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吒之魔童降世》50亿超高票房内幕大揭秘

作为打破多项票房纪录的《哪吒之魔童降世》,在高达50.7亿票房欢呼中它早已人尽皆知,关于饺子的故事,哪吒的渊源也早已是四处泛滥。

所以如果我想要让大家为这部电影打上几个标签,说出一句能介绍你对这部动漫大片的最深印象的话,想必就是那句如同振聋发聩的、犹如在耳的且响彻心扉的:我命由我不由天,是魔是仙我自己说了才算!

这句写尽了豪迈、道尽了委屈,也话尽了观影者对自己未来想要喊出的内心感言,将整部影片推向了高潮。

这部电影于绚烂中写出了人性、于冷漠中道出了善美,也于幽默里点中了忧伤,在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里面写出了很多挣扎与拼搏路上的人的心路历程。



当你坚持梦想的行为受到来自身边的担忧害怕时,有人在奏乐高歌;当你在众人以之为正负,选择旁人无法理解的离经叛道追寻理想的时候,就已被人判定为“魔”;

不接受、不理解甚至远离唾弃,是不是和哪吒的出生前后如出一辙?是不是和饺子的人生抉择甚至是你我他曾经有过的人生抉择时何其相似?而万幸,父母的包容、理解和敦敦引导帮助这个“魔”走入了“正”轨。

所以一部影片能火不只是因为画面,也不只是因为炫技,更不只是因为故事;

而是它于细微处雕刻了神魂,于微妙处道出了人生哲理,它将奋斗者的一生和所有人的一生成长轨迹完美的融合到了一起,让不管是谁都能从中找到属于你自己的影子。


它是可以属于所有人的人生呐喊,对过去的告别对未来的坚定和对现在的坚强;它写出了成长的秘密,道出了教育的意义也讲出了社会的现实。

不管面对何种否定,整场影片的华丽与幽默都刻画出了一个追梦者在挫折中成长,在逆境中怀揣着对未来的憧憬和自我心灵处境的变化与蜕变。


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认识这个世界、接触这个世界和获得这个世界的认同的方式,不管你理解不理解接纳不接纳,只要它未曾伤害别人他都是可以有选择自己人生和创造自我价值的机会;

而最高明和巧妙的,正是这种将这种奇特、探索、经历、变化、心理融入了各类看似搞怪、幽默风趣的剧情与互动当中,它所刻画的每一个人物、剧情都有它独立存在的意义与价值,以一种无比和谐自然的方式讲活了一个神话。

不拘泥传统,不约束于教条,用一种别开生面的方式演绎了一个只属于饺子的哪吒,以一种独树一帜的方式树立了一个可以属于我们所有人的哪吒;

于是,诞生了一个和你记忆中哪吒一样却又不一样的哪吒,但你偏偏却又能在这种同而不同的哪吒中找到曾经你记忆中那个哪吒的影子,但更多的,是一个可以属于社会和大家的一个有血有肉、鲜灵神活的哪吒。


甚至最令人叹服的,是那一句句金语妙言和令人捧腹不已的各种言行互动,“在我面前没人可以帅的起来”袒露的是无比的自信,在打水妖时那挥动三太子的各种锤击,甚至三太子的善良举止最后只余一侧脸的生机,都写出了对所谓“灵珠正道”的尊重与蔑视,袒露了所谓“魔珠邪道”的不羁与张狂,同样是“打妖怪”,同样是“降魔伏妖”,只要是为民除害正奇张狂又何妨?

看得懂的人看懂了,看不太明白的看乐了,于是,它就成了这样一部老少皆宜的卖座大片;就像开片不久哪吒拯救的那个小孩,尽管说不明白但获得了拯救得到了崇拜,而哪吒也收获了朋友和独属于他自己的那一份自豪与欢快。


而那山河图中的敦敦教导,那充满想象力的美轮美奂的画面,那李靖道出的真实谎言,又何尝不是道出了为人父母、为人师长的教育真谛?

每一个熊孩子都是天才,充满想象力探索欲的他们,只需要循循善诱去开发,他们都具备可以改天换地的力量;多么现实的哲理,轻描淡写般就融入了剧情、融入了每一个人人物的神魂。

那一道高悬在整场剧情的天劫,就如同立在你我额头的闸刀,你我都曾经经历过这种类似的考验,每一次考试,每一个抉择,每一场面临天堂与地狱的人生检验,不管是考场、职场还是赛场,不都是如此吗?

每经一劫都必然获得蜕变,每经历一劫都犹如生死难关,我们都等待着类似的“劫难”来临,用它来检验你人生的成败、检验你一时的荣辱和扬眉吐气的宣泄。

片中的每一丝善意、每一份恶意甚至每一次剧情反转都道尽了我们一生的酸甜苦辣,我们,总能在那一次次欢乐和反转中找到属于我们自己熟悉的影子,唤起你我珍藏在内心深处的记忆和共鸣。

不管是灵珠还是魔珠,最终他们都会陷入自我选择人生道路的奋战,不管是成功还是失败,那都是属于你我想要活出自我精彩的绚烂;不管是前辈的“谎言”“诱导”还是后辈的挣扎奋战,都逃不过对自我内心的搜寻,对自我人生道路坚持的对战。


我们能在片中看到各种不同人生角度的深思和反馈,能通过各种不同的反应看到各类社会景象的缩影;

影片的每个小剧情小波动甚至小对话,都是一部纪实的教育成长课程,他将这些课程以艺术的形式,展现在你我面前,让你我就算隔着屏幕,也能体会到人物的心灵波动,也能感受到那种淡淡的忧伤和撕心挠肺的萧瑟,一个人的孤独一个人品尝、一个人的心伤一个人回想、一个人的欢乐一个人倔强。

而正是这种倔强和忧伤让你心慌,正是这种孤独和善良让你也变得“遍体鳞伤”,最后和人物一起在滔天的大火中获得“我命由我不由天”的坚强。

至此,大片方才成为大片,没有小情小爱,没有循规蹈矩,有的,就是这种教育与成长意义共存的“现实”。



所以,世上最能打动他人的不是表演和艺术,而是现实,因此越是贴近现实的表演和艺术,才是真正的表演和艺术。

纵然地域有国界、语言有国界,但这种敢于与命运做斗争的精神无国界,这种阐述人生成长历程的艺术无国界;而这,我想也才是为何哪吒能火遍全球斩获50亿超高票房的根本原因吧,作为一部改编的神话故事,它是成功的,而作为一部极具教育和人生意义的动漫大片,它更是标志性的!

一句“我命由我不由天,是魔是仙我自己说了才算”点燃了整场高潮,也引发了所有人的共鸣,所有的记忆、感情、积蓄都被这句话点燃,一切的酸甜苦辣犹如酸涩的眼泪涌进了心底,让你的内心跟随他们一起汹涌澎湃。

哪吒用它自己的选择完成了选择和使命,它通过天劫检验了自身也检验了饺子;同样,它也检验了我们,它唤起了你我不管曾经是主角看客还是路人,都请静心去找找曾经的自己,找到那份可以不忘的初衷;

多想想那句“不认命,就是哪吒的命”!



欢迎大家在下方留下你的人生故事与足迹,我们一起,去找找曾经那属于自己的倔强影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