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命乳腺癌之旅(三)――奔波在路上

  昨天上午十点,我走出了湘雅附二的大门,准备返回株洲,去原先的医院取蜡片,去社保局了解一些关于医疗费用报销的情况,去解决其它七七八八的一些小事。我必须赶在手术前将能做的,该做的事办妥,因为我担心手术后自己跑不动,而给身边人添麻烦。

  我静静地坐在医院门诊旁边的草地上,等着电话联系的载客小车司机过来接我上车。我身边走过手拿“住宿”招牌揽客的女人,走过高一声低一声冲行人喊着“要不要代办挂号”的男人,走过穿着病号服脸色惨白的病人,再远点是大马路上川流不息的各种车辆。我抬头望望天,那么高远,那么湛蓝,而风和煦地吹在我的脸上,吹进了我的心里,令我不由得感叹这世界是多么的美好。在那一刻,我告诉自己,去他的癌细胞,去他的绝症,我就是正常人,我就要坚强乐观地活下去,活到七十,八十,我就要睁大自己的眼睛看到这世界的美好。

  为了坐上返回株洲的拼车,我从上午等到下午一点。那中间,我目睹了五个骗子用“量手算命”的滥招数骗走一个傻女人一千八百快钱的可耻恶行。坐得屁股生疼,我在有些毒辣的太阳光下慢慢游荡。看到小摊贩那浸泡在盐水中黄灿灿的菠萝,我忍不住买了一块来慰籍自己那贪吃的嘴。到了中午十二点,我感觉肚子好饿,便在医院旁边的食堂吃了点无色无味的饭菜。

量手算命的骗子

  而当我终于坐上那辆让自己等了那么久的车时,我感觉自己疲乏至极,但又毫无睡意,于是我跟司机闲话。司机问我怎么会在湘雅附二,我向他直言我的病情,他叹了口气,然后安慰我说,努力把心态调整好,你一定会没事的,我冲他笑笑表示感谢。

  大约三点钟,我到了株洲火车站,但我并不想回家,所以便走进了金帝女装城,从一楼逛到六楼,却并没看到令我特别养眼的衣裙,而我也没有很强的购买欲。我想等到自己手术治疗恢复后一定要穿上美美的衣服做美美的自己。

  四点多,我去到了不远处的湘江边,我的老根据地,我望着阳光下闪着波光的江水,沉静在自己的思绪中,竟觉眼角有泪。而那老天翻脸之快真是令人咋舌,半小时之内竟完成了从艳阳高照到倾盆大雨的极速转换。

  五点多,一位很久不见的朋友给我来电问我在哪,我回,在妇幼对面公交站坐着呢,他便说,你呆那别动,我马上来接你一块吃饭。功夫不大,我与朋友走进了一家看着还不错的餐馆,点了几个菜,边吃边聊。朋友聊性浓厚,所有话题无不透着对眼下日子的满足与快意,而我只是偶尔接个茬,算是回应。朋友问我,你情绪怎么那么低落,我告诉他,我正在闯生死关呢。朋友大笑,你开什么玩笑呢?我于是伸出自己戴了湘雅附二病号手环的右手,说出了三个字:乳腺癌。朋友一怔,乳腺癌?你,怎么可能?旋即安慰我,乳腺癌的治愈率很高,你不用担心,心态放乐观,配合治疗,不会有事的呢。我认识两个女的,十多年前患乳腺癌,手术后这么多年了,还活得好好的呢。我故作轻松地回复他,我知道,我也会没事的。

  回到家时,已是晚上八点,儿子在看电视,他爸爸在洗碗。我跟儿子打了个招呼,就径直走进了我的房间在床上躺了下来,我实在是累了,想躺会儿。九点钟的样子,儿子的爸爸难得地走进了我房间,问我,你几时动手术?费用缺口有多大?需要我那边的人来看你吗?他问得淡淡的,而我也回得淡淡的,你不用管我呢,管好儿子就行了,至于我,尽人事听天命就好了。而我心里知道,自己的命可能真的只有交给老天,或者说是期待奇迹了,因为我是那么的无能为力。

给我儿子父亲的留言

  今天上午,我去了株洲妇幼取蜡片,然后去了社保局,去了银行转了点钱,去超市买了点水果,回家收拾了几件衣物,给我儿子的爸爸留了张便条,便出了门,坐车回到了湘雅附二。

  明天,我将接受右侧乳房的全切除手术,我祝自己好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