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居巴西之五生态园中的矛盾:困难和不舒服的一周

    第一天伊纳瓜生态园生活工作是极为美好的一天。如果接下来的每一天都如第一天这样,该有多好。第二天,第三天,,,。

    除了第一天,在伊纳瓜工作生活第一个星期,较为困难和不舒服的一周。工作结束的星期五,终于没有忍住找丹尼尔谈话,并最终和庄园主伊拉多摊牌啦。

   究竟发生了什么?我们又和丹尼尔和伊拉多谈了些什么?最后,又做出了什么样出人意料的决定呢?

生态园内参观

生态园第二天生活日记:

  早上起来,伊拉多又给了新任务。一块儿长着佛手瓜的藤子区域,需要清理出来。这里紧挨着昨天的地方,比第一天更加有难度。各种杂草野花与庄稼交织在一起。喜欢做花园的朋友都知道,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方式和风格。对于志愿者来说,无所谓那种风格,给出伊拉多提出些许建议,好像他并不太喜欢。他的风格是除了佛手瓜藤之外全部清除干净,而别忘了这个家有两个主人。玛丽亚娜喜欢荒野的风格,任何花草都不允许铲除。她说,她都喜欢,这些都是生命啊。

   问题来了!

   早上,两个人轮番来指示。一个让全部铲除,一个要保护所有的花花草草。作为自愿者的我们,看着他们走马灯的来回,不知道怎么办才好。我和樱子商量了一下,按照伊拉多的要求办。其实,也应该这么办。庄稼在花草之间不宜生长啊!

   但是,好像女主人玛丽亚娜不太开心。估计她和伊拉多因为花园的问题,发生了争执。虽然我们没有看见听见,但从伊拉多的表情和语言里可以分析出来。今天的伊拉多不太开心,嘴里不停的嘟囔着什么。樱子说,这下子不停的叭叭叭,真让人心烦意乱。

    闷热的天气,九点钟早餐的气氛也有些沉闷。

杂草丛生的庄稼地

   今天,那两位英国伦敦来的娘俩根本没有露面。没有吃早餐,也没有吃午餐晚餐。丹尼尔说,她们有自己的厨房,可以做自己喜欢的食物。

   英国来的母女两人,女儿爱丽丝(伊朗裔英国)与妈妈伊拉(伊朗裔英国)。伊拉说,为了女儿的亚马逊梦想来到巴西。母女两人计划在亚马逊丛林里待着一个月,结果十天后便离开了。因为,亚马逊丛林里,除了动物众多蚊虫厉害之外。她们做志愿者的那家农场,非常的特别。农场主把她们五六个人接到亚马逊丛林里后,留下不知所措的一群志愿者,便离开了。这些志愿者们,每天不知道做什么,每天要不停的对抗着蚊虫和小动物的袭击。这些还不算,庄园主离开之前,也没有留下足够的食物。粮食吃了两天,就几乎没什么可吃的东西啦。

    这些人坚持了一周之后,终于坚持不住。农场在亚马逊丛林里,没有网络。这些人开始通过各自的微弱的手机信号和庄园主联系,和外界联系。十天后,庄园主领着两个壮小伙子出现在丛林里。他们带来了食物,但饿的蓝哇哇的她们眼巴巴的瞅着人家在大吃大喝。愤怒的志愿者们看着来者不善,敢怒不敢言,争取到集体离开农庄。

   丹尼尔说,我们拯救了她们来到这里。母女两人说,她们因为上次的教训,在申请这里志愿者的时候,选择了交钱保平安的方式。两个人做志愿者每天缴纳25英镑(大约200多人民币),但可以选择不干活或者在生态园里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交钱做志愿者,这还算是志愿者吗?可以选择不工作,那么,这还算是志愿者吗?不仅樱子发出了疑问,本人也有了心结。

集体晚餐

生态园第三天日记:

   第三天工作有了变化,伊拉多准备改造一个大一些的花园。花园看上去还不错,我们认为只需要锄些杂草即可,而伊拉多的计划是彻底改造。

   大花园,带了来大问题!彻底改造?各位别忘了,这家两个主人。一个德国人喜欢干净整洁的花园,一个意大利以阿根廷人,完全的生态自然保护主义者,喜欢荒芜保护一切花花草草的艺术家。

   整理花园的工作开始之前,问过两个人,需要留什么植物要告诉我们,并清晰明白的告诉他们,我们是为你们工作,花园是你们家的,植物是你们喜欢,对于志愿者来说无所谓留那些植物。

    今天,伊拉多和我们一起干活。工作开始后,我们不停的问伊拉多,这个植物你需要不需要?这个植物可不可以拔掉?好像伊拉多被我们问的有些不耐烦,嘴里不停的说着什么。后来,干脆告诉我们不需要再问我。除了几棵树之外,所有的植物全部拔掉。

    结果大家可能猜到了! 消失了几个小时的女主人玛丽亚娜出现在花园旁边,看着她喜欢的各种花花草草被拔掉,马上疯掉了!恰巧这个时候,伊拉多不在花园里。

   玛丽亚娜冲着我们喊道:“为什拔掉我的花草?”我们无奈的摆了摆手,不太高兴的说,“你可以去问伊拉多吗?”很显然,我们被夹在他们之间的花园争执之中。玛丽亚娜怒气冲冲的走了,过了好长时间,又走过来和我们打招呼并道歉。她说,“对不起,这不是你们的错。可恨的伊拉多,让你们拔掉了我心爱的花草”。

丹尼尔领着我们参观生态园

生态园第四天日记:

   第三天带着怨气的一天结束,第四天早上樱子和我商量准备离开这里。我说,再待几天看看情况再说。樱子的不开心转向我,埋怨不应该来生态园做志愿者,毫无道理的无端受了人家的气。每天磨磨唧唧的伊拉多在既定的工作时间早上6-11结束后,找各种理由让我们帮助他做事情。

   刚开始,我不好意思拒绝,而第二天开始每一天都如此这般。做事情简单爽快的樱子直接告诉他,完成了工作时间你不可以再指挥我们。伊拉多看上去很不痛快,闷闷的不吱声。显然,伊拉多与玛丽亚娜之间的冲突,直接延伸到我们身上。

热带雨林丛林里

生态园第五天生活日记:

    矛盾爆发了!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