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卖花姑娘奇遇记

       

喜欢


        周末的午后,和死党在街头闲逛,不亦乐乎。

        忽遇几个漂亮的妹子,手拎鲜花,在街头售卖,恍然想起来,明天七夕了,单身狗当久了对待七夕就是这样迟钝的喜爱。观看了一会儿,觉得很是好玩,临时起意,“明日我们也去卖花,如何?”。青山童鞋激动的拍手叫好。

        人生的第一次体验,总有很多。

        我们已经忘却是为什么约出来的了。一心想着我们的计划和安排。经过一番所谓缜密的交流,达成一致。各回各家。

        七夕一早,青山童鞋陪妈咪办一点事,途中提起我们的“卖花大计”,青山妈咪表示严重怀疑:“我滴乖乖,你咋不上天呢?别闹了!”事毕,抛掉质疑和不屑,赶赴到花卉市场调研行情做准备。

        我呢,苦逼上班族一枚,当然还是要按时按点去公司干活。11点左右接到青山的消息,才知道大宝贝所在的花卉市场就在离我公司不远的地方。

        人生第一次,完全蒙逼。我们靠着自己的那点浅薄社会经验和想法跟批发市场的人周旋,我靠远程通讯,她靠现场实战。老天也被我们的精神感动了,竟然在七夕的大好日子飘起了细雨。

        直面大雨,提着一大兜玫瑰花、包装纸和工具,青山童鞋在我公司楼下站着等我。我下班趁着中午饭的时间,看到她时,已经俨然一副狼狈不堪但是很开心的样子,头发都贴在脸颊滴答水,穿着凉鞋好像淌水鞋一样在冒泡,本来漂亮的长裙贴在腿上,而脸上仍在开心的笑,看的我好心疼。

          一个人大概只有在做自己真心喜欢的事情时,才能做到不管多累多心酸,依然坚持笑容吧!

          我阻止了她想要自己回家处理包装事宜的打算,打车带她来到了我家,虽然小,但是还算温馨也没有那么大老远。搞不清楚老天爷到底是想鼓励我们还是阻挠我们,雨越下越大。到家后,简单整理了一下给她了一身衣服,拆开包装,可爱的青山童鞋在我们商务经验的情况下,竟然很有勇气的批发了一百枝玫瑰,oh  my  god ,看来我们的使命重大呢。然后包装的工作就交给她了,我又急匆匆的回公司去了。

        历经4个小时,看到青山发给我照片,感觉今天的花儿无比漂亮。下班时刻一到,箭步冲回家,俩人随口扒了口饭,拎着我们的两袋美丽的玫瑰花儿,美滋滋的开始了一次全新的体验。

        走出小区,我们开始游荡在街上,逐渐往市中心移动。

        在我们的忐忑激动的交流中,迎面走过来一个刚打完电话的男生,个子不高,但是很干净。我们就当练胆了,青山第一个开口;“帅哥,带一枝花儿吧?”对方欲拒还羞的笑了一下:“先算了吧,要去找朋友呢!”我跟了一句“刚好呀,找朋友带一枝花儿,今天七夕应景儿呢!"...青山看对方犹豫接着说,“您今儿是我们的第一个客户,图个喜庆,我再送您一枝,怎么样?”就这么愉快的,我们就开张了,并且一再的对男孩表示感谢和祝福。赶着档口,我看到路边有骑车的人在笑着向我挥手,迅速跑过去,居然也就给两枝花儿找到了主人了。

        从内心深处到脸庞,都绽放着我们超级的开心激动,也无比感谢那个陌生的男孩子,给了我们莫大的勇气和鼓励。青山说,她觉得自己开心的好像是一个200斤的胖子。

        卖花儿这种事儿,确实好玩且充满了乐趣,每一种见闻都将成为唯一,不再有第二次,也不在有同款。


一枝玫瑰,一份心情


        No1. 专业奶爸的七夕

        只见一个大哥哥抱着一个大概三岁左右的宝宝在公园里玩,我便上前去。

        大哥,给宝宝给一枝花儿吧!

        宝宝需要什么话,哈哈哈!

        那就买给宝宝妈咪哦,可是一份惊喜喔!

        宝宝,你觉得怎么样,要不要给妈咪买枝花儿?

        说时迟,那时快,我迅速把一枝饱满的花儿递给宝宝,这位大哥将宝宝放下来在公园的演绎台上,宝宝害羞的直往后退,眼睛定定的望向爸爸。爸爸说,待会儿妈咪过来,送给妈咪好不好。宝宝开心的笑了直点头,然后结果花儿看上去可小心了。

        刚付完钱,一位活力四射的妈咪跑步回来了,留下了宝宝给妈咪送花时害羞惊喜兴奋的一幕。

        No2. 新华保险的大叔挖人奇招

        我们将地址锁定在了西街上我一个公共休息去边上。人来人往。

        一个中年大叔笑呵呵过来时,青山童鞋热情的问他要不要带一枝花儿。大叔站着不走了,问了一下花儿的情况。在青山热情的介绍完后,大叔开始给青山说,他是新华保险的负责人,他们是一个很棒的平台,他们在全国的优势无人能比,可以给青山个机会让她去好好挖掘自己的潜力。青山是一个善良的孩纸,况且今天顾客就是我们的上帝。大叔显然是看中了青山这棵好苗子,想挖走她,我在一旁偷笑,同时偷偷盯着他,最好不要遇到骗子什么的。

        看来,机遇无处不在。

        No3. 一对男生的爱恋

        今天的男生真多啊,为什么我们还是单身狗的角色呢?没人的时候,我们俩抽空顾影自怜一下。

        侧面走来3个男生,看着都帅帅的,一个肤白貌美,一个麦麸阳光,还有一个戴着眼镜很有气质的样子。我不时的望向他们,可谁知道,就在他们即将路过我的花儿时,那个肤白貌美和麦麸阳光径自拐走了,而眼镜男生掉头往回走了,我有点蒙逼和难过。

        看到眼镜男生掉头一直走到一个垃圾桶旁边,停下,灭烟,再返回来。我甚是不解。

        这次是径直走到我和花儿跟前,直接要买两枝。我报价后他直接付费了。 我瞬间惊喜,拿起花儿临走时留下一句“我给刚才那俩朋友买的,他俩才是,但是不好意思过来!”我再次领悟,原来,我们还是单身狗是因为帅哥都被男生抢走了,厦那间泪在心里狠狠的流过,一滴,“祝你们节日快乐,祝他俩幸福!”

        不管怎样,每一份爱情都是值得被祝福的。

        No4. 被调戏小鲜肉的欢乐

        又来三个少年,从旁边走过,青山吆喝了一句:“帅哥,需要买一只花儿吗?”

        结果,一个男孩对另一个发型潮流男生发嗲,“人家要花花儿嘛!”另一个走过来给我和青山说了句“买了送给谁,送给你俩可以嘛?”然后转头他们几个勾肩搭背的就准备走。

        “当然可以送给我们呀,你们想送几枝呢?”我和青山一起戏谑三个小伙子,然后大声的笑起来。真是好玩。

        继续我们挣大钱的事业,不能耽误。

        大约半小时后,我们看到背后停了一辆车一直按喇叭,我们挪动了一下,司机好像还在按喇叭。过去一看,竟是刚才那三个少年,说,“说好了,买枝花儿送给你俩的!”

        拿了两枝花儿,可是还要和我们讲价让便宜一块钱。想想,没关系,为了开心嘛,就便宜一块钱也无所谓,就爽快成交。

        付完钱找零的时候,他们却摆摆手说:“美女,不用找了!”遂启动车缓缓离开。

        No5. 我俩不是的

        两个少年,看上去十六七岁的样子,活力四射,打打闹闹的就过来了。问价、挑花、付款,很快便拿起了两枝花儿,很愉快的还问候了我俩“你们站一晚上肯定很累吧,但应该也挣不少钱呢,加油!”我们都很开心的说了一句“祝你们情人节快乐!”话毕他俩就笑呵呵的走了,但是没走多远,又回过头走了两步,冲着我们喊了一句,“美女,我俩不是的喔!”

        “那也祝你们节日快乐!哈哈!”我们俩已经笑弯了腰。

        No6. 一个孤独的旅人

        一个中年男子,慢慢走过来略带不好意思的问我们,是否有充电宝。可惜我们为了方便没有。现在不是流行共享充电宝么,就推荐他去隔壁的餐厅和KTV看看。

        没几分钟,他就出来了说人家不肯帮忙。再推荐他去不远处的24小时便利店购买,因为无法先结账不久又被拒归来。

        看到我们还在买花儿,就过来和我们聊天。得知他无锡人,一时兴起就拎起行囊来到西北地区旅行,亲自走一遍每一个地方的城市,感受每一寸热爱的土地。

        不知是处于热心还是什么,旅行先生在我们准备收官之际提出要买两枝花儿,我们也就给他挑了比较漂亮的,看他一个人,又送了他一枝。

        我们晃晃悠悠的往回走了,他同行了一会儿,讲解他的一路。十几分钟后我们便分道而行!临走,旅行战胜回头将购买了花儿送给我和青山每人一枝,自己留了一枝,好感动,我们都有了自己的一枝花儿。

        每一位孤独行走的人,都有自己想要到达的远方!

        .……

          今天,必将成为我生命中最难忘的七夕情人节!

        不同生长环境造就不同的性格,不同的性格造就了不同价值观和消费观,也就造就一个人会为了什么样的价值而支付。

          遇到最多的拒绝原因是,我买了花儿送给谁呢?这一句话,出自各类人的口中,少年,青年,中年,老大爷,这背后包含了多少孤单以及对于陪伴和爱的向往呢!

        也遇到很多你以为的人改变了你的以为,有看上去沧桑腼腆的大爷会愿意买两枝花儿送给自己的老伴儿,有看上去褴褛的大叔会愿意买两枝花送给自己的老婆和孩子,也有年轻人和中年男人愿意送给自己的同性朋友一枝花儿图一个节日的快乐。

        很多时候,我们愿意为我们心中感受到的快乐和开心买单,而不止于实物实事,这和我们处在社会的哪一个阶段无关,和我们的身份无关!


这就是死党


        今天,激发了一个大胆的想法,去寻找不一样的精彩!我们总要走在未知的世界里去探索,才有感知活着!

        每个月体验一件从未做过的事情,去挑战自我,去发现更美,尝试不同的活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