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你!快来减肥

之前我有一个男同事,为人不错,但有一忒缺德的癖好:评论女人。

我和同组的另一个小妹妹不一样,我经常饱一顿饿一顿,虽未刻意减肥,但是总感觉年纪大了新陈代谢比不上小姑娘,所以尽量少吃;小妹妹呢,才毕业,每天工作中很大一乐趣便是当吃货,中午二两牛肉面后还得加以冰淇淋来块奶油蛋糕,总之无穷无尽消耗着自己年轻的本钱,快快乐乐的当着吃货。

终于有一天中午,男同事发话了:那谁,你别吃了,你腰上的游泳圈让我老是想起我高中暗恋的对象。

诶,此话一出,我们都好奇了,为什么让他想起自己高中暗恋的对象呢?男同事经不住我们一再询问,开始讲这个故事。

高中的时候,男同事戴副眼镜,呆头呆脑,一心想考上好的大学。可是,十六七岁,情窦初开,心中一直喜欢着斜对面坐着的女孩A。小A长相算不上甜美可人,可是身材确实一级棒,用男同事的话说:【如果天天看她正面,我可能不会一直暗恋她三年,可是我天天坐她斜后方,一头长发细软,校服也是最小号,偶尔弯腰捡橡皮,露出小蛮腰。呵!那三年可是被迷得死死的,甚至上大学后,看其他女生都觉得不如小A美丽】

大学期间男同事也交了两三个女朋友,开始进出健身房,换上隐形眼镜,注重穿着,加上名校毕业,工作也不错,渐渐地整个人不像高中时一般愣头青,慢慢地也成了一枚优质抢手货。

可是啊,他有时候还是想着小A,想着要是当初是现在这个样子,仪表堂堂,一定能追到她。

去年年初,他收到了高中同学寄来的婚帖,没想到居然在婚宴当天遇到小A!

几年不见,小A依旧一头长发,化了淡妆,穿了套裙。总的来说变化不大,只是大家不再青涩。他看着她,满腔【这世上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的重逢】,殷勤的倒水,谈话,询问她近况(搞清是否有男友)。小A依旧是他记忆中的那个腼腆少女,他觉得自己又找到了初恋的感觉(严格来说,确实是初恋)。

当天晚上,两人越聊越开心,他借着酒劲说【我当初可是真心喜欢你了好久】,小A被她说得心花怒放,两人也坐得更靠近了。这时,他伸手想去搂住小A的腰【此处我们一大群人都在鄙视他为情场老手】,可是双手刚一靠近,感觉很是奇诡,怎么和想象中的感觉不一样!他搂的更紧一点,【妈的,吓得我赶紧抽回手!】

小A细腰不再,取而代之的是三层肥肉!

不用我讲你也猜到结局了,男同事胡乱打诨一顿,借口先走了,并且再也不敢联系小A。

我们几个女同事,口诛笔伐得声讨男同事的不是,说他【没楚王的地位,还学楚王好细腰】

不过啊,这故事把同组天天嚷着美食的小妹妹吓得够呛,自从那以后,二两牛肉面还是吃,不过冰淇淋和甜食免了。

我自己在减肥和控制体重的这条路上可谓是吃过很多苦头。我天生食量很大,小学饭量和成人差不多,每顿雷打不动白米饭两三碗的吃法,虽说没让我长成一个大胖子,但是基本就没瘦过。

初中的时候读的是寄宿制学校,我从来就很喜欢吃食堂饭,重口味多油盐,加上根本没有合理膳食这一概念,三年来基本多肉少蔬果,造成了我肤质不好,活生生把自己吃成了喝水都会胖的易胖体质。

这样的情况又延续了高中三年(依旧住校)。

大学期间,一心扑在出国的事情上,也试过想减肥,可是完全无从下手,有时候饿自己一天,换来的是的是第二天胡吃乱喝,前功尽弃。每个人都在跟我讲(包括我妈):【你别减肥了,对身体不好,到国外吃不惯老外菜,自己都会瘦】。

事实证明,这一切都是扯淡!

毕业后,顶着二尺二的腰围,一百一二的体重(我个子不高)到了欧洲。

欧洲那些日子,现在回想起来是我最遗憾的日子,二十岁,少女心,可是太胖又自卑,不愿意照相,即便好不容易合影的照片,你看笑的最不自然的就是我;那些站在欧洲风景如画大街上摆着土鳖姿势的就是我。

我一直对自己说:【最好的年纪,却用最差的方式度过了,是时候该停止了!】

几件事情我很认同:

1: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你不是一天吃胖的。

想想我小时候也是排骨精一类的人,把自己吃成胖子愣是用了有十年。虽然我经常看一些帖子说一个月减二十斤三十斤,别人我不知道,可是我从来没做到过。

2:不要说黑色显瘦,是胖子,穿上黑色依旧是一个穿黑色的胖子。

经常听见女孩子买衣服说要能显瘦,为什么不能直接自己变成穿什么都很瘦的状态呢?我很胖的那段时间,什么都穿最大号,整个人跟活在一个罩子里面一样,就是怕肥肉露出来,让别人取笑,想尽办法买显瘦的衣服,永远是黑色灰色之类的深色系。现在想起来那时候年纪轻轻,却穿的一身黑到处吓人,也不怕忌讳。

3:减肥不为别人。

经常有人说【你单身,是因为你胖】,可是我减肥到现在,从来都是为了我自己(依旧单身狗一枚)。减肥后的我喜欢好看的裙子,美好的食物,喜欢打扮自己,觉得自己照相也自信了,到处游玩的时候能为自己留下很多美好的回忆。

4:享受饿的感觉,它让你觉得自己强大。

我已经基本不吃米面两年(没有数过,但是一年基本沾米面的次数不超过10次),起先超级痛苦,在适应的阶段甚至爆发过放弃自己,又拆了两袋方便面吃得精光。但是适应之后,以我现在的经验,对大米、馒头、面条、饺子等面试没有任何渴望(也可能我现在美国,中式食物不合口)。一周至少五天不吃晚饭,这个真的很难,我试过过午不食(中午12点后不吃任何东西),经常失败。但是我一直保持着过午后无正餐,要吃也是一些水果酸奶之类的,并且四点后基本不吃任何东西。诀窍就是:早点刷牙!

那你肯定会问我,你瘦了吗?

其实没有很夸张,现在保持在匀称的状态,只能说也经常偷懒,不过美国的食物太容易让人肥胖,所以我能保持已经尽了很大的努力。

可能受欧美杂志洗脑较多,多数肥胖者都是穷人,反观尖端人群都注重生活质量和个人形象,他们的生活态度不再是满足口腹之欲。欧洲很多老太太甚至到了七八十岁还是长裙淡妆(冬天也是一身裙装),比国内很多年轻女孩都活的精致。

我的态度是,那些天天嚷着减肥的早就瘦成白骨精了,那些埋头苦吃不说话的你该行动了。

人生就这么一次,何必让肥胖毁了自己呢?

(最后感谢大家耐心读到最后,坚持的盆友有糖吃,笔者爆两张同为冬季拍摄的照片作为比对,希望每个女孩子都能美美哒❤)


去年冬天摄于纽约


2010年摄于佛罗伦萨米开朗基罗广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时间】: 两个月(20161206~20170206) 二、【目标】: 完成本年度的业绩目标(剩最后...
    赖星阅读 153评论 0 0
  • 上篇回顾|【连载】匪阳不晞|05 他们早自习前在操场约会,你知道吗? 好在徐囡并没有把她揪出来,而是身子微倾,用仅...
    暖君阅读 624评论 10 4
  • 有这样一个说法:三片叶子的苜蓿花,它代表幸福;而四叶的苜蓿花,它代表希望。 有这样一个故事:一个充满阳光的山坡,有...
    怡珝阅读 453评论 0 2
  • 楠哥试探性的在微信上跟我提起你又委婉的问我是否后悔,默默的在对话框里打下有什么好后悔的,他说那就好。只有我自己知道...
    狼狼郎阅读 620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