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婚礼致贫--是爱情的悲哀吗?

小陆最近特别害怕接到岳父大人的电话,因为他不知道电话那头会有什么新的要求,他只希望十一快点到来,等婚礼结束了就算圆满完成任务了。

小陆和静子是大学同学,毕业两年后双方家长便催着他们谈婚论嫁了。原以为一切都会很顺利,谁知道却有九九八十一关等着自己呢。首先是房子问题,还好小陆的爸妈几年前就给他买好了婚房,那会房价还没现在这么高。这算是完成了大头任务,接下来是彩礼,30万的彩礼一分不能少,这彩礼钱算是掏空了爸妈辛苦半辈子的积蓄。

婚庆,酒席岳父大人都要求按当地最高的标准来,小陆粗略算了一下没有20万也搞不定。自己刚毕业根本没攒下什么钱,就只能负担一个两万的婚纱照。就这岳父大人还嫌弃他选的是在大理拍照,邻居谁谁家的女儿是去巴厘岛拍的,既气派又高端。

小陆理解岳父大人的心情,唯一的一个女儿结婚,他当然一切都想要最好的。只是这一切早已经超过了小陆能承受的范围,他知道酒席和婚庆的钱是父母偷偷背着他找人借的。看着父母为他结婚的事情东奔西走,小陆的心里特别不是滋味。

爸妈都是老实巴交的农民,这些年一分钱恨不得掰成两半花才攒了这么点家底,现在因为他结婚反倒欠了这么多外债。小陆心里很愧疚,爸妈却反过来劝他,说现在谁家娶媳妇不是这样,他们身体还硬朗还干的动,这些钱过几年就能还上。

可是小陆却知道爸爸的身体大不如以前,经常腰痛胳膊痛,却还是坚持在工地上做工。小陆心里愧疚,却也知道靠自己目前的收入,还真没办法按照岳父大人的要求完成这个婚礼。只是他心中不满岳父大人的一些要求,比如岳父大人要求的认亲时候每个亲戚1000的红包,加上岳父岳母每人5000的红包,加上认亲酒席一圈下来五万块钱又没了。

小陆心里有怨气,有时难免把恶气撒在静子身上。比如情人节静子想要一个1000块的包包,小陆却说她虚荣看见闺蜜买什么就想要什么。两个人为此大吵了一架。静子指责小陆不爱他了,这么点钱都舍不得给自己花,以前两人都是穷学生的时候自己想要什么小陆总是会想办法买给自己,现在却工作了反倒变的扣扣搜搜,典型的得到了就不珍惜自己了。

小陆吼道:“还不是你那爹,为了结这个婚自己都快被逼疯了”。“我爸怎么了?他提的都是正常要求,你去看看现在谁家结婚不是这个标准,要是结不起婚就不结!”“不结就不结,谁他妈的想结这个婚!”

这次争吵以小陆的摔门而去结束,小陆心烦气躁的来到了楼下的小区,他看着来来往往匆忙的行人,忍不住想他和静子之间怎么就变成了今天这样呢?想想上大学那会两个人多单纯快乐,学校路边的小摊也吃的开开心心,淘宝100来块的裙子也能让静子快乐的要飞起来。而如今两个人之间像在做一场交易,这段感情掺杂了太多东西进来,慢慢的有些变味了。

当然婚礼还是如期举行了,岳父大人笑的合不拢嘴,小陆看着这唯美奢华的婚礼布置现场却无奈的摇摇头。八万块钱的婚庆,想着几个小时以后就会被胡乱的撤掉,小陆的心就在偷偷的滴血。

想想因为这场婚礼家里欠的那些债务,小陆就感觉有些喘不过气来,仿佛今天这大喜的日子和自己无关一样。他知道不能让静子知道父母借钱办婚礼的事情,不然指不定要怎么闹呢!自己只能每个月偷偷帮忙还一些,希望能早日帮忙还清那些债务。

静子今天很美,洁白的婚纱美丽的妆容,就是曾经小陆幻想了无数次的样子。只是一想到因为这场婚礼而带给家里的负担,小陆便心烦意乱,因结婚而致贫,是爱情的悲哀吗?



























�H�&z�3�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