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后不复婚却同居的那些苦涩

图片发自简书App

想起那些离婚后同居的心酸,严颖(化名)总是阵阵悸动。

那时,当前夫从强戒所出来求她复婚时,她虽然余恨未消,但也余情未了,然而却恐惧再一次去起诉离婚,那种炼狱般的经历她余生都不想再有,所以她前怕狼后怕虎似的选择了同居。

她想,即使有一天两个人分手了,也不必再去民政局或法院,各分东西就好。

那段起诉离婚的日子只要想起来便会隐隐作痛。

那时,前夫吸毒已有一年多了,那种非人般的日子让她痛不欲生,她再三纠结后索性一离了之。

之后,前夫被强制戒毒。

离婚后,她带着7岁的女儿一个人艰难度日。

一个离异的女人带着一个年幼的孩子,说不难受那是逞强。

两年的时光在苦楚中一晃而过。时间就是有这样的本领,它不管你是开心的还是伤心的,都会平等的推着你向前,一个人都不曾落下。

两年后,前夫改头换面,来找她。她心里的那些爱又像潮水一样涌了上来,或者说,从未消失过。

他们同居了。

可问题也不约而至。严颖发现前夫近来将手机看得很紧,她无意中动一下他的手机,他就紧张而又警觉。

她开始吵闹,前夫开始不厌其烦。终于有一天前夫将手机甩给她,她却发现手机里删的一干二净,她不知道是该失落还是该高兴,那种既想知道真相又害怕真相的感觉真是糟糕透了。

最终,她还是在红包纪录里发现了真相。那些发给不同女人的红包无一例外地写着我永远爱你,亲爱的,我爱你,我未来的老婆,也无一例外地显示着那些有着特殊含义的数字:1314,131.4,520,52。

她质问过前夫后又马上觉得自己没有道理,人家是单身,想找谁那是人家的自由,自己有什么资格去管?

苦涩只好自己在那些深沉的黑夜里咽下去。

现在,虽然他们分开了,可严颖心里还是有那么多的不舍和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多夫妻,在离婚后的一段时间内就又同居了,却又一时半会儿没有复婚的打算。有的人是为了孩子,有的人是因为还有感情,有的人是为复婚做铺垫,像初婚时试婚那样。有的人则是暂时还没有找到下家,空窗期比较寂寞难耐,两个人不如先凑合一下。

这不同于那种离婚不离家的夫妻,那种夫妻,都没有经历过离婚的那种剥皮蚀骨般的痛,仅仅只是因为或许还有感情,或许为了孩子,或许是因为存有幻想,渴望着有一天可以复合。离婚后,经历了一段时间的分离,这时间有长有短,所以或多或少地尝到了那种如丧家犬一般的心酸。这时,他们才体会到,离婚不是如自己想象那般轻松简单,原本吵闹着的两个人突然落了单,那种落差和不适会在一段时间内如虫蚁般噬咬着你。此刻,当你辗转反侧时,你会不由自主的想起前任的那些好来,他不再那么可憎可恶,他平日里那些你忽略的优点,一下子涌出来,你竟然萌生出一种还想和他继续的想法来。

你在心里对他残留的那些感情,会不时的提醒你,我们还有继续的可能,但同时,你又害怕当两个人真的复婚了又会重蹈覆辙。那种痛,你一辈子都不想再经历第二次。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的你,怕极了婚姻再次失败。而你却又不甘心就这样两个人从此不相往来,明明心底里还是有感情,你确定自己还爱他,你不想就这样算了,你还想和他再续前缘。在这种情况下,你们选择了一个看似折中的办法,经过商量,一拍即合,于是同居了。

你的如意算盘是:离婚后,我们已经彻底分开过一段时间,在这段时间里我们都有所反省,有所成长,有所改变。我们却都不确定复婚后是否可以一辈子走下去,不如,先同居再说。至少,这样如果有一天两个人都觉得过不下去了,还可以随时一拍两散,不用离婚,不用牵扯那么多的东西,不用那么麻烦。

这个看起来保守的办法真的就那么万无一失吗?

现实会告诉你,离婚后,要么分的干干净净,要么待到时机成熟后再复婚,只有这两种办法,没有中间道路可走,同居什么的真的不可取。

离婚后的同居和结婚前的同居是有着天壤之别的,云泥之处就在于:婚前同居的目标是奔着结婚去的,而离婚后的同居,却是害怕复婚后的再次离婚。目标不同,行动也就不同,所以结果也就不同。

离婚后的同居,多多少少是带着一种赌一把的性质的,能成就成不能成就散。在这种思想的主导下,这种同居,就会少了很多的责任感,安全感和期待感。你们只是走一步算一步。你们都是离异未婚的身份,有随时可以爱上别人的权利。你们缺少共同的目标,双方对彼此都构不成约束,你没有权利要求对方这样或那样,你甚至都没办法要求对方对你负责,因为你们只是同居关系,你们抱着试试的态度,抱着随时离开的态度。

你们之间面临的最大问题,是都不需要对对方负责。婚姻是要遵守契约和规则,是有承诺和责任以及忠诚在里面的,少了这些的约束,同居就变的如一根浮萍,随风飘散。双方不被约束,一旦有朝一日一方爱上了别人,另一方只好有苦难言。你们虽然可以随时重新洗牌。但付出的那些感情做不到随时可以烟消云散,你会受伤,你会痛苦,然而却又无处申冤。

虽然不会面临离婚的种种麻烦,但是,伤害是在所难免的。

离婚,就像是站在了人生的十字路口,向左,是待双方都彻底改变后复婚。向右,告别过去,放下从前,重新开始新的生活,而同居则是一种最不明智的选择,如果没有强悍的内心,还是不要轻易去尝试。

本文故事来自网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