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公主

 我们的故事那么多,我该从何说起呢,我最最最爱的公主。

 时间总是过的那么快,三年的时光,转瞬即逝。毕业那时候,网络上流行的一句很火的话:老师说的最对的一句话,就是,三年看起来很长,其实一眨眼就过去了。如今我们已经步入了大学,又开始了新的生活,我们会接触各种各样的人,会遇见各种各样的事,你会遇见另一个我,我也会邂逅相似的你,但那始终不是我们。未来值得期待,但是过去,却令我回味好久好久,无论在百无聊赖的黑夜,还是在阳光明媚的午后。思念悄然而至。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年,我们相遇

 告别了懵懂的初中,我迈入了所谓的地狱。看着一张张陌生的面孔,心里充满惧怕,班里没有一个人认识,无助,难过。随便坐在一个座位,像个受惊的小鸟,畏畏缩缩。你好像是来晚了,没有空余的座位,然后你对我说,身边有人吗?我摇了摇头,你坐下。就这样,我们的孽缘开始了。后来你跟我说,看我长的胖乎乎的,而你认为胖乎乎的人,都很好相处,所以就坐在这来。我有时候也会在想,如果你没坐在这个座位,我们还会像现在这么好吗?没有如果,上天就是这么安排的,我俩就是有缘,哈哈。

 同桌时光很开心,我们的革命友谊就这样开始了。你是走宿生,而我是住宿生,我们的接触仅在白天。忘了我们是怎么熟悉起来的了,具体的事件也模糊不清了。印象深刻的是,我俩好像是在教室靠着窗户那,倒数第三排,还有,那时候你是班里第二考进来的吧。给我的第一印象是,你特文静,带个厚厚的眼睛,真像文化人,也很稳重。毕竟只是第一印象,处久了才发现,全是表面现象,人不可貌相啊。想想我当初就是被你骗了啊。(偷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俩一起学习,累了一起趴在课桌上休息,你会趴在我背上,我也会靠在你身上。后来啊,我俩分开了,同桌生涯结束了,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我想还有好多好多关于我俩那时的事,可是我都忘了。不过没关系,那时候的我们记得,天空会记得,脚下的路会记的。

次年,我们相知

后来你因为家里原因,也住宿,但我们不在一个宿舍。(我是个急性子,做什么事都喜欢提前,而你那时候做事好慢,每次早上中午我收拾完都去你宿舍门口等着你,哈哈,最后,你被我训练的也快了起来。)但不管怎样,我们相处的时间更多了。记的那是一个傍晚,我俩一快去学校后面的公园,你跟我说了你的故事,我也告诉了你我的秘密,知道了彼此秘密的人,就是最好最好的好盆友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一起吃饭,一起学习,一起上厕所,一起出操,一起走路,总之,我们干什么都在一起。我想我俩最积极的事就是吃饭,一打下课铃,我俩就飞奔出去,一路都跑的特快,我跑不过你,都是你拉着我(现在想想,尽管当初特别讨厌跑步,但现在特别特别怀念,允啊我俩还有机会在一块跑吗)跑的气喘吁吁的,有时候比班里的男生跑的都快,还有的时候,我俩都是第一个到打饭的窗口。

相处久了,也会出现矛盾,好的时候,好到谁也分不开,不好的时候,真的想离对方远远的。我俩也伴过嘴,但都是你让着我。有一次,也忘了什么原因了,我俩吵的很严重,我赌气,晚饭不去吃,跑到某个角落默默的哭。后来你给我把晚饭带回来,我哭哭啼啼的吃完,心里特温暖。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就像个孩子,而成熟稳重的你总是在照顾我,我想家的时候,你陪在我身边,我失恋哭泣难过的时候,你给我擦眼泪,我考试失利的时候,你会鼓励我,我过生日时,你会送我礼物。每当姨妈来临,你总是叮嘱我不要吃雪糕,不要喝凉水,还有我特爱吃辣小吃,吃完脸上就爱长痘痘,你总是“管”我,不让我吃这,不让我吃那,有时候把你气的不行,大吼我,你爱咋咋地吧,我再也不管你了,可下次你还是会说我,会管我。现在跟你说啊,我有时候是故意的,因为被你关心着,真好,特温暖。(那次,你送我一对红色的猪头,和一个狐狸挂坠,你说,猪是我,狐狸是你。猪猪还在,我想到哪都带着它俩,可狐狸不在了~)

我们一块去了召庙,一快参加运动会,你跑了三千,真棒,特佩服你,还一块看运动会后的晚会,那天晚上我特开心,至今难忘。也一块参加千人越野,一块上体育课,一块打排球。我俩还买了一样的衣服,黄色的,当初买衣服的时候老纠结了,因为我俩喜欢的风格不一样,我总嫌弃你买的衣服太老,你也不喜欢我相中的,哈哈,真不容易,总算买了件我俩都喜欢的。还有,那次远动会的下午,我俩没事干,坐三路公交去了步行街,又买了个半袖,不是一样的,颜色互补的,姐妹衫,嘿嘿。

图片发自简书App


高中的主要事情还是学习,你的成绩忽上忽下,总是比我好,那时候可不服你了,我决心要超过你,然而……你是最棒的!←_←高二也这么过去了,感觉没咋过,记忆深处的事没有几件,天天重复相似的生活,时间就这么流走了。

最后的最后,我俩永不分离

高三来临了,所谓的冲刺时间来临了,学习紧张的我们,每天沉浸在学习中,白天奋斗在题海,晚上开夜车,挑灯夜读到好晚好晚,早上也要起的好早好早。想想那时奋斗的时光,我都被自己感动了。最困难的时光,是你陪我度过的啊,每当想放弃的时候,你都会给我好多鼓励,好多支持。还记的那时候你给我写的好几篇子的鸡汤,当初真的感动到好久,现在看看,更是内牛满面。

最后一年,我俩终于在一个宿舍了,一开始我在你上铺,后来,我俩对床,每天晚上,我俩都会把着床研,说知心话,闲唠嗑,那时候,真好。每天晚上都是我俩轮流打洗脚水,不不不,是你天天打水,(╯3╰)还记的我脚盆坏了,一时间没买,你说咱俩用一个吧,就这样,一用就好久,哈哈,你都没有嫌弃我。还有,晚上因为在宿舍说话,减了不少分,然后我们就去宿舍老师那要分,大半夜,十一点多,我们站在宿舍老师办公室的门口,还好,在经历了一顿说教后,总算幸勉于难,好怀念。

图片发自简书App

高三那阵,压力特大,大的我都失眠,中午睡不着,晚上有时候也睡不着,特难熬,睡觉时一点声音都能把我吓够呛,你会哄我,拍我睡觉,我愁,你也跟着我愁。虽然失眠没有减轻,但心里暖暖的。还有那次去石房子,我特期待,毕竟是最后一次集体活动,去的那天晚上,啥都准备好了,可是,特么把脚崴了,,,,给我肠子都悔青了,遗憾死了,我换来了三天的假期,你给我打电话,讲述路上的事,没我陪你,你好像也不太好呢。

你特喜欢看那些关于历史的故事,我也学着你去读,看那个明朝那些事,看的断断续续的,看看就没了性趣,终究感不上你,我的大才子,你每次脱口而出的历史故事,我都特佩服你。你也喜欢看小说,遇到喜欢的小说,没日没夜的看,有时候一中午不睡觉,有时候看到凌晨,然后上课睡觉,提醒你多少次你也不听,现在你也是这样,就算不看小说,也要熬夜到好晚,熬夜不是个好习惯,我的好姑娘,早点睡吧。你喜欢吃酸的,超级酸,我无法承受的酸,而我喜欢吃辣的,你会跟我说,跟这我一快吃醋吧,吃辣不健康,你还超级喜欢吃西红柿炒鸡蛋,你喜欢吃西红柿,我喜欢吃鸡蛋,不浪费,嘿嘿,你还喜欢吃香菇,你不吃香菜,芹菜,胡萝卜,炒青椒,我记的我最喜欢的事就是喂你吃你不喜欢吃的东西,看你满脸挣扎的样子,我特开心。现在,受了你的影响,我也特喜欢吃酸,特喜欢吃香菇,特喜欢吃苜蓿柿子,可是,你不在了。(默默哭泣)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有啊,那时候我喜欢问你一个问题,我瘦了没,每次你都特真诚说我瘦了,而且我经常问,你从来不会嫌弃我烦。你喜欢叫我猪猪,每次被你这么叫,感觉可开心了,还会特宠溺的捏我的脸,你毫不吝啬对我的夸奖,你给了我好多好多勇气与自信,真的,好感谢你。哎,大晚上的,又在回忆,真的好想你。再也没有人对我那么好了>:-<

六月还是来了,一场高考冲散了我们曾经的一切,我们不情不愿的分开,当初会想,还会再见,网络这么发达,我们还在一起。可是现在想来,不一样了,真的不一样了。

我的公主,你要好好的,照顾好自己,要按时吃饭,高中有我这个怕饿的人天天拖你去食堂,大学里,即使没有我,即使再忙,也要吃饭,你胃不好,又那么瘦,我可不想再见你时候看见你骨瘦如柴的样子,我会不喜欢你的。和他好好的,生活不可能永远激烈,平平淡淡才是真,珍惜那个爱你的人,要让自己幸福,毕竟你幸福了,我才能安心的幸福。你一直都很棒,真的,在我心里我特佩服你,不要不自信,不要否定自己,坚定的朝着你的目标走,你会完成你所希望的事。

看了七月与安生,特别羡慕她俩的友谊,我想我俩并不比她俩差,是吧,虽然在一起的时光少了,但我们未来的日子还很长,我们的故事还在继续,没有结局……

你一直有猪猪,猪猪也一直在乐乐身边,不分离,一辈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还有完没完,怎么还生气,到底要怎么样,是啊,我也一直在想到底要怎么样呢。好吧,我有公主病,可我一直都拿捏的挺好,...
    我是红烧肉阅读 342评论 0 0
  • 我不是王子,但是你是我的公主。 ———阿木木 1 我也不知道我是谁,只是记忆告诉我,我有个名字,叫做阿木木。只是知...
    张清澈阅读 1,243评论 2 4
  • Dear Princess: 先说说怎么想到写这个的吧。 之前某一天早上,罗胖的语音里提到大学时,说有两件必做的事...
    天地一凡尘阅读 435评论 0 1
  • 文/薇花一笑 广东是没有秋天的,所以,你感受不到黄叶的飘落。广东也是没有冬天的,所以,你很难看到大雪纷飞。 没有四...
    薇花一笑阅读 699评论 0 2
  • 一互惠,二承诺和一致,三,权威,四社会认同,五稀缺 三,权威,主要表现在头衔,二是衣着,
    笑颜于粤阅读 144评论 6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