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文) 泪水于我

昨晚睡前在简书上看了水清心宁写的《父亲的烟》,看完失眠了,接着枕头湿了......

 

图片来源于网络

 

曾经,泪水于我,是扮演苦情戏的最佳道具,是从父母那里谋取零用钱的最佳途径。

别的小伙伴只要伸一伸手,便能从父母那获得大额的零花钱。而这种事,我除了羡慕还是羡慕,想要从父母那里不劳而获几乎是不可能的,其实也不是不给,而是实在没钱。为了获得数量有限的零用钱,我只能声泪俱下的扮演苦情戏,使用苦肉计,再配合地上打滚的武打动作,方能有点酬劳。但泪水流多了,也就不管用了,经验丰富的父亲大人早就看穿了我的把戏,我更多时候是在演独角戏,直到观众散去,我也没有酬劳。

渐渐的,我也不再演了。我明白,有些事,不是流泪便能解决的;有些物,不是流泪便能得到的。

后来,泪水于我是失望,是无奈。

上学后,泪水是成绩单上不理想的成绩,是父母失望的眼神,无奈的表情。曾几何时,考了差成绩,为了不被父亲发现,为了免于父亲的训斥,我竟然将试卷写分数的那一部分偷偷销毁。呵呵,这此地无银三百两的做法,也只有儿时天真的我才想的出吧。不过,最后还是被父亲发现了,父亲拿着竹鞭,怀着恨铁不成钢的心情满村追着我打,我流着泪满村的跑,无数次怀疑自己是捡来的孩子。慢慢的,我明白了学习的重要性,再不用父亲拿着鞭子监督我学习,我会自觉学习,认真听讲,可成绩依然不够理想。父亲虽不再打我,可泪水于我依然是无尽的失望。付出与收获不成正比,努力没有结果,怎能不对自己失望?

但是,流过泪,我依然会重整旗鼓,继续前行,不会淹没在泪水里。

现在,泪水于我,是思念,是坚强。

小时候的泪水多半与父亲有关,长大后的思念依旧是关于父亲,亦是父亲教会我坚强。十七岁那年,父亲病逝,从此家道中落,我和母亲流离失所大半年。后来,我过着无家可归寄人篱下的生活,身在曹营心在汉的我终日以泪洗面,夜夜失眠......,泪水是无尽的思念。

柴静说:“没有在深夜痛哭过的人不足以谈人生”。我不知道我够不够格谈人生,我只知道曾经在无数个夜里哭着睡去,在梦里哭着醒来。曾经在夜里高烧不退,早起低血糖,晕倒在地,头破血流。医生不建议打麻醉,于是,我咬着牙,含着泪,忍着剧痛,缝了好几针,直到痛到快要窒息,医生才停止。有时候,泪水就是止痛剂,泪水就是麻醉药,流着泪告诉自己要坚强。

小时候,哭着哭着就笑了;长大后,笑着笑着就哭了。

长大后的我们不是不会哭,而是更懂得用微笑掩饰泪水,用笑声装饰哭声。

小时候,泪水是糖果的味道,甜甜的;后来,泪水是汗水的味道,咸咸的;而现在,泪水是生活的味道,五味杂陈.......。

流过一些泪,我们才会明白,有些事终要自己做,有些路终要自己走,有些坎终要自己过,有些伤终要自己疗.......,时间不会治愈一切,时间只是淡忘一切。曾经失望、无助、无奈、孤独的岁月,终在泪水里学会独处,在泪水里学会坚强,在泪水里学会奔跑......

生活要有裂缝,光才照的进来。

泪水于我,是生活的必修课。

含泪奔跑才是人生的正确打开方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