈,也会被吐槽说,这么low,连朋友圈都不发。

其实很多人发朋友圈,并不是在炫耀什么,而那只是人家的日常,只是想单纯的记录生活而已。

也并非无所事事,只是希望以后想起从前的时候,可以翻翻朋友圈,回忆起那些曾经。

有人的朋友圈,每天都会发很多5星级酒店的照片,不知道的人都以为他是在装B,其实他的工作就是一名酒店入住体验师。

有人出趟国,一天发了N多个朋友圈,你不知道的是她为了这次出国,攒了多久的钱,发几条朋友圈分享一下怎么了?

慢慢的发朋友圈变成了一件小心翼翼的事:

“这个包的logo露出来了会不会有人觉得我是在炫富啊?

发个定位,别人会不会觉得我装B啊?

发个有情调的心情,会不会觉得我矫情啊?

发个自拍,被别人吐槽了怎么办?”

想着想着,算了,这个朋友圈不发了。但是有时候发朋友圈,就是突然心血来潮想发了,就发了。

03

之前看过一篇文章,文章里说一个刚毕业的小姑娘,买了一个2000块钱的包包,发了3条朋友圈。

第一条:终于一咬牙买了,2000块。

第二条:以后超过十块钱的活动,都不要叫我。(配图包包)

第三条:坐公交车被人蹭了,吓死了,还好没划到我的包。

然后就有人评论了:“呵呵,这种价位的包,也值得发朋友圈?”

我特别不理解这个人为什么要戳破小女生的一点点虚荣,就是想突出你比较有钱?

发这个朋友圈,小姑娘确实有些虚荣,但却是可以被理解的。

刚刚毕业,学生时代手头比较紧,背着几十块钱的帆布包,毕业挣钱了,送自己一个轻奢包包,也算是一个不错的成绩单了。

就像有些人晒孩子、晒男友是一样的,明知道不必大肆宣扬,可还是忍不住。

人家朋友圈该怎么发,都是别人的事情,不喜欢可以互删或者屏蔽,但是在别人的动态下面胡言乱语的人,好像也没有多上档次嘛。

朋友圈不是发给一个人看的,而是发给那些想看的人看的,喜欢你就赞一下,不喜欢可以默默删掉。

干嘛发个朋友圈还要句句斟酌?非得让谁满意吗?开心不开心就想在朋友圈里宣泄一下,毕竟生而在世,谁都是有情绪的。

04

我虽然很少发朋友圈,但是我很喜欢看大家发,看看大家的生活是什么样的,又去哪玩了,有没有什么有趣的新闻。

热爱生活、喜欢分享的人都会感谢有这样一个社交平台。

正因为这样,和那些不在身边的朋友才会越来越近,他们的生活也会隔着千山万水展现在我们面前。

不要用发不发朋友圈去衡量一个人是否优秀,优秀的人也不会通过否定别人来实现对自己的肯定。

要学会尊重别人的生活方式,不嘲笑,不打压,不用有色的眼睛去看别人。

大家都要对朋友圈宽容一些,专注的过好自己的生活,比什么都重要。

我的朋友圈,想发什么就发什么,毕竟是发给那些想知道我近况的人,为什么要为了不重要的人去忽略那些真正关心自己的人?

其实,朋友圈看到的“装B”,也正是我们奋斗的动力。

曾经在知乎上看到过一句话:“明面上装了个B,暗地里就得为了这装付出代价。就得努力配上你装的这个B。”

是啊,装逼背后,其实也都是我们努力的过程,可能我们现在过得没有那么好,但是也许装着装着就成真的了。

看别人朋友圈,觉得很装B?那么,快去修炼吧,只是自己修为不够,待哪天出关之日,大家一起装B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